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根据2019年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数约为392.9万,因恶性肿瘤死亡的人高达233.8万。且根据历史数据来看,中国恶性肿瘤发病、死亡持续上升。但好在,随着医药科技的发展,我们面对恶性肿瘤时不再束手无策,众多抗肿瘤药物以及治疗手段不断被研发出来。

 

肿瘤化疗是临床肿瘤治疗的重要支柱。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抑制肿瘤增殖、促进肿瘤杀伤的细胞毒类药物和靶向药物研发进展迅速,成果斐然。然而,这些抗肿瘤新药往往难以避免肿瘤获得性耐药的宿命,在机制上这与肿瘤靶标改变,肿瘤细胞存活代偿通路活化以及肿瘤细胞死亡途径失活等密切相关。

 

寻找新一代克服肿瘤耐药的抗肿瘤新药已经成为新药研究的重要思路。

在临床前和转化医学研究阶段,结合体内药理学方法和基因组学分析平台,构建具有密切临床相关性的肿瘤耐药动物模型,对于耐药机制探索、合理设计联合给药方案最大化临床获益以及桥接和推动新一代抗肿瘤耐药的新药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具有重要的价值。

此次,药明直播间特别邀请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肿瘤和免疫部执行主任,苏州分部负责人谷庆阳博士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谷博士将围绕最新肿瘤耐药机制进行概括综述,并进一步的介绍药明康德肿瘤和免疫部在肿瘤耐药动物模型的建立和验证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助力新一代抗肿瘤药物的发现。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活动详情 

主题:肿瘤耐药机理及耐药动物模型
主讲人:谷庆阳博士 
时间:2020年4月2日,15:00 – 16:00

注册报名

请长按下方二维码
关注“药明康德市场部”公众号
点击底部菜单“直播间”“ 肿瘤免疫一报名”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即可快速注册报名。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关于谷庆阳博士 
 

谷庆阳博士现任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肿瘤和免疫部执行主任,苏州分部负责人。谷博士领导的苏州分部现有73位体内药理学科学家和30多位体外药理学及免疫学科学家。谷博士同时在上海领导一个流式细胞术团队。谷博士的团队向全球数十家制药公司和科研单位提供新药研发和转化科研服务,拥有模式动物、肿瘤靶向治疗、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转化科学等开放平台。
 
谷庆阳博士在肿瘤生物学、抗肿瘤药物研发和转化科学研究领域拥有20余年的工作和领导经验。谷博士的早期研究工作主要集中于肿瘤生物学、信号转导机制和放射医学等领域。之后的工作主要集中于体内肿瘤药理学、肿瘤免疫学、转化医学的研究以及服务平台的建立,并参与领导抗肿瘤新药的研发,为中国合同研究组织(CRO)肿瘤药理学、转化医学领域的先驱和主要领导者之一。在加入药明康德之前,谷博士曾就职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副教授)、中美冠科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和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等。
 
谷庆阳博士受训于军事医学科学院和美国Michigan大学,获得病理学博士学位。获第四军医大临床医学学士学位。谷博士在国际专业期刊发表30余篇科研论文。

 

 

✎ 关于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  

药明康德研究服务部拥有一个超过7,000人的科学家团队,结合药明康德尖端的化学、生物学、肿瘤学及免疫学等技术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顶尖的一站式药物发现及研究服务。我们的服务涵盖药物化学、合成化学、化学分析、DNA编码化合物库、免疫肿瘤学、体内肿瘤模型、CRISPR、分子及细胞水平的药效检测、高通量筛选(HTS)、早期安全性评估、各类大、小动物药效模型(心血管疾病,呼吸类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脂肪肝,神经退化和认知障碍,疼痛,睡眠,精神类疾病,病毒及细菌感染模型)、结构生物学、免疫学以及临床生物标志物检测服务。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药时代直播间

欢迎朋友们走进“药时代直播间”!秉持“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这一宗旨和目标,2020年药时代将推出一系列优质的直播课程,邀请行业专家就新药研发相关的焦点话题做精彩的解读和分享,帮助朋友们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结交新朋友。衷心感谢朋友们长期以来的支持、惠助!我们将竭尽全力,持续不断地为朋友们带来优质、有价值、高品质的内容!
直播预告

Peter Baker先生数据可靠性培训直播系列 | 课程介绍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Peter Baker先生数据可靠性培训直播系列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谢雨礼博士 | RNA药物王者归来——生物科技的下个十年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 更多活动策划筹备中

 

期回顾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药明康德市场部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探究肿瘤耐药机制,助力新一代药物研发!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4月1日 19:13
下一篇 2020年4月3日 07:4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