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在以前的研究中,人们已经研究了婚姻破裂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但是实际上伴随着离婚或者分手,很多人可能会迎来一段较长时间的独居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常常会看到分手和离婚的人群健康状况有所下降。那么多次分手和独居的年限是否会影响人的免疫系统呢?和性别以及受教育程度有没有关系呢?为此研究人员对中年人群进行了研究。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该文章发表下《BMJ》旗下的《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杂志上。图片为该文章封面,图片来源:《BMJ》杂志官网

研究人员一共选取了4835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的年龄在48岁至62岁之间,其中男性3336名,女性1499名。在持续跟踪的1986年至2011年之间,参与者提供了对应的独居年限的数据;其中4612人(3170名男性和1442名女性)提供了多次分手的信息。
独居年限被分为以下三类:独居时间1年以下;独居时间2~6年;独居时间7年或以上。同时研究人员也对人群的潜在影响因素信息进行了收集和分析,包括:年龄、受教育程度、体重、药物、人格特质以及早期重大生活事件等,并通过在血液样本中测量炎症标志物白细胞介素6(IL-6)和C反应蛋白(CRP)确认人群的慢性炎症情况。
其中独居一年以下的情况比较多见,因此设定为参照组。结果发现:多次分手的男性发现了最高水平的炎症标志物,相比较于参照组,其炎症标志物水平上升了17%!
长时间的独居同样会导致炎症标志物水平的升高,相较于参照组,这个比例达到了12%。同时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男性其炎症标志物的升高更明显。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参与者分手次数/独居年数和主要炎症标志物之间的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图片来源:参考资料1

这些结果仅在男性群体中发现,女性群体中则没有发现这些关联。研究人员表示,相比较于女性,男性可能更加倾向于在关系破裂后进行外向化的行为,比如饮酒等,这可能会导致炎症水平的升高;女性则更倾向于行为内向化,比如导致抑郁等疾病的发生。另外研究人员也表示,这也可能和本研究中女性参与者较少以及女性自身更弱的炎症反应有关。
目前已经有大量的研究证实,慢性炎症和多种疾病的发生有关。随着年龄增长,免疫系统的功能逐渐减弱,慢性炎症的持续发生使得包括癌症及心血管疾病在内的多种疾病的发生率升高。
研究人员表示,少量的分手或者短暂的独居并不会增加健康的不良影响,但是多次分手和长时间的独居则会明显的看到炎症标志物的提升,同时这也增加了人们的死亡风险
对于中年男性来说,长期独居可能带来更多的健康风险:不论是癌症、心血管疾病还是死亡风险都可能上升。
然而随着过去五六十年经济的狂奔猛进,多数高收入国家的单身人群不断增加,很多人因为不同的原因独自生活——看了这篇文章,你准备脱单吗?
作者:CellPlus   审校:小龙包    封面来源:创客贴
参考资料:[1] Karolina Davidsen, Simon Carstensen,Helle Bruunsgaard,et al,Do partnership dissolutions and living alone affect systemic chronic inflammation? The Journal of Epidemiology & Community Health, jech.bmj.com/lookup/doi/10.1136//jech-2021-217422;
[2]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2-01-years-andor-serial-break-ups-strongly.html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

推荐阅读

难受!长时间独居,免疫力下降、癌症发病率升高、死亡风险增加!仅限男性……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14日 17:34
下一篇 2022年1月14日 17:3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