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uhelm 的困境:美国多所顶级医院表示不提供有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

Aduhelm 的困境:美国多所顶级医院表示不提供有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


渤健(Biogen)备受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 Aduhelm 最近又被推上了争议的顶峰,克利夫兰诊所等主要医疗保健系统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开出这种药,理由是该药缺乏令人信服的有助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证据。另外还有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密歇根大学在内的 15 家大学附属医院表示不提供这种药。

代表全国 95% 以上的学术医院谈判供应合同的组织 Vizient 估计,其成员每天只订购 1 到 5 瓶药物。Vizient 药房解决方案高级负责人 Steven Lucio 表示,“有人买吗?有人买,但是数量如此之少,以至于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渤健尚未透露有多少患者正在接受 Aduhelm 的治疗,去年 10 月份公司表示 Aduhelm 的年价格为 56,000 美元,从 7 月到 9 月有 300,000 美元的收入。上个月,渤健将该药的价格下调了大约一半

医院对 Aduhelm 的不感兴趣是对于渤健已经是灾难性的药物商业推广又一次打击。渤健曾希望该药能成为美国 580 万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重磅产品。而自从饱受批评的批准以来,该药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块烫手山芋。欧洲监管机构已表示他们不会批准该药,而渤健正在准备进行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以削减成本

但多个医院系统决定不提供这种药预示着 Aduhelm 的未来会遇到更多麻烦。渤健将希望寄托在联邦老年人医疗保险(Medicare)上,Medicare 将在下周确定是否会为数百万美国老年人承保该药。即使是 Medicare 决定覆盖该药,医院也可能会坚决支持他们不提供 Aduhelm 的决定。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疗中心副院长兼首席药学执行官 Desi Kotis 表示,“我们的决定是基于临床证据的。”

渤健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尽一切努力在这些学术机构的决策者面前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科学和数据。”

理论上,学术医疗中心应该是 Aduhelm 给药的理想场所。美国的大学附属医疗系统拥有专门的配套人员和设备,例如输液人员和 PET 扫描,可以帮助给药,其中许多系统甚至可以充当 Aduhelm 的临床试验场所。但一家又一家医院决定不提供这种药物。除克利夫兰诊所外,西奈山医院和麻省总院去年也公开宣布不会覆盖该药。

据 STAT 调查的 30 家大型学术医院中,只有三家医院系统将 Aduhelm 列入他们的处方集:犹他大学医院、印第安纳大学医院和 Rush 大学医疗中心。但其中一些大学对医生何时可以开药进行了严格控制。例如,犹他大学医院只有三名医生可以订购 Aduhelm,这些医生还必须在开始治疗之前获得独立专家委员会的事先授权。这些大学虽然将 Aduhelm 放在了其处方集上,但都没有在临床试验之外用 Aduhelm 治疗过任何患者。

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尔茨海默病专家 Jason Karlawish 曾公开批评 Aduhelm,他称拒绝提供这种药物的医院数量很多。“这表明学术医疗中心有良知。”

渤健高管表示,到今年 4 月 Medicare 的有利决定将大大增加该药的使用量。但医院处方实践专家表示,他们不希望医院仅仅为了响应 Medicare 的决定而完全改变政策。美国卫生系统药剂师协会临床指南和质量改进高级主管 Anna Legreid Dopp 表示 , “ Medicare 的覆盖不会是他们决定的唯一影响因素,会促使医院重新评估其承保决定,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医院会决定使用该药。”

甚至一些生物技术分析师表示 , 他们怀疑 Medicare 的有利决定是否会显著增加药物利用,因为监管机构的呼吁不会缓解医生和医院对该药疗效的现有担忧。

渤健表示一些患者正在使用 Aduhelm , 有 120 家医生办公室和医院开了这种药,但没有具体说明这 120 家医院中有多少是大医院。


Aduhelm 的困境:美国多所顶级医院表示不提供有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Aduhelm 的困境:美国多所顶级医院表示不提供有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

推荐阅读

Aduhelm 的困境:美国多所顶级医院表示不提供有争议的阿尔茨海默药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10日 15:21
下一篇 2022年1月10日 15:2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