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

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

Galapagos即将以37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CRO公司Fidelta出售给波兰的一家生命科学公司Selvita
 
在此之前,曾一度飞速发展Galapagos公司和合作伙伴吉利德科学公司遭遇了一系列临床挫折。8月Galapagos公司和吉利德公司的股价分别下跌29%和7%,因为FDA拒绝了其用于类风湿关节炎RA)的filgotinib上市申请。
 
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
近半年Galapagos的股票情况
 
雪上加霜的是,在10月,其与Servier联合开发的GLPG1972在二期临床试验中未能改善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的预后。
 
Fidelta的研发部门位于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这是一家致力于炎症纤维化抗感染疾病的公司,总共拥有181名员工。这家公司将于来年1月份变更所有权。虽然今后其业务仍以Fidelta这个老名字进行开展,但其所有权已经移交Selvita。Fidelta去年的销售额为1,740万欧元,2020年成为该公司“创纪录的一年”,目前,该公司已从研发引擎转变为外部CRO
 
在这次交易中,出售方Galapago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idelta提供的CRO活动不再符合Galapagos战略。Fidelta团队的科学知识,商业头脑以及团队的专注是首屈一指的。我要感谢Fidelta团队多年来的出色合作。我相信他们会在Selvita麾下蓬勃发展。我们将继续与Fidelta合作进行部分研究工作。”
 
收购方Selvita首席执行官Boguslaw Sieczkowski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收购Fidelta。这非常适合我们:一个经验丰富的组织,拥有全面的内部药物发现能力以及建立可靠的临床候选药物交付记录,通过此次收购,我们不仅能落实我们今年宣布的战略,而且我们在业务范围和业务规模方面都取得了飞跃。这是Selvita历史上具有变革性的时刻。”
 
Galapagos方希望在这次出售后能缓解其接二连三临床失败带来的冲击,而Selvita公司之所以意欲收购,则是为了能够巩固自身作为欧洲最大临床前CRO之一的地位。
-END-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遗传毒性杂质专栏——遗传毒性杂质风险评估简析(上)

遗传毒性杂质专栏——遗传毒性杂质风险评估简析(下)

新冠疫情下的华人之光!——热烈祝贺OncoImmune与默沙东达成4.25亿美元收购协议

士别三日,礼来首付美元一个亿投身基因疗法,牵手Precision BioSciences共克遗传疾病

紫薯博士专栏 | 靶向巨噬细胞CD47的肿瘤药物研发进展

十数年合作宣告结束,Amgen或将归还Omecamtiv Mecarbil 及AMG 594相关权益

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

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

辉煌不再,屡遭临床挫折的Galapagos出售旗下CRO公司点击直达更多精彩!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30日 01:39
下一篇 2020年11月30日 01:4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