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展针对冠状病毒药物的全球试验

全球同此凉热,共同抗击病毒!

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3月25日15时,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高达293323人,死亡人数高达18819人,且欧美已出现大幅度增长的趋势。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了一项名为“SOLIDARITY”的全球性试验,用以寻找治疗新冠肺炎的有效药物。

花费数年研制新药以应对此次新冠疫情已不现实,WHO将目光转向现有的安全药物以及在SARS和MERS疫情中表现良好的未上市药物。

目前,WHO在科学家们推荐的数十种化合物中选择了4组药物进行试验:

(1)被人称为”人民的希望“的瑞德西韦

(2)抗病毒药物——氯喹羟氯喹

(3)抗艾药组合——洛匹那韦利托那韦

(4)抗艾药+β干扰素

虽然抗艾药物在中国的一个小型试验中并未成功,而且在临床试验中表现出较为普遍的副作用,但WHO认为仍有必要在大规模的范围内进行试验,已验证其有效性。

无论从入组还是后续跟踪,WHO的这项试验都设计得非常简单。仅需要医生将患者的信息录入WHO网站中,并附上患者签署的知情同意书即可入组。在跟踪阶段,医生不需要对患者进行检查或记录,只需简单记下患者何时离开医院或死亡以及住院时是否需要机械通气等信息。

除此之外,这项试验并未设盲,患者在随机分组后可知道自己处于对照组还是安慰剂组。WHO对这样的设计表示,这是在平衡科学严谨以及速度关系后所做出的决定。

药时代将持续关注新冠疫情发展情况以及药物、疫苗等研发及使用情况!

参考文献:

1、WHO launches global megatrial of the four most promising coronavirus treatments;

免责申明

1、本文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们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药用,非投资用。

2、水平、时间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

3、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

快讯!世界卫生组织(WHO)开展针对冠状病毒药物的全球试验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2)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25日 07:00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18:4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