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录像】3.31 FDA关于ALS重磅产品的「专家咨询委员会」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会议录像】3.31 FDA关于ALS重磅产品的「专家咨询委员会」
时间隔得比较久了,先给大家回顾一下前情提要:
3月31日凌晨,FDA针对ALS重磅产品AMX005召开了一次「外周和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咨询委员会(PCNSDAC)。
AMX005产品的疗效数据尚不充分,但患者群体极力发声请求批准这一临床急需药,让FDA左右为难。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个面对这种情况的产品也是来自神经领域,一款极具争议的药物——Aduhelm,那次FDA没有遵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意见,通过了该产品,而争议也一直持续至今。
本次会议的投票结果为6:4反对,并不像Aduhelm那次那样具有压倒性,专家观点还是颇有分歧,会上花了大约两个小时的时间讨论公众提交的问题,可见FDA对患者声音的重视。
这场会议关于:如何理解FDA对于「药物开发和审评决定的考量」有很大的意义,尤其是对于中国从事罕见病药物研发的企业,更有参考价值
从这次的事件中我们也能看出,“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不仅仅是争取监管机构批准药品的重要考量,如果这个需求足够迫切,患者的能量也是巨大的。
“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重点在“临床”;而临床的重点,无疑是患者。

会议资料

 

 

相关阅读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会议录像】3.31 FDA关于ALS重磅产品的「专家咨询委员会」

推荐阅读

 

【会议录像】3.31 FDA关于ALS重磅产品的「专家咨询委员会」
【会议录像】3.31 FDA关于ALS重磅产品的「专家咨询委员会」点击这里,帮您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4月24日 17:07
下一篇 2022年4月24日 17: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