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图片来源:FDA官网)

人人都渴望永生健康!不幸的是,人吃五谷杂粮,难免生病。病急乱投医,当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时,即使是最理性的人也可能会被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虚假广告所迷惑。

当今,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您很可能知道身边患有阿尔茨海默病或痴呆症患者,您的朋友圈里可能时不时地出现这方面寻医问药的消息。我们必须面对这个残酷的现实,罹患严重认知和相关健康问题的人数在不断地增加。

毫不奇怪,这种人口结构变化吸引了那些利用机会捕食这一病急乱投医人群的营销人员,他们的数量也在增长,他们使劲浑身的解数,大肆推销产品,号称这些产品可以预防、延缓、治疗甚至治愈阿尔茨海默病。

这些号称威力无比的“奇迹疗法”,即“神药”,主要在互联网上出售。虽然并非总是如此,但它们通常被虚假地标记为膳食补充剂。无论其形式如何,这些产品都戴着科学的面具。这些公司正在销售的是关于世上存在可有效治疗甚至治愈这一顽疾的良药的虚幻的希望。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充其量,这些诈骗艺术家提供的产品对患者没有任何影响;而最坏的情况则是,它们可能对服用它们的患者构成危险。这些”神药“不仅不会发挥被宣扬的功效,这些产品中的成分可能与基本药物相互作用,可能干扰患者的正常用药。此外,这些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经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审评。这些产品既浪费金钱,也可能使消费者无法及时获得必要的护理而贻误病情。

千万小心!注意所谓的阿尔茨海默症“神药”的虚假广告!

常言道,“如果它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它可能就是这样。”

不幸的是,当面临严重的健康问题时,即使是最理性的人也会相信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宣传。事实上,这正是出售假药的公司所依赖的。

保护自己免受虚假治疗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询问这种说法是否给人过度的希望,以及它是否与您从声誉卓著值得信赖的机构听到的内容相矛盾。销售未经证实的阿尔茨海默症疗法的公司通常包括一系列关于其产品所谓的治愈能力的无数据支持、海阔天空的宣称。举例如下:

  • ”你甚至可以在短短一周内扭转与痴呆症甚至阿尔茨海默症相关的精神衰退“

  • “临床上已经显示可以帮助大脑疾病,如阿尔茨海默症甚至痴呆症”

  • “补充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 “可以将阿尔茨海默症的风险降低一半”

  • “可能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展“

另一个警示标志是,这些公司提出的关于其产品所谓的治愈能力的许多说法通常不限于阿尔茨海默病。消费者应避免使用声称能治愈或治疗各种无关疾病的产品。

例如,FDA向一家公司发出警告信,该公司销售一种作为膳食补充剂产品,该公司声称“可能有助于缓解阿尔茨海默病和帕金森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并且声称它成功地“缓解了与风湿病、背部疼痛和关节炎相关的疼痛;可以帮助对抗感冒和流感;可以帮助血糖管理;可以帮助稳定高血压;帮助对抗细菌感染。“

如何保护自己呢?

以下是一些保护自己和他人免受虚假阿尔茨海默症”神药“的其它方法:

  • 质疑任何声称是“科学突破”的产品。营销这些产品的公司在利用最脆弱的人群,在这些不幸的人们寻求良医妙药之际。

  • 在购买或使用包括标记为膳食补充剂的产品在内的任何非处方产品之前,请务必咨询您的医生或医疗保健专业人员。

目前针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大量科学研究正在进行中,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治疗或治愈的方法可以阻止或逆转疾病的进展。FDA批准了几个处方药来治疗已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大多数药物对处于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早期或中期阶段的患者最有效,可以减缓一些症状,例如记忆丧失。但这些药物无法阻止疾病本身。

疗法的开发和FDA批准需要大量的临床研究和测试,以确保任何新药既有效又安全。有兴趣获得在研药物的患者可以考虑合法的途径,例如参加临床试验。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FDA保护消费者,向销售未经批准的新药的公司说”不“!

FDA对营销未经批准的新药的公司采取有力的行动,严禁这些公司非法宣传其药物可预防、诊断、治疗或治愈阿尔茨海默病以及其它一些疾病和健康状况。FDA向这些公司发出警告信,要求它们更改或删除有关其产品的错误标示、声明、宣传,如果公司不遵守,FDA可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以防止产品危害消费者。

2019年2月11日,FDA就对17家公司重拳出击。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要了解关于非法营销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da.gov/alzheimershealthfraud。 如果您知道阿尔茨海默症或其它疾病的”神药“,您可以在FDA官网上举报。

FDA已发布有关这些误导性产品的警告信和在线咨询信。这些产品的照片可在FDA的Flickr照片流中获得。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参考资料:

  • Watch Out for False Promises About So-Called Alzheimer’s Cures

  • 仅供感兴趣的同药们个人谨慎参考。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 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FDA亮剑,整治阿尔茨海默症“神药”!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2月14日 02:08
下一篇 2019年2月15日 09:1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