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2020年11月23日,重磅喜讯传来!默沙东公司(美国默克公司)宣布收购OncoImmune, Inc.(中文名:昂科免疫。该笔收购增加了默沙东公司针对SARS-CoV-2 / COVID-19的临床管线,默沙东公司将加快推进CD24Fc的开发。CD24Fc是治疗重症和危重症COVID-19的新型免疫疗法,III期临床试验表明,CD24Fc能够有效促进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康复,显著降低死亡率。

昂科免疫的创始人、投资人均为华人或以华人为主。这是新冠疫情熠熠闪耀的华人之光!




关于昂科免疫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昂科免疫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是一家私有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用于治疗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创新生物药。公司创始人是华人科学家刘阳博士、郑盼博士。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刘阳 博士(创始人、CEO、CSO)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现任美国OncoImmune公司创始人兼CEO,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苏州工业园区第十一届重大科技领军人才;刘阳博士长期从事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前沿研究,已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包括Nature, Cell, Science等顶级杂志;2004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院士;作为发明人申请专利80余项,获批27项,其中多项专利成果转化为产品,其中2项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2项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1项进入I期临床试验阶段,1项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刘阳博士致力于引进美国昂科免疫公司技术建立苏州昂康新药研发平台,为苏州昂康新药开发输送产品。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郑盼 博士(创始人、首席医学官)


协和医科大学医学博士、耶鲁大学哲学博士,持有美国多州行医执照。现任美国OncoImmune公司创始人兼首席医学官,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癌症学会会员。郑盼博士多年来从事病理学和肿瘤免疫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包括Nature, Cell, Science等顶级杂志;作为发明人申请专利80余项,获批27项,其中多项专利成果转化为产品,其中2项进入III期临床试验阶段,2项进入II期临床试验阶段,1项进入I期临床试验阶段,1项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


昂科免疫基于公司创始人的科学发现,目前已经将主要产品CD24Fc从基本概念推进到后期临床试验阶段。CD24Fc具有适用于多种自身免疫疾病的新型作用机制,在健康志愿者的I期临床试验中已显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OncoImmune已经完成CD24Fc的II期临床试验,用于对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进行的急性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的预防性治疗。CD24Fc在美国已完成的临床二期研究中显示出很好的安全性,并在白血病人的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取得了降低移植物抗宿主反应和白血病复发的概念性验证。CD24Fc是多用途抗炎症和抗自身免疫性疾病多靶点生物制剂,还包括其它多种临床适应症:自身免疫病、代谢综合症以及癌症免疫治疗的副作用等等。


作为对抗COVID-19的全球努力的一部分,OncoImmune已启动一项III期临床试验SAC-COVID,以使用CD24Fc来治疗需要氧气支持的重症和危重症COVID-19患者。对OncoImmune报告的203名受试者(计划入组人数的75%)的数据进行的中期分析表明,用单剂量CD24Fc治疗的重症COVID-19患者,比接受安慰剂的患者有60%的更高机会实现临床症状改善。此外,死亡或呼吸衰竭的风险降低了50%以上。详细的研究结果将提交给同行评审的医学杂志发表。


公司的第二款产品ONC-392是下一代抗CTLA-4抗体,临床试验于2020年7月启动,该试验将评估ONC-392作为单药治疗晚期实体瘤的安全性、药代动力学和功效,以及与作为护理标准的PD-1/PD-L1药物联合使用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效果。


此外,OncoImmune拥有丰富的免疫疗法管线,多款产品正在通过临床前测试。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2017年1月,OncoImmune, Inc.宣布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A轮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本草资本(3E Bioventures Capital)领投。


2020年9月,OncoImmune, Inc.宣布完成了5600万美元的B轮股权融资,此轮融资由惠每资本(HM Capital)和一家蓝筹投资者领投。现有投资者本草资本凯泰资本(Kaitai Capital)以及新增投资者GBA基金(GBA Fund)和广发信德(GF Xinde)也加入了这轮融资。昂科公司将利用这些融资款项支持其晚期临床试验,并扩大其产品线。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本草资本创始人刘千叶博士

本草资本创始人刘千叶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昂科免疫在过去几年取得的重大进展,这些成就阐释了伟大的科学发现是如何转化为让患者受益的潜在新疗法”。



关于此次收购



根据该协议,默沙东公司将收购OncoImmune的所有已发行股票,并以现金支付首付款4.25亿美元。此外,OncoImmune的股东将有资格获得里程碑费用和未来的销售分成。OncoImmune最近宣布了其主要候选治疗药物CD24Fc的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这项针对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评估了CD24Fc用于治疗重症COVID-19患者的疗效。


默沙东公司总裁Roger M. Perlmutter博士说:“全球可能有数百万人将患上重症新冠肺炎,他们将迫切需要新的治疗,最近的临床研究结果表明,CD24Fc能够为需要氧气支持的重症COVID-19患者提供更好的疗效,将成为默克公司新冠疫情相关管线的很好补充。”


“ 由于OncoImmune团队的的出色工作,在三期临床试验中,CD24Fc治疗重症COVID-19患者展现出了令人信服的临床治疗效果,” OncoImmune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阳博士说,“我们希望与默沙东公司的科学家、生产人员以及监管机构精诚合作,加快这一重要磅疗法的全球推进。”

根据协议,在完成收购之前,OncoImmune将与CD24Fc无关的其它资产分拆给由OncoImmune的现有股东拥有的一家新公司,同时,将向新公司投资5000万美元,成为新公司的股东。


这笔重磅收购正在等待相关部门批准,预计将在2020年底之前完成。


中国新征程



广州昂康免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刘阳教授担任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郑盼博士担任CEO和首席医学官(CMO)。

广州昂科免疫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OncoImmune, Inc以其在研产品管线的大中华区权益为基础兴建的OncoImmune中国研发中心,致力于开发创新免疫治疗药物治疗恶性肿瘤及自免病等。除CD24Fc项目外,广州昂科免疫还拥有丰富的肿瘤免疫治疗药物产品管线,其中新一代靶向CTLA-4的抗体药物ONC-392已获得NMPA的临床试验批件及研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伦理批准,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启动临床试验(CTR20202042)。









热烈祝贺杰出的华人科学家、投资家们!

祝愿新征程一帆风顺,再创辉煌!



原始资料:

  • OncoImmune官网

  • 重磅并购!默克收购本草已投企业OncoImmune

  • 本草圈企业|OncoImmune获得美国FDA批准的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 广州昂康免疫科技有限公司官网

  • 本草资本官网

  • 厉害!小镇企业凯泰资本投资的OncoImmune取得新冠治疗重大突破!

  • 其它公开资料,图片取自公司官网、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所有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END


Thank

You

Very

Much



录像 | 陈力博士:中国创新药如何布局全球市场

放弃剑桥大学职位,攻破百年难题!这位牛人从淳安山区飞到科学尖峰

PPT分享 | CMC高峰论坛演讲资料您收藏了吗?

专栏 | 碧海蓝天好读书——斯克里普斯研究所侧记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点击直达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01:37
下一篇 2020年11月24日 03:0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