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华尔街的印度杰青Vivek Ramaswamy猛攻阿尔兹海默病症 但三期临床试验失败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大闹华尔街的印度杰青Vivek Ramaswamy猛攻阿尔兹海默病症 但三期临床试验失败

2015年,一家名为AxovantSciences的生物科技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代号AXON。这家公司成立不足一年,CEO仅29岁,尚未实现任何收入,市值却已经接近30亿美元。公司的CEO兼董事会主席Vivek Ramaswamy可谓是青年才俊,年方29,印度裔。在2014年被富布斯评为金融界的“30个30岁以下青年才俊”(Top 30 under 30)。之后,他一发不可收,完成了3年内成立5家生物技术公司的壮举。这一切令世人感到惊艳!

“大闹华尔街”的印度裔牛人又出手啦!再次大放异彩,让世界瞠目!

大闹华尔街的印度杰青Vivek Ramaswamy猛攻阿尔兹海默病症 但三期临床试验失败

Vivek Ramaswamy

但是,2017年9月26日,不利的消息传来。这位美籍印度裔青年才俊的事业受到重创。请见下面的详细报道。

Vivek Ramaswamy以一个勇敢的计划闪亮登上生物技术舞台,他从葛兰素史克公司获得了一款失败的药物,并将其直接推向针对阿尔茨海默症的关键性三期临床研究。他的勇气震惊了世界!要知道,这种疾病已经击败了过去15年里以多个药企为代表的人类的轮番进攻。

但是,像其它阿尔茨海默症三期临床研究一样,intepirdine失败了。Ramaswamy的Axovant公司的这个失败可能会结束5HT6作为阿尔茨海默症靶点的命运,过去这些年里,针对这一靶点的几个其它的研究全部阵亡。

该消息迅速冲击了Axovant的股价,令其下跌了70%多,在几秒钟内让18亿美元的市值灰飞烟灭。

这就是股市!成也股市,败也股市!

研究人员表示,该药物无法达到两个主要终点,和安慰剂相比,无法显著改善患者的认知或功能。该公司现在仅透露top-line data,计划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汇报具体细节。但是星期二,Axovant首席执行官David Hung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中明确表示,该药与多奈哌齐联合使用的临床试验失利的很惨。

“intepirdine与安慰剂组之间没有任何区别,” 洪先生说,阿尔茨海默病项目已经终结,尽管该公司计划研究痴呆症。

这个失败对于该领域里奋斗多年的研究人员来说一点儿也不意外。辉瑞和灵北都试图通过5HT6项目来增强认知,该类项目旨在促进神经递质的释放,但都折戟沉沙,大败而归。Axovant一直坚持认为该公司可以胜出。

如果成功的话,分析师同意这样的一种新药可以达到数十亿的年收入。否则的话,这种药物不值得Ramaswamy支付的500万美元。

“我们对这些试验结果感到非常失望,与此同时,我们也对数百万受阿尔茨海默病影响的患者和家属感到悲伤。但是,我们认为,抗击阿尔茨海默症和其它神经学里未满足的重要领域的斗争太重要,不应该因这次的挫折而停止。” Hung先生在发言中说。

虽然授权引进该药物的前期首付款只有数百万美元,这位32岁的Ramaswamy很快就率领Axovant公司凭借单一一个药物创造了一项生物技术IPO纪录,进账近20亿美元来支撑一个多方位的企业迅速成长。他能够在Hung先生以140亿美元的价格向辉瑞出售Medivation之后聘用他来出任自己公司的CEO。

对于Hung来说,这是他攻克阿尔茨海默病的又一次机会,他在Medivation时开发的一个阿尔兹海默病药物失败了。

Ramaswamy坚持认为这种药物将会与众不同,试验数据显示了前进的道路。Intepirdine是他第一次对心目中的商业模式进行测试,该模式依赖于从世界上制药巨头的样品架上获得药物。但是,随着Axovant和其母公司Roivant遭遇痛苦的挫折,该模式面临着新的问题。

Roivant今天早上发表了一个声明,分享了现在其多个管线中的所有其它药物。该公司指出,Axovant将继续研究新药治疗损伤记忆的疾病,正如它将继续开发其它药物那样。据称,该公司表示将会坚持下去,不会因为失败而不投入战斗!

其中一些努力将会成功。其它的会失败。 我们为了病人愿意承担这些风险,我们继续追求我们的使命,坚定不移。

参考资料:

UPDATED: Axovant’s lead Alzheimer’s drug flops in PhIII, ending an unlikely quest(作者:John Carroll;发布时间:2017年9月26日)

图片来源:原文、网络

—— 欢迎阅读近3个月内10,000+文章!——

大闹华尔街的印度杰青Vivek Ramaswamy猛攻阿尔兹海默病症 但三期临床试验失败

大闹华尔街的印度杰青Vivek Ramaswamy猛攻阿尔兹海默病症 但三期临床试验失败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9月25日 23:05
下一篇 2017年9月28日 23:0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