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图片来源:GlaxoSmithKline Plc)

前言

2017年的3月将发生几件大事。3月18日,【2017中国新药研发立项与投融资高峰对话】将在上海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研发界和投资界的朋友们将欢聚一堂,共议大计,共襄盛举;3月18日还是【全国爱肝日】;第三件事则是引得全球行业关注的大事。“2016年9月20日,Emma Walmsley(艾玛·沃姆斯利,音译)被GSK任命为下一任全球CEO。她将在2017年3月31日正式接替即将退休的现任CEO Andrew Witty(安伟杰,音译)。Emma Walmsley将于2017年1月1日加入GSK董事会。” 详情请阅读我们于2016年9月21日发布的文章《GSK创造历史! Emma Walmsley将出任其全球CEO!》。再有两个星期,3月31日就将到来,艾玛将执掌跨国大药企的帅印。近日,她的工资报酬成为外媒讨论的一个热点。让我们当一回吃瓜群众,一起来围观一下。

* 上任第一年里艾玛将比前任安伟杰少挣25%

* 艾玛的目标奖金封顶为工资的100%

艾玛·沃姆斯利将成为GSK历史上首位女性CEO,将比其前任安伟杰少挣大约25%,以反映她在执掌帅印方面缺乏经验。总部设在伦敦的这家大药企在其年度报告中披露,艾玛的基本年薪大约一百万英镑,约合120万美金。相比之下,安伟杰去年的工资是115万英镑。艾玛的目标奖金不超过其年薪,而安伟杰被授予机会,奖金可达到薪水的125%。

对于一个打破性别障碍而管理世界上25大制药公司之一的第一位女性,较低的薪酬很可能会重新引发全社会关于两性之间薪酬差距的争论。但当一位新CEO上任时薪酬水平发生变化并不少见,董事会试图将薪酬待遇与员工的经验和任期挂钩。

“现在是重新评估高管薪酬结构的时候了,” High Pay Centre(高工资中心)的总监Stefan Stern说。他们是一个研究英国顶级高管的薪酬的智库。“聚焦于新人的贡献,这样做是很好的,这方面应该如此强硬,支付新任少于他们的前任,如果他们的经历不在同一个阶段。”

女强人

安伟杰最开始的时候得到的薪酬也比其前任少,在离开GSK的那个月末他将担任CEO近十年。

作为Anglo American Plc的董事,葛兰素史克公司的董事长Phil Hampton监督高管的奖金有封顶,也领导一个政府支持的项目,研究如何在英国最大的350家公司中增加女性高管数量。

Pascal Soriot领导规模小一些的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2017年里他的工资涨了2.5%,达到为122万英镑,并可以赚取高达基础工资的180%作为奖金。他也得到了长期的激励,可多达其工资的500%,相比之下,沃姆斯利女士的为550%。自2012年,Soriot一直执掌总部位于英国剑桥的阿斯利康。

投资者的谨慎

葛兰素公司的薪酬决定是一个更广泛的审查英国制药公司高管薪酬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也导致了高管要求更多的股权和简化年度奖金制度。根据年度报告,设定薪酬的小组“对于新CEO的激励程度特别谨慎。”

“我们已与股东就这些事项进行了积极的磋商,已过去数月,”葛兰素史克发言人星期二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股东的反馈下,我们调整了薪酬政策。”

葛兰素史克的决定恰逢英国公司响应英国总理Theresa May竞选中承诺约束高管薪酬而加强相关的审查。ImperialBrands Plc公司因此在1月份时放弃了给首席执行官Alison Cooper多达300万英镑的加薪计划。

艾玛的任务不会很轻松:47岁的牛津毕业生继承了挑战,要指导整个公司推进癌症和传染性疾病的尖端治疗项目通过临床试验并上市销售来增加收入,重振葛兰素史克的股票。

业内其他新近被任命为CEO而之前没有领导过公司的包括阿斯利康的Pascal Soriot、诺华的JoeJimenez、罗氏的Severin Schwan。和艾玛一样,Joe Jimenez的背景是消费品。

艾玛来自葛兰素史克的健康消费品业务部,其知名品牌如舒适达、扑热息痛、扶他林。之前她曾在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工作。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小编简单拿手机换算了一下,艾玛的基本年薪大约一百万英镑,约合120万美金,也就是~840万人民币还不敌北上广的一套房,北上广的一套房轻轻松松过千万呀!~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我们向艾玛致以最诚挚、最美好的问候和祝福!

愿艾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如意!

事业腾达,如日中天!

我们将继续关注,报道!

加油 艾玛!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参考原文:Glaxo to Pay First Woman CEO Less, Cites Lack of Experience

作者:Marthe Fourcade

发表时间:March 14, 2017, 10:29 PM GMT+8 March 15, 2017, 2:08 AM GMT+8

原文链接:请点击【阅读原文】

翻译/编译:药时代

版权声明:所有版权归原文作者/版权拥有者

重要声明:药时代翻译/编译此文并推荐,旨在分享信息,将对译文质量负责。欢迎批评指正!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跨国大药企的首位女性CEO因缺乏经验而薪酬偏低,不敌北上广一套房

点击下方,阅读精彩原文!

↓↓↓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3月15日 09:03
下一篇 2017年3月17日 05:2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