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点击这里,欣赏重磅直播!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图片来源:中国药科大学官网)

 

据中国药科大学官网报道:
2022年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江宁校区召开干部教师大会。教育部人事司司长何光彩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郝海平同志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同志不再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郝海平博士(图片来源:中国药科大学官网)

 

郝海平表示,作为新一任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将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厚望重托,倍加珍惜伟大时代给予的奋斗舞台,在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领导下,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勤勉奉献、踏实工作,与班子成员精诚合作,与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一道,为将中国药科大学早日建设成为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药大智慧和力量!

 
据中国药科大学官网(部分信息或非最新):
郝海平,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国药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2013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访问学者。曾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2011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2008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首批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第二层次)、第十一届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江苏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主要从事代谢调控与靶标发现/确证研究、中药及天然药物体内过程及作用机理研究。构建了较完善、普适的体内外天然药物复杂成分定性、定量分析与体内过程研究的方法学体系,提出并建立了符合天然药物多成分多靶标作用特点的药代动力学研究理论与模式,并在揭示天然活性成分群代谢处置规律的基础上,提出了“反向药代动力学”、代谢处置导向的作用靶标与机理研究的学术思想;在胆汁酸、色氨酸等内源活性代谢调控研究中取得重要研究成果。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重大研究课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各类项目17项。作为主要完成人之一,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三、第四)、2012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Trends Pharmacol Sci,Anal Chem, Drug Metab Dispos等相关领域一流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兼任中国药学会应用药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免疫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分析委员理事、美国化学会(ACS)及国际药代动力学学会(ISSX)会员;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编委,为  Mol Pharmaceut, Toxicol Sci, Curr Drug Metab, Drug Metab Dispos等药学相关领域一流SCI期刊的同行审稿专家。

参考资料:

封面图来源:中国药科大学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转载内容,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推荐阅读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点击这里,与几百位朋友们欢聚CMC高峰论坛!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
热烈祝贺!郝海平博士担任中国药科大学校长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10日 16:11
下一篇 2022年10月10日 16:1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