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生物技术正在井喷!令人瞠目结舌大跌眼镜的新的巨无霸融资似乎每天都在被宣布。该行业正在谱写创业融资史诗般的一年,打破了既有记录,终将成为有史以来私人生物技术融资最活跃最热烈的一年。

尽管风险投资支持的生物技术生态系统的整体“温度”难以明确测量(没有每天交易的“指数”),但牛气冲天不容置疑。

老药点评:

不是刚刚推出一个中国生物技术股指数吗?

热烈祝贺!Loncar China BioPharma ETF (CHNA) 登陆纳斯达克!28家中国企业金榜题名!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有些兴奋是显而易见的,许多伟大的新疗法正在满足患者的需求,随着科学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转化成为医学。诚然,正如一些专家所指出的那样,其中一些不是管线(pipelines),更多的是hypelines,投资者可能会接触到一些生物技术公司表现出的过度承诺、交付不足的行为。

老药点评:

pipeline中文翻译是管线

那么,

hypeline中文翻译是否可以是 泡线,泡沫的泡,管线的线!

为了具体说明当前私人资本市场如何与过去相比,我们在Cooley LLP律师事务所的朋友们愿意分享他们过去十年的一些风险融资报告数据,以追踪关键融资条款的历史趋势。

如您所料,快速的结论是:资金在流动,估值在全面上升,交易条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宽松”

Cooley保留了与其参与的融资相关的所有交易条款的数据集,自2008年以来每年平均融资项目65到185个。因此,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融资条款数据集。他们聚焦生命科学。这里有一些有意思的发现。

估值指标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正如预期的那样,在所有轮的融资中,投前估值都在上涨。举例来说,A轮融资占全部融资的35-40%,过去几年的投前估值上涨的幅度已经超过三倍,从2012年的600万美元到今天的2000多万美元。

在所有轮中,几年前1亿美元以上的投前估值并不常见,2009至201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10个或20个融资项目中不到一个,可谓是凤毛麟角。然而今天,这些重磅交易超过了融资总数的五分之一。

不管怎样,下跌或持平发生的都不多:今年83%的融资已经上涨。这些公司的所有科学想必一定都运作良好,或者是有很多看涨的不差钱的投资者蜂拥而至,簇拥在科学家的周围。相比之下,在2009年,大家都躲藏在沙坑中,只有25%的融资是上涨的。显然,当下的钟摆已经变得更加有利。一个相关的衡量标准,即重新融资份额,也表达了相同的结论:经过多年的5-10%之后,近几年的重复率为1-3%,只是原来的一小部分。

结构和交易条款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将大额资金分期支付,通常取决于项目进展,是投资者用来管理风险和烧钱速度的常用工具。这种现象已经从几年前的绝大多数降至今年的20%。随着融资规模的扩大和投资者需求的强劲增长,初创公司能够强势要求所有资金一次注入而不是分批注入。这反映了资本流动方面较少的纪律和来自后期投资者的更多的竞争。

这种分期支付减少的趋势尤其适用于A轮之后的融资,其中的“故事风险”已经被大部分排除,公司即将建立,因此更大的一劳永逸的融资是必须的。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作为聚焦风险产生的投资人,我们仍然看到几乎所有的种子/ A轮融资还在分期。

最后,Cooley跟踪的另外两个条款,特别是使用累积股息可赎回条款(投资者可以尝试以榨取回报或不利情况下保护自己),都是以公司友好而非投资者友好的方式发展。 这两个条款,是后期投资者在更艰难的融资环境中使用的工具,在生物技术融资中变得越来越少。坦率地说,从实际的角度,我从未真正看到过这些条款被使用过。

总的来说,所有这些指标都符合私人资本市场环境种的整体牛市行情。面对强劲的资本流动,供需平衡已经转向创新供应商,也就是伟大的生物技术公司。

英文原文:

Biotech Venture Deal Terms Are More “Startup-Friendly” Than Ever (来源:Lifescivc,发表时间:2018年8月10日)

声明:本文为编译文章,目的是学习交流,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们个人谨慎参考。水平和时间有限,文中疏漏错误难免,热烈欢迎老师朋友们批评指正!图片等资料的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有深度有温度的医药研发公众号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推 荐 阅 读

谢雨礼博士 | 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亮点评述

中国唯一获批肺癌适应症的PD-1抑制剂Opdivo终于上市了!

欧开了!狄达了!沃来了!| 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欧狄沃™(Opdivo®)领衔登陆中国市场!

原创首发 | NASH新药研发的一些深度思考

Opdivo第3季度正式开卖,开启中国肺癌治疗新时代

定了!欧狄沃(O药)定价9260RMB(100mg),28日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CCTV | 国内首个PD-1抑制剂获批上市,惠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eytruda的故事

干货!极简CAR-T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默沙东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在华获批

重磅消息:治好了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神奇抗癌药Keytruda,正式在中国上市!

【重磅新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脑部癌细胞消失,让世界再次聚焦PD-1/PD-L1重磅炸弹!

这些文章阅读总量过百万,您都看过吗?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春天到来啦!融资涨涨涨!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9月10日 08:37
下一篇 2018年9月11日 23: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