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中国新药研发,我要“送你一朵小红花”!

疫情虽短暂的得到控制住,但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最近每天都有新增的确诊病例,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病毒会出现变异,也可能使辛苦研发的疫苗不那么管用。
癌症患者是在新冠疫情下影响比较大的群体,不只是治疗、购药等受阻,还有患者经过长期治疗后免疫系统功能的下降。而免疫系统是人体对抗病毒的主要武器。

01

一次感染,出现了18种病毒变异

如果被确诊为新冠患者,患者只能被隔离治疗。
无非只有两种治疗结果:患者打败病毒康复出院,或者病毒打败患者。
病毒不大可能长时间存在与感染者体内,而且时间长了就容易出问题。这不就有这么个情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一位47岁的女性癌症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四个月后,身体突然出现了18种病毒的变异(注意不是18种病毒,而是18种病毒的变异),更为让人惊讶的是,有些病毒的变异是之前从未见过的。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图1 新冠病毒在癌症患者体内变异

这是一位患有恶性淋巴瘤的俄罗斯女性病人,研究者将其称之为“S病人”,S病人生病期间经过了长时间的化疗,2020年4月她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患者,为此她接受了相关治疗。但令人奇怪的是S病人感染的新冠病毒总是存在,每一次检测都是Covid-19阳性。
在2020年9月,S病人再次进行检查。专家将采集的样本与最初患者确诊时的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发现在近5个月的感染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竟然进化出了18种变异,其中有好几种都是全新的新冠病毒变异。

具体情况如下:

1、经过基因序列对比研究发现,其中2种病毒变异与丹麦水貂发现的毒株变异有吻合。而此前因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丹麦政府已经将1700万只水貂杀掉。
2、另外一种病毒变异与让人恐惧的英国新冠病毒变异相似,他们有共同的突变,但该病毒在这个患者体内进行了再次进化。当然这不能说病毒就从英国传来的,可能是病毒的趋同进化。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图2 S病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的18种变异

如上图所示,这个S病人感染新冠病毒后进化强烈。俄罗斯的科学家在谈及这一研究时表示。新冠病毒Covid-19在免疫系统较弱的人体中会快速进化,免疫系统较弱的人群中新冠病毒突变概率高出正常人数倍。因为如果人体免疫系统不能很快将病毒给灭掉,那么病毒就获得了好的进化环境。

02

启示

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报道,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一个粗心大意都会导致不可控的后果。
如果病毒出现进化和变异,进而产生新的病毒亚型,有可能新冠疫苗也不一定全部管用。没有任何一个疫苗可以将100%的新冠病毒亚型都能防控住。
但是病毒会以怎样的方式进化,进化成为什么样子这是未知的,就如这个俄罗斯女性癌症病人,感染了一个病毒,结果进化出了18种病毒变异,这些变异有可能会导致一个传染更强、更难治疗的病毒,而且还可能会导致疫苗无效。但这就是自然:微小的病毒会以极快的速度试错进化,以它们最优的方式挣扎,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扑灭它们。
现在怎么做?答案只有一个。注意防护,不要感染新冠病毒。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因为肿瘤患者的免疫力比较弱,所以癌度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
关注癌度、肿瘤药讯,及时了解新冠及肿瘤防治知识,共渡难关。

参考出处

1.https://www.rt.com/russia/512307-woman-covid-mutation-strain/?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RSS

2.https://virological.org/t/emergence-of-y453f-and-69-70hv-mutations-in-a-lymphoma-patient-with-long-term-covid-19/580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内容为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推荐阅读


药时代,我们帮您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

47岁癌症患者感染新冠,身体出现18种病毒变异点击阅读原文,送我一朵小红花!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1月14日 23:25
下一篇 2021年1月15日 10: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