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 欢迎参加2020中国NASH大会

坐落于洛杉矶的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City of Hope National Medical Center)是一所专注于癌症糖尿病和其他危及生命的疾病的顶尖美国非盈利研究和治疗中心,被权威新闻杂志周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列为“美国最佳癌症和泌尿科医院”之一。
近日,希望之城的科研人员发布了一项临床前研究。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将CAR-T疗法与溶瘤病毒OVT)两种技术相结合,溶瘤病毒通过基因工程进入肿瘤内部,并迫使肿瘤细胞表达CD19蛋白,从而引起CAR-T细胞对其的攻击,以根除小鼠体内的实体瘤
这一现有肿瘤治疗的联合显示出了一种潜在治疗实体瘤新方案的早期迹象。
该论文的资深作者Saul Priceman表示,基于兼容的专业知识,我们与希望之城的几位研究者一同提出这个以克服CAR-T疗法治疗实体瘤相关挑战为目标的想法——这个挑战是我们在实体瘤中寻找什么样的肿瘤抗原以及免疫抑制微环境。
研究人员预计在未来一年半内进入人体试验。此外,Saul Priceman补充道,他个人更喜欢这种方法描述为“标记之后再杀死”,这是因为溶瘤病毒可以用CAR-T细胞可识别的记号标记肿瘤,进而CAR-T通过标记狙击肿瘤细胞。
CAR-T疗法通常用于治疗B细胞淋巴瘤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血癌,自2017年8月全球首个CAR-T疗法KymriahFDA批准以来,该种疗法已经取得重大的进步。但是由于实体瘤细胞表面难以寻找到的有效的受体以及毒副作用不可控,尚未有针对实体瘤的CAR-T疗法问世。
然而,Saul Priceman希望通过将CAR-T疗法与另一种能迫使肿瘤细胞表达CD19等受体的病毒相结合的理念改变治疗现状。Saul Priceman及其团队展示了,这种病毒能在三阴性乳腺癌以及胰腺癌前列腺癌卵巢癌头颈癌以及脑瘤细胞中表达CD19,尤其是在小鼠试验中。
根据论文合著者Anthony Park的说法,溶瘤病毒在单独用于肿瘤治疗时会引发内源性免疫反应,这可能利于靶向肿瘤,但同时会不利于病毒活性。这是因为免疫系统通过识别病毒不仅可以达到杀死肿瘤细胞的目的,还可以清除病毒本身。而这可能是溶瘤病毒治疗肿瘤成功率低的主要原因。
希望之城的科研结果给外部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血液肿瘤科主任Ezra Cohen。这位科学家目前正在研究一种利用ROR1靶向CAR-T细胞的类似组合,其表示希望之城用了一种非常聪明的方式。
此外,Ezra Cohen发现,在最初感染的细胞死亡后,病毒可以传播到其他肿瘤细胞中。而这可能表明溶瘤病毒及时无法感染每个肿瘤细胞,但其仍具有广泛的疗效。
这个组合疗法未来最大的挑战将是如何将小鼠进行的实验转化至人体。Cohen表示一些实验性的CAR-T在到这个阶段之前就已经失败了,因为在没有直接将疗法注射到肿瘤细胞的情况下,让治疗深入肿瘤是非常困难的——对于转移性癌症患者来说,这种方法并不总是可行的。但Priceman对希望之城团队的专业知识充满信心。他指出,该机构有30项正在进行的利用CAR-T细胞治疗一系列疾病的I期临床试验
未来CAR-T+OVT的组合,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一个新的治疗理念?

参考资料

1、https://endpts.com/researchers-at-city-of-hope-combine-oncolytic-virus-with-a-car-t-to-eradicate-solid-tumors-in-mice/

2、https://health.usnews.com/best-hospitals/rankings/cancer?page=2

3、https://mp.weixin.qq.com/s/FkE59Scasa5rb64f9YG37w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国内首个RET抑制剂出圈进行时——坚固“基石”描绘宏伟“蓝图”

近期NASH领域进展汇编与展望

Fiona Yu专栏 | 概览与总结——制药巨擘的成功密码

曾经的无名之辈成为AML缓解期患者的首款持续治疗药物,BMS是否会继续向它下注?

如何避免PD-L1、4-1BB联合使用瓶颈?且看性能良好的三特异性抗体“NM21-1480”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CAR-T+OVT强强联合,希望之城能否为实体瘤治疗提供新的希望?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9月8日 01:11
下一篇 2020年9月9日 01:0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