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与以色列再生医学PluristemTherapeutics公司合作,开展细胞疗法太空计划对即将太空旅行的宇航员进行胎盘衍生细胞疗法的研究。

美国宇航局的艾姆斯研究中心获得了2019年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创新奖(ARIA),旨在研究Pluristem Therapeutics公司的细胞疗法如何应对太空旅行期间的严重疾病。

Pluristem公司的发言人Efrat Kaduri女士告诉BioProcess Insider说:“在太空执行任务期间,宇航员面临着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这可能导致包括肌肉萎缩等严重的症状。鉴于我们迄今为止在产品上看到的有希望的结果,我们相信我们的细胞疗法可以帮助提供解决方案,应对若干与太空相关的挑战。”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这家以色列再生医学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肌肉再生的临床3期研究,并即将开始另外一项与辐射导致的损伤相关的3期研究。

“作为背景知识,功能性组织损失是各种破坏性疾病的特征,可能由年龄、疾病病理和生活方式引起。同样地,太空中没有重力的环境可以在短短5到11天里造成宇航员高达20%的肌肉损失,“Kaduri解释说。“NASA即将开展的工作将与我们的后期临床项目密切相关,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细胞疗法产品可能会在太空中使用。”

NASA将资助并开展所有研究,以评估Pluristem候选药物的作用。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1984年,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Bruce McCandless II在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外执行任务(图片来源:NASA)

Pluristem的PLacental eXpanded(PLX)候选药物是基于胎盘衍生的间充质样粘附基质细胞,无需HLA(人白细胞抗原)匹配即可给予患者。

“细胞疗法的开发目的是将细胞引入体内,以促进各种适应症导致的受影响或受损组织的再生和恢复,包括血液病、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损伤全身组织的疾病,” Kaduri解释道。“以前的研究已经证明胎盘衍生的细胞疗法是安全的、高效的和伦理上可接受的,使它们成为发现和发展潜在的范式转变的细胞疗法的最佳选择。

她补充说,Pluristem平台发现的治疗候选物可使受损组织更好地再生,并可针对与急性和慢性疾病相关的多种合并症。

该公司使用自己的3D制造平台,以严格控制、完全自动化、高效和可放大的技术为基础制造候选药物。

据该公司称:“我们专有的生物反应器系统为我们的细胞提供了一个类似于人体环境的三维微环境。因此,当我们改变生物反应器内的条件将细胞转化为独特的专利保护的细胞治疗产品时,我们的细胞迅速扩张并保持健康和有效。“

新时代,药时代,未来已来,这个时代真精彩!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跟踪报道。

参考资料:

  • NASA teams with Pluristem for cell therapy space program(Dan StantonFriday, March 1, 20191:15 pm)

  • 图片来自NASA、公司官网、网络,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 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乖乖!细胞疗法要上天?!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3月3日 02:24
下一篇 2019年3月5日 01:5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