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2023年10月6日,安进宣布完成了对Horizon Therapeutics(Horizon)的收购,这场交易从达成交易协议至今,已经持续了10个月之久。
2022年12月12日,安进宣布将以2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orizon。安进预计这场收购给交易双方的回报非常丰厚。安进的董事长兼CEO表示:“Horizon的加入将进一步巩固安进在更广泛疾病领域的地位。”
1.通过收购,安进获得了Horizon的补充药物组合,可以满足罕见病患者的需求,打造一流的创新疗法组合;
2.Horizon的已上市产品和潜在新药得以利用安进领先的生物药品研发、工艺开发和全球制造专业知识,加强商业化程度和研发速度;
3.收入增长加速,预计从2024年起将增加非GAAP每股收益;
4.此外,这场收购将会产生强劲的现金流(从2022年第三季度后的一年内,大约有100亿美元)支持资本配置优先事项包括对创新的持续投资和持续的股息增长,同时维持对投资级信用评级的承诺。
然而在2023年5月,联邦交易委员会(FTC)突然将安进告上法庭,以阻止安进完成这场收购。而FTC诉讼的理由是,此次收购之后,安进可能会利用其现有的产品组合来巩固Horizon治疗甲状腺眼病(TED)和慢性痛风(CRG)药物的垄断地位。
2023年8月21日,就在诉讼发起的三个月后,事情再次反转。在安进承诺不会将其产品与Tepezza或Krystexxa捆绑销售之后,FTC撤销了对安进的诉讼。
双方和解的前提是安进做出的妥协,安进同意了FTC提出的一些条款,而这些条款完全堵死了安进垄断TED和CRG药品的可能性。
安进同意这些条款,几乎为自己的收购之路扫清了所有障碍。果不其然,仅一个月后,这场历尽坎坷的收购终于迎来了尾声。

参考资料:

  1. 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amgen-completes-27-8b-horizon-therapeutics-acquisition-following-ftc-challenge-/
  2. 安进官网
  3. 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123rf

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备受关注的GLP-1竟有这么多潜在「特异功能」!

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偶联药物家族成员盘点,除了ADC还有哪些?

历时10个月,安进这场278亿美元的收购终于迎来终局

武田:莫博赛替尼,决定撤市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10月7日 13:37
下一篇 2023年10月8日 11:3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如何讲好新药的故事 | 创新药公关策略探讨沙龙”在上海张江顺利举办,圆满成功!点击这里欣赏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