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今早9点,一起了解肺癌及药物研发最新进展!

美国时间2020年11月23日,Amgen发布公告对外宣布将结束与Cytokinetics合作,并有意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一种新型机制选择性心肌肌钙蛋白激活剂)两款在研药物的开发及商业化权益。该公告的发出,意味着两家公司接近14年的心力衰竭联盟宣告破裂。
AmgenCytokinetics于2007年1月3日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并开启了治疗心力衰竭小分子药物的开发,并于2009年5月获得了包括CK-1827452(Omecamtiv Mecarbil的代号)在内的相关化合物的开发及商业化权益。以下为两家公司合作及Omecamtiv Mecarbil许可相关事宜时间表: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本表根据Amgen官网信息整理,未收录临床试验相关信息
两家公司于2020年10月公布Omecamtiv Mecarbil用于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患者的关键性3期临床试验GALACTIC-HF的研究结果,并在同年11月的美国心脏协会虚拟会议上公布了完整的数据。这项研究在全球超35个国家总计招募8256例NYHAII-IV级的慢性HFrEF心衰患者(该类患者的心肌无法有效收缩),其目的是观察Omecamtiv Mecarbil是否可以帮助避免因心力衰竭而导致的住院或需要其他紧急治疗的比例,以及用药治疗后能否延长患者的寿命。
根据今年10月公布的结果及11月公布的具体数据来看,理论上Omecamtiv Mecarbil在这项研究中取得了成功,达到了试验主要终点——相对于安慰剂,将患者死于心脏相关原因或需要治疗心力衰竭的时间减少了8%。然而,其没有达到研究的次要终点,即首次住院时间、心脏相关原因死亡、任何原因死亡以及衡量患者如何看待自己健康状况的调查问卷的基线变化。
研究人员在他们发表在NEJM上的研究中写到:“考虑到先前Omecamtiv Mecarbil能够改善左心室容量及功能并降低心率及NT-proBNP的证据,Omecamtiv Mecarbil不能改善由心血管原因还是任何原因导致的死亡,这一点让人很惊讶!
在今年10月初安进对外公布GALACTIC-HF的研究结果时,摩根大通分析师Cory Kasimov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Omecamtiv Mecarbil的试验数据既令人惊喜,但也令人失望。他在报告中同时写道,不帮助患者活得更久会使人们对该产品的治疗前景感到怀疑。而Amgen打算将Omecamtiv Mecarbil相关权益归还似乎验证了这位分析师对该药物的前景预测。
宣布与Omecamtiv Mecarbil挥手告别后,Amgen将重心一直其心血管系统的其他项目,如olpasiran(代号AMG 890),一种正在开发的治疗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SiRNA疗法。Amgen的研发总监David Reese博士在声明中表示:“心血管疾病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这意味着患者需要更多的创新。我们对心血管疾病的承诺依然坚定不移,仍将与心血管学界紧密合作,并积极推进我们其他的创新疗法,其中包括处于临床2期的 Lp(a)抑制剂olpasiran。”
药时代将密切关注心血管药物最新进度,并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1、https://www.amgen.com/media/news-releases/2020/11/amgen-to-transition-development-and-commercial-rights-for-omecamtiv-mecarbil-and-amg-594-to-cytokinetics/
2、https://www.amgen.com/media/news-releases/2019/02/amgen-cytokinetics-and-servier-announce-start-of-meteorichf-the-second-phase-3-clinical-trial-of-omecamtiv-mecarbil-in-patients-with-heart-failure/

3、Amgen公开信息

4、https://www.fiercebiotech.com/biotech/amgen-kicks-heart-failure-med-back-to-cytokinetics-after-galactic-flop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收购合作两开花,UCB加强基因疗法布局

诺奖获得者Jennifer亲自科普基因编辑技术

让拳王无法挥拳的帕金森氏病,能否依靠基因疗法来战胜?

渤健牵手哈佛大学,下注眼病基因疗法

梅开二度!生物制药巨头再生元与基因编辑新贵Intellia再次联手,共同研制血友病药物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点击直达更多精彩!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07:14
下一篇 2020年11月25日 07:2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