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2020年12月15日,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生睿创”“公司”)正式宣布完成2.8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由沂景资本华泰紫金倚锋资本交银科创基金中信医疗基金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同投资,老股东清池资本博远资本众生药业继续加码跟投。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多个产品的临床试验及产业化,以及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研发管线和团队。
 
众生睿创成立于2018年10月,为A股上市公司众生药业(股票代码:002317)控股子公司。众生睿创基于对呼吸系统和肝脏疾病病理生理的理解与洞见,聚焦于研发流感禽流感特发性肺纤维化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等重大疾患的全新疗法。目前有治疗NASH和呼吸系统疾病等多个创新药物处于临床前和临床阶段,其中国内首个获批临床治疗NASH创新药物ZSP1601和首个治疗、预防甲型流感和人患禽流感的RNA聚合酶抑制剂ZSP1273已经分别进入临床II期、III期。
 
ZSP1273片作为新一代RNA聚合酶抑制剂,是众生睿创与钟南山院士团队合作研发的创新药研发项目之一,是具有明确作用机制和全球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创新药物。临床前数据显示,ZSP1273片的体外抗流感病毒活性约为奥司他韦的1000倍以上,临床上拟用于甲型流感的预防和治疗,可应对现有流感治疗药物的耐药和疫苗免疫逃逸问题,以满足抗流感病毒药物的巨大临床需求。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近日,由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全国79家研究中心参加,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一代流感聚合酶抑制剂ZSP1273片治疗甲型流感Ⅲ期临床试验全国研究者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大股东众生药业介绍

 

众生药业作为一家具有四十一年历史的传统制药企业,核心治疗领域涵盖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及老年性退行性病变等。而研发创新一直是众生药业发展基石,研发战略更是众生药业实现“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愿景的重要驱动力量。
 
从2010年实施战略升级计划以来,公司在眼科、呼吸、非酒精性脂肪肝炎肿瘤和心脑血管等领域布局创新药研发项目。目前包括ZSP1273在内,公司共签订11个1类创新药项目的合作开发,其中已经获得7个1类药、2个2.2类新药临床研究批件,8个产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在2019年科睿唯安发布的全球首份“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制药企业”榜单中,公司位列“亚太地区最具创新力制药企业百强——中小企业榜”第26位,在入选的43家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4位,公司正逐步迈向国内创新药研发第一梯队。
投资人简介

 

关于沂景资本

 

沂景资本背靠中国五百强企业沂州集团,在实业和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和行业积累。沂景资本旗下拥有多个投资平台,自有资金直投、基金同步布局。投资领域涵盖TMT、高端智能制造、大消费、医疗大健康等。目前,沂景资本已投志道生物、eTheRNA、奕真生物、Avail Medical、MedSci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公司。
 

关于华泰紫金

 

华泰紫金是华泰证券旗下从事私募股权投资业务的专业平台,依托华泰证券全业务链优势,华泰紫金打造了投资+投行的资本服务模式,为合作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金融和资本服务。截至2019年底,华泰紫金管理资产规模逾500亿元,在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6只,主要围绕产业整合和升级、医疗健康、TMT、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投资业务。公司曾荣获中国证券报“金牛券商股权投资机构”、“金牛券商股权投资精英”,以及清科中国“2018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和“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20强”、投中榜“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10强”,“最佳医疗服务投资机构10强”,2019年度融资中国“最佳募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强”等。
 

关于倚锋资本

 

倚锋资本是国内最早的一批生物医药专业投资机构,投资团队由一批来自国内外顶尖院校的生物医药专业博士组成,荣获了“清科·2020年度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30强”、“2019年度投中榜最佳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机构TOP20”等荣誉。
 

关于交银科创基金

 

交银科创基金为交银国际管理,是中国首支银行系科创类股权投资基金,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具备“四新”特征的头部企业,是交银集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推科创属性企业成长的重要手段,并汇聚交银集团资源,为优质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
 

关于中信医疗基金

 

中信医疗基金是中信专注在医药大健康领域的股权投资管理平台,致力于打造有深度行业整合能力的赋能型医药产业基金。核心团队由在跨国医药公司资深运营经验的行业专家及金融领域深度耕耘的财务专家组成。
 

关于清池资本

 

清池资本立足于中国香港和上海,清池资本(Lake Bleu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医疗领域的投资平台,资产管理规模达数十亿美金。清池资本旗下的二级市场美元基金,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二级市场医疗基金之一,其凭借优异的投资业绩多次被权威机构评选为亚洲地区最佳二级市场基金并在2020年荣获AsiaHedge”过往5年最佳二级市场基金:5亿美金以上组“大奖。清池资本同时亦活跃于国内医疗行业私募股权投资中后期,已成功投资超过30家处于成长期的优秀企业,并为被投企业在资本运作和业务合作等方面保驾护航,提供多样化的增值服务。
 

关于博远资本

 

博远资本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和孵化中国市场杰出医疗健康创业企业的专业投资机构,其管理团队由海内外知名的海归企业家及风险投资专家组成,拥有资深的行业背景和丰富的医疗健康领域投资经验。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END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中国NASH新药联盟,作为一个聚焦NASH新药研发的非盈利性行业组织,汇聚了研发、医疗、服务、投资、监管、咨询等相关行业的机构和个人,通过分享信息、举办会议、培训等活动促进会员、行业同仁之间的交流、合作以及联盟与监管机构、国外同类组织之间的互动、合作,提升中国NASH新药研发的整体水平,最终推动、加快NASH新药的研发、上市,惠及中国及全球的患者。

 

400多位嘉宾!2天满满的日程!热烈庆祝“2020中国NASH大会”成功举办!

欢迎欣赏2020中国NASH大会精彩视频!

2019年NASH大会精彩瞬间!高朋满座 大咖云集!

“中国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新药联盟”正式成立!

Lian

Meng

Xi

Xun

  1.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2. 联盟喜讯 |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吴健课题组肝癌检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3. 联盟喜讯!君圣泰NASH新药临床2a试验达到主要终
  4. 联盟喜讯 | 微境生物君实生物、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创新药研发合作
  5. 联盟喜讯|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吴健课题组在《BBA Reviews on Cancer》发表进展期肝癌免疫治疗进展评述
  6. 联盟喜讯!雅创医药原创NASH新药HPG1860获得中国临床试验许可
  7. 联盟喜讯 | 拓臻生物宣布其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候选药物TERN-201 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认证
  8. 联盟喜讯 | 微境生物与君实生物签订技术转让及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四款抗癌药物
  9. 联盟喜讯|73家医院18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1类新药PDVⅢ期临床试验全国研究者会顺利召开!
  10. 联盟喜讯 | 拓臻生物启动其候选药物TERN-101针对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的Ⅱa期名为LIFT的临床试验
  11. 联盟喜讯!君圣泰NASH新药临床2a试验达到主要终点
  12. 联盟喜讯 | 苏州凯斯艾携手苏州纽迈共建“小动物磁共振影像中心”签约仪式
  13. 联盟喜讯!华银健康完成6亿元C轮融资

DrugTimes, We Help You Find Partners in China!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
联盟喜讯|知名投资机构联手投资2.8亿元,创新药新锐众生睿创完成B轮融资点击直达,了解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2月15日 02:42
下一篇 2020年12月16日 01:2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