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2020年3月,Continuum Clinic对170个临床试验点进行调查,发现许多人认为COVID-19会对临床试验造成干扰,尤其是在招募及留住受试者方面。而之后发生的一切验证了他们的担忧。8月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篇文章称,由于疫情的爆发,大约80%的非新冠肺炎试验不得不停止或中断,所有与新冠肺炎没有直接关系的生物医学研究都受到了巨大的干扰。
制药公司/Biotech寻求如何让临床试验在COVID-19中重回正轨之际,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迎来了今年第二笔投资。今年5月,Medable宣布获得了由早期医疗保健和AI投资者GSR Ventures牵头的2500万美元的投资;时隔6个月,Medable再次官宣获得由Sapphire Ventures 牵头,GSR Ventures和Streamlined Ventures参与的9100万美元C轮融资。自2015年该公司成立以来,Medable累积筹集1.36亿美元融资。
Medable并非今年唯一一家获得投资的虚拟试验公司,Science37在今年8月是获得了一笔价值4000万美元的投资,并得到了诺华赛诺菲风险投资公司以及安进的支持。大流行不仅加速了资本对于医疗健康及其相关产业的投资,并加速了人们对于虚拟试验的接受。
Medable最近推出了三款用于分散临床试验的新应用:TeleVisit、TeleConsent以及TeleCOA,今年营收飙升了500%。TeleVisit将患者与现场协调员和研究者联系起来;TeleConsent允许患者线上签署和再签署临床试验;TeleCOA将电子临床结果评估(eCOAs)与TeleVisits合在一起。参与临床试验的患者及研究人员目前对于这种新的方式接受良好,监管机构未来可能会让这种方式成为常态,即使COVID-19结束。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Medable首席执行官Michelle Longmi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疫情让世界意识到临床药物开发的重要性。
大流行期间,很多临床试验中心都是在限制下运营的,而分散试验能够帮助患者更加方便地参与到临床试验中——患者只需要通过手机或其它电子设备就能参与其中,而非冒着风险前往试验中心。
根据GlobalData在9月份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7%受访的健康专家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的缘故,他们计划进行分散临床试验(decentralized trials)。据Medable称,其客户报告说患者登记速度更快,且保留率更高。
另一位虚拟试验玩家Paraxel表示,采用“以患者为中心”设计(patient-centric designs)的试验招募第一批100名患者所需的时间更短,平均为4个月,而所有试验的平均时间为7个月。
Medable营销高级副总裁David Swange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许多数据显示,患者平均要走30英里到他们的研究诊所,这增加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负担,并进一步增加了患者的负担。随着我们越来越习惯于在网上管理生活的其他方面,比如银行和购物,我们希望将这种能力和便利性扩展到医疗保健,特别是临床试验。”
COVID-19终会过去,但其带来的加速变革不会倒退。虚拟临床试验发展如何?药时代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1、Decentralized clinical trials won’t slow down after Covid-19 pandemic ends
2、https://endpts.com/medable-gets-91m-for-virtual-clinical-trials-bringing-total-raise-to-136m/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收购合作两开花,UCB加强基因疗法布局

诺奖获得者Jennifer亲自科普基因编辑技术

让拳王无法挥拳的帕金森氏病,能否依靠基因疗法来战胜?

渤健牵手哈佛大学,下注眼病基因疗法

梅开二度!生物制药巨头再生元与基因编辑新贵Intellia再次联手,共同研制血友病药物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

COVID-19让一切加速:去中心化临床试验平台Medable达成今年第二笔融资点击直达更多精彩!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1月26日 04:50
下一篇 2020年11月26日 04:5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