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点击图片,预约直播!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长按扫码,技术交流!
正文共: 8462

预计阅读时间: 2分钟

2023年9月19日,安斯泰来旗下子公司Iveric Bio公布了Izervay用于治疗继发于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地理萎缩(GA)3 期研究 的24 个月结果。该药已于2023年8月在FDA获批同款适应症,不过患者的用药时长受到限制(不可超过12个月),此次结果的公布将有助于扩大Izervay的标签范围。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图片来源:安斯泰来官网

Izervay是一种C5蛋白抑制剂,C5蛋白是补体系统的一部分。简单来说,补体系统过度活跃是造成AMD并发展为GA的关键因素,严重时可导致失明,Izervay通过对C5蛋白的抑制可有效干预其发生和发展。
根据安斯泰来此次官网披露的更长期数据,受试者在接受眼部注射Izervay治疗24个月时,相比于安慰剂组,Izervay组GA的病程得到明显延缓。安全性方面,未发现新的安全性信号,仅有两例受试者出现眼内炎,Izervay组患者脉络膜新生血管 (CNV) 发生率为 12%,安慰剂组的患者为 9%,总体与12个月的安全性相似。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图片来源:安斯泰来官网
因此,安斯泰来已准备向FDA递交该试验数据以扩大Izervay的标签
不过,此举动对Izervay曾经的死对头Syfovre来说无疑是“伤口上撒盐”。
2023年2月,美国FDA批准Syfovre以眼部注射的方式用于治疗GA(无用药时长限制),成为该领域的”FIC”。不过,上市不久后,该药便被指出存在安全性问题,该药的持有方Apellis也在该药获批上市后发现并确认了8例视网膜血管炎病例,表示可能存在致盲风险。
在此背景下,若安斯泰来此次向美国FDA递交的数据通过审查,是否能弥补上Izervay的后发劣势也未可知。不过,根据Apellis调查结果显示,Syfovre的某一注射针头是其潜在安全性问题的原因。若真如此,Apellis便可松口气,无需对Syfovre本身大动干戈,补上新针头的数据后便又可与Izervay展开新一轮的竞争。
截止2023年,全球已有超过500万人受到GA的困扰,并且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趋势,GA市场必将逐年扩大,作为该领域的两款先锋药物,Syfovre和Izervay很有可能在GA这个大市场上各自称王。不过,两款药物虽均为通过阻断部分免疫功能达到治疗效果,但与Izervay不同的是,Syfovre的靶点为C3蛋白,因此,若未来开发出两药联用的技术路线,则可能实现双赢,那些该领域的在研产品也将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

参考资料:

1.安斯泰来官网
2.Apellis官网
3.FDA官网
4.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astellas-touts-izervay-phase-iii-geographic-atrophy-data-eyes-label-expansion-/
5.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123rf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6位导师!3天2夜!【创新药精英集训营】火热报名中!

更长的3期数据!安斯泰来的Izervay或将扩展标签

跨国大药企潜入深海,大量管线退潮,海滩上还能留下什么?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9月20日 21:59
下一篇 2023年9月20日 22:0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