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2023年4月17日,再生元宣布,董事会主席Roy Vagelos即将退休。再生元的两位创始人,现任再生元CEO Leonard Schleifer与CSO George Yancopoulos将兼任董事会联合主席。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 Roy Vagelos

Vagelos现年93岁,已领航再生元近30年。

在1995年从默沙东CEO的岗位上退休后,在再生元创始人的邀请下,出任再生元的董事会主席。

彼时,再生元正深陷危机。在Vagelos“奉命于败军之际”后,引导再生元及时调转研发方向,推出“眼科药王”Eylea。

目前再生元每股价格超过800美元,是1995年Vagelos入职时的上百倍。

在Vagelos的退休声明中,他表示,在他的领导下,再生元已经从一家具有大创意的小型生物技术公司转变为一家成功的研究型生物公司。

事实上,再生元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biotech之一。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传奇的企业往往有着一批传奇的创始人,但对于再生元而言,中道加入的Vagelos也是企业最核心的灵魂人物。

在再生元的传奇故事中,Vagelos加入之前的数年,似乎只能看作是漫长曲折的序章,临床试验失败与接踵而至的裁员给这家企业蒙上了濒临倒闭的阴影,业界对于这家曾经名动一时的biotech渐渐失去了信心。

再生元的高歌猛进从Vagelos的加入开始。已经在默沙东担任CEO 10年的Vagelos本可以功成身退安度晚年,却在此时接过了再生元的两位创始人交付的重担,代替Schleifer成为再生元的董事会主席,并在上任后及时调整再生元的业务,扩大原有技术优势,开发专有技术平台。

再后面的故事已被大众所熟知,Eylea让再生元一战成名,来自各大药企的合作项目纷至沓来……

恒星已有熄灭之时,但即便在最后的时光中也会继续散发耀眼光芒。

封面图来源:123rf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亲爱的读者,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药时代的支持和关注,我们非常珍惜你的每一次阅读和反馈。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你的喜好和需求,提供更优质的内容和服务,我们特别设计了一份调研问卷,希望您能抽出几分钟的时间填写一下。

您的意见和建议对药时代非常重要,也将帮助我们不断进步和改进。请点击下方小程序卡片进入问卷页面,填写完成后,点击抽奖按钮,即有机会抽取由药时代准备的1more蓝牙耳机一份(价值399元)

感谢您的参与和配合,祝您生活愉快!

点击在看,共济新药研发浪潮再生元董事会主席,93岁退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4月18日 18:12
下一篇 2023年4月18日 18: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