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在当今社会,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全世界范围内,肥胖已经成为了一个主要公共健康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全球有近20亿人超重或肥胖,从1975到2016年,全球肥胖率翻了近3倍,每年因超重或肥胖导致的死亡高达280万。

实际上,肥胖既是一种特征,也是一种疾病,肥胖的人不仅生活不便、运动能力下降,还更易患代谢性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此外,许多研究表明,肥胖与十多种癌症的发病风险增加和预后及生存率降低有关。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超过1/2的成人超重 ,即每2位成年人就有1位超重或肥,约1/5的6-17岁儿童和青少年、1/10的6岁以下儿童存在超重或肥胖。我国当下有6亿人存在超重和肥胖[1]

然而,有相关研究显示减肥可以延长预期寿命,并且逆转许多与肥胖相关的疾病。我们常用的减肥方式有运动、饮食控制、药物辅助、减肥手术等,但运动减肥和饮食控制中,要形成持续长期的良好习惯,并达成减肥效果是非常困难的。药物治疗存在严重的副作用或成瘾性。

虽然减肥手术目前已成为越来越受欢迎的治疗选择,但却存在侵入性、成本高、风险高的难题。

今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和英国利兹的科研团队合作并在《英国牙科杂志》上发表题为《An intraoral device for weight loss: initial clinical findings》学术研究,他们开发了一种世界首创的减肥设备-DentalSlim Diet Control,在2周内帮患者减轻了12.72斤,平均每天瘦约1斤!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研究总共入选了7 名健康肥胖的参与者,平均年龄为 36.71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参与者的平均身高和体重分别为 162.5cm (± 5.59) 和 215.96斤 (± 23.22),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为 40.84kg/m2(± 8.27)。

当实验者佩戴实验结束后,调查结果发现,实验者体重平均下降了6.36公斤。与此同时,研究还就实验者佩戴装置的舒适感和耐受性进行了评估,结果显示,志愿者在使用“锁嘴装置”的时候,发音一些单词时有困难,但整体不受影响,并且“只是偶尔”感到紧张和尴尬,“几乎从来没有”味觉变化或饮用时感到不舒服。然而,参与者表示他们偶尔会感到不适,并觉得生活总体上不太令人满意。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研究参与者的平均体重减轻与调查的时间点的对比。
图源:https://doi.org/10.1038/s41415-021-3719-z
与此同时,对于参与者的生活治疗评分发现:2周后,与身体机能、自尊和性生活相关的评分明显增加。

DentalSlim Diet Control是什么?

DentalSlim Diet Control是一种新型的口腔内装置,该设计只允许佩戴者张开大约 2 毫米的嘴巴,它可以保持气道通畅、允许正常说话,但只能食用流质饮食。

使用正畸中常用的弹性分离器(AlastiK,3M,新西兰)放置在第一磨牙上以允许牙齿分离。当牙齿充分分离后,采用牙科印模(Polyether,Impregum,3M,新西兰)制作相关模型,并在该模型上制造牙科减肥装置。

本研究中使用的牙科装置由不锈钢正畸型保持器(NC Plain Molar Bands,3M,美国)组成,通过基于玻璃离子的正畸粘固剂(Transbond XT 粘合剂,3M,新西兰)和独特的定制锁紧螺栓。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由闭场磁铁和正畸带组成的口内装置,

图源:https://doi.org/10.1038/s41415-021-3719-z
具有内部O形环的闭场磁铁与保持器一起提供了限制嘴张开的机械阻力,使用硅胶O形圈改进阻力。值得放心的是,由磁性和机械附件组成的设计允许颞下颌关节运动,允许颞下颌关节运动,从而避免使用者嘴部的不适和僵硬。
该装置还包括硅酮材质的脸颊保护器,可防止对脸颊产生任何摩擦。装置中还包含一个安全功能,允许在紧急情况下断开,例如受到惊吓或窒息。
研究人员表示装置的成本以及安装和移除该装置的临床时间(大约 20 分钟)将比减肥手术这一目前主要减肥方案低得多且更安全。


参考资料:

[1]《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
[2]Brunton, P., Ratnayake, J., Bodansky, H. et al. An intraoral device for weight loss: initial clinical findings. Br Dent J (2021).
https://doi.org/10.1038/s41415-021-3081-1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

推荐阅读

全球首创的“减肥神器”:一天一斤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10日 15:21
下一篇 2022年1月10日 15:2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