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试验”被证明是安全的

世界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试验”被证明是安全的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疫情爆发初期,一些研究人员就曾呼吁使用一种确定某种新冠疫苗是否有效的快速方法,即让接种的志愿者主动感染病毒,并推进对新冠病毒的进一步研究。
当地时间2月2日,负责开展世界上首个人类挑战试验的研究团队表示,主动感染新冠病毒的试验对健康年轻志愿者是安全的。这项为期一年的试验由爱尔兰制药公司Open Orphan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政府的疫苗工作组和临床公司hVIVO联合开展。研究团队补充说,这些数据支持该模型的安全性,并为未来新冠病毒的研究奠定了基础。
在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类挑战研究”中,36名年龄在18至29岁之间、从未感染过新冠病毒且未接种过疫苗的志愿者被通过滴鼻剂感染了小剂量的新冠病毒。
结果发现,18名志愿者被感染,其中16人随后出现轻度至中度类似感冒的症状,包括鼻塞或流鼻涕、打喷嚏和喉咙痛。一些人还经历了头痛、肌肉/关节疼痛、疲倦和发烧。但没有人出现严重症状。
此外,13名被感染的志愿者暂时失去了嗅觉,但在90天内,除了3人以外,其余所有参与者的嗅觉都已经恢复。3名志愿者在三个月后均表现出改善。
研究人员发现,感染后症状出现得非常快,平均只需要两天时间。具体而言,病毒首先出现在喉部,然后在第五天左右病毒载量达到峰值。这也是通常会出现最明显症状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鼻腔中的病毒载量已显著多于喉部。在大多数人的鼻腔中病毒平均存活时间为6.5天。
到目前为止,包括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专家普遍认为,一个人感染新冠病毒到出现症状需要五到六天。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现在开始研究该试验的其他部分,包括调查为什么34名参与者中有16人在接触病毒后没有被感染;一些人的鼻腔中可以检测到病毒,但在核酸检测中没有检测出阳性。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世界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试验”被证明是安全的

推荐阅读

世界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试验”被证明是安全的

世界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试验”被证明是安全的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2月4日 11:06
下一篇 2022年2月6日 12: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