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点击这里,欣赏优质内容,预约重磅直播!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正文共: 4638字 23

预计阅读时间: 12分钟

 

 

01

备受关注和争议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2022年10月3日,星期一,中国国庆长假的第三天。上午8点24分36秒,药时代休假不休息,头条发表了一篇原创文章,《「行业大地震」?「天价猴子」要不香了?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终止动物试验授权」的「FDA现代化法案」》,受到广大制药界朋友们极大的关注。
这篇文章向中国制药界汇报了一条重要的资讯,那就是:
2022年9月29日,美国参议院无异议地一致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代化法案(FDA Modernization Act 2.0),该法案的目标是取消联邦对新药进行动物试验的强制要求,可能导致未来几年里对实验动物的使用大幅度减少。
很短时间内,本文的阅读量达到4万2506位朋友参加了是否支持该法案的投票,其中1222票支持,占比49%,508票不支持,占比20%,461人认为“好像离我们还很遥远!”,占比18%,315位朋友表示“继续过节,持续围观!”,占比13%。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广大朋友们积极参与讨论,在后台留下了几十条留言。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我们对广大朋友们的信任、关注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其实,早在9月30日,就有媒体报道这个法案,“终止动物试验授权的FDA现代化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阅读量破万。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后来,其它多家媒体也在药时代之前报道,所以我们这篇迟到的文章受到的关注程度之大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药时代文章的第二部分,“开创性的立法”,是基于一篇美国动物保护组织发布的新闻稿,其中的观点可能比较有倾向性。另外,我们在假期期间准备这篇文章的时间和精力真的非常有限。由于这两个方面的客观因素,所以我们的文章中错误、偏颇难免。在此,我们首先再次向广大朋友们对本文的极大关注、积极参与投票、坦诚地点评和批评指正表示衷心的敬意和谢意!
作为中国制药界的一家专业媒体,我们尽全力不发布“危言耸听、骇人听闻、言过其实”的内容。如果我们之前的这篇文章在一定程度上给部分朋友们造成“动物实验要被终止、被禁止”等误解、歧义,我们深表歉意,真诚道歉!
10月4日的文章发布后,我们继续跟进,收集更多的信息,认真地学习、研读。

现在,秉承负责任的态度,我们分享一些新的资讯,希望能够进一步澄清事实,对大家有点滴帮助。


02

美国主流媒体的解读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Endpoints News是一家很专业的主流媒体,是药时代学习和对标的榜样。他们在9月29日也发表了报道文章,题目是“Senate passes bill to rework animal testing requirements for drug developers”,即“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重新修订对药物研发者的动物试验要求”。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图片来源:Endpoints News)

药时代团队对本文进行了编译,现在与大家分享。我们对我们认为重要的部分进行了加粗和加注下划线处理。敬请同药们知悉。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美国当地时间2022年9月29日下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两党一致通过的法案,该法案将改变联邦政府对新药动物试验的强制要求,但并未完全取消动物试验

该法案被誉为对美国FDA规章制度进行的非常有必要的现代化改革措施之一。两位主要的提案人,肯德基州共和党参议员Rand Paul和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Cory Booker,表示,该法案将阻止动物遭受许多不必要痛苦

Rand Paul博士于9月29日在其推特上写到:

今天,参议院一致通过了我提出的两党支持的FDA现代化法案2.0,以结束动物试验强制要求!这是朝着创新和结束实验动物承受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迈出的重要一步。

但FDA已明确表示,尽管制药公司争取尽可能少地使用动物,确保对其进行人道和适当的护理,但动物试验对于药物开发和确定实验化合物的毒性仍然至关重要

FDA解释道:“通常测试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动物,因为一款药物可能会对不同的动物产生不同的影响。这样的测试显示了一款潜在的药物是否有毒副作用,以及不同剂量下的安全性。这些结果为人体试验和之后的药品标签指明了方向。”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也指,研究人员尝试使用生化方法或基于细胞的(体外)系统而不是小鼠等动物进行毒理学测试。但“由于所涉及的生物过程的复杂性,开发能够可靠识别导致癌症或出生缺陷的化学危害物的体外试验更加困难。”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图片来源:NIH官网)

 

该法案的文本表明,它将用“非临床试验”(nonclinical test)取代FDCA几个关键章节中的“动物”,“非临床试验”的定义是体外测试( in vitro)、计算机模拟评价(in silico)、体外化学分析法(in chemico)和其它可能包括动物实验的非人体体内试验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图片来源:美国参议院官网)

药时代备注:FDCA指美国于1938年通过的联邦食品药品化妆品法案,英文全称为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

参议院通过这项法案是在研究人员缺乏实验用猴子的情况下提出的。该法案还包括新墨西哥州民主党参议员Ben Ray Luján提出的另一项法案中的措辞。后面这个法案旨在修改《公共卫生服务法案》,以取消对生物类似药的动物实验要求

美国众议院方面,作为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不久前通过了对PDUFA的重新授权,其中也包括这些与动物有关的改革措施。

 

03

更多信息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2021年10月的一篇外媒报道文章,《Sens. Rand Paul (R-Ky.) and Corey Booker (D-N.J.) announced they are introducing a bill to end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 animal testing mandates》,也值得一读。

 

药时代认为,其中的关键点包括:

  • 《FDA现代化法案》将结束FDA要求实验药物在人体临床试验之前必须先进行动物实验的规定
  • 反对虐待动物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然而,FDA(审评的项目)仍然每年对1亿只动物进行测试。
  • 声明称,这项立法不会禁止动物试验但会给药物申办方提供使用替代方法的选择
  • Paul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FDA现代化法案将通过削减目前科学上不支持的繁文缛节,加快创新,更快地将更安全、更有效的药物推向市场。”
  • “这也将防止实验动物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我认为共和党和民主党都会同意需要结束这种情况。”
  • Booker表示:“基于现代科学创新,对实验药物进行动物毒性测试的做法已经越来越过时。”
  • “当科学可靠的替代测试方法可用时,这项立法将消除无数动物不必要的痛苦。”
  • Booker是一名素食主义者,他此前提出了《农场制度改革法案》,该法案旨在到2040年逐步取消动物限制喂养作业。

 

04

接下来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美国宪法规定: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的每一项议案,都必须提交总统审核,经总统批准后才能成为美国的法律。
据美国参议院官网显示,参议员Rand Paul博士、Cory Booker和其他十位共同发起人提出的这个议案,S.5002,已经通过了参议院的审议,接下来需要通过众议院的审核,之后是美国总统的审核总统审核批准之后才能够成为正式的法律而被执行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图片来源:美国国会官网)

05

结论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如题!

请大家放心!在可预见的很长时间里,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

与此同时,药时代爱心建议:

 

美国的这个议案也好,药时代的这篇文章也好,我们希望都成为一个哨声、一次警钟,提醒中国乃至全球的药企、生物技术公司、CRO公司、监管机构、投资公司、高校、研究机构等利益相关方,更加重视动物实验有可能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被逐步取代这一意识和大趋势,尽早提前布局,未雨绸缪,赢在起跑线!

 

药时代,作为一家专业的媒体,将继续跟踪报道,及时分享有价值的资讯。敬请关注!
 
与此同时,我们恳请广大朋友们继续监督、批评指正药时代。闻过则喜、见贤思齐是我们一生的追求!谢谢大家!

参考资料:

封面图来源:参考资料1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推荐阅读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点击这里,与几百位朋友们欢聚CMC高峰论坛!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

重磅!动物实验不会被禁止!请大家放心!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10日 16:11
下一篇 2022年10月10日 16: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