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国际临床研究超级训练营!40节课,帮您系统学习国际临床试验前沿设计方法!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导览

…………….

运动对于抗癌的好处可能比我们之前想象的还要更多。除了可以促进免疫细胞的生成并提高其杀伤作用,最新一项发表的研究还发现运动可以促进体内抑癌环境的生成,帮助延缓癌症的发生。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帮助强身健体,更关键的是运动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其中就包括重大恶性疾病——癌症。
实际上,关于运动抗癌的研究并不少见,在此前的多篇文章中我们就介绍过为什么运动可以帮助对抗癌症:

一方面,运动可以帮助激活我们自身的免疫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多种免疫细胞的杀伤作用,包括人体的第一道抗癌防线NK细胞的活性;另一方面,也有研究显示,运动可以促进免疫细胞的生成,在这种双重作用下,运动自然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对抗癌症。

但是实际上,运动可以抗癌的原因可能还有更多等待我们发掘的地方。近期一项发表在《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上的研究就发现了运动抗癌的新机制:和不运动的人群相比,运动可以帮助机体产生抗癌环境,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图片来源:《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官网
早在21世纪初就有人提出骨骼肌在人体内具有分泌器官的作用,而肌因子是骨骼肌细胞响应运动而释放的蛋白质,肌动蛋白负责许多健康的身体功能。那么这些分泌的蛋白质是否会对癌症的发生发展有影响呢?
为了探究运动对癌症患者血液中肌因子水平的影响,研究人员开始招募患者进行相应的研究。这项研究在对患者进行筛选后共计招募了10位接受常规的雄激素剥夺疗法的前列腺癌患者(平均年龄73岁)作为研究对象,并帮助他们制定了为期12个星期的运动计划,运动计划包括有氧运动和阻力训练,每个患者要求每星期运动时间累积达到300分钟。与此同时研究人员也在饮食方面进行了相应的控制。
通过和基线的血液测试结果相比,运动12周干预结束之后,患者的肌因子水平显著增加。随后,研究人员采集了血液中肌因子升高的样本,随后在实验室中进行了试验。
通过运动前后的血液样本对于癌细胞生长情况的对比发现:运动后的血液对于活的前列腺癌的细胞生长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研究的主要人员表示长期的运动会在体内创造一个抑制癌症发展的环境,这对于我们后续制定抗癌策略非常重要
如果说有什么是简单实用且花费不大的抗癌诀窍,那么运动必然是其中之一。它不仅可以帮助抑制肿瘤生长,还可以提升免疫细胞杀伤力。

参考文献:
1.Myokine Expression and Tumor-suppressive Effect of Serum following 12 Weeks of Exercise in Prostate Cancer Patients on ADT. DOI: 10.1249/mss.0000000000002783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

推荐阅读

运动为什么能抗癌?除了提升免疫能力,运动抗癌背后还有新发现!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19日 15:03
下一篇 2022年1月19日 15:0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