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11月11日,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

我们在上海张江,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等待一个非常特别的您!

我们不见不散!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布美他尼是一种 FDA 批准的强效利尿剂,用于治疗由心脏、肾脏和肝脏疾病引起的液体潴留,可能会降低具有遗传倾向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国立卫生研究院 (美国)官网10月11日消息


根据发表在《自然-衰老》(Nature Aging)杂志上的研究结果,FDA批准的一种常见的口服利尿剂可能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潜在候选药物。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研究于2021年10月11日发表在《Nature Aging》杂志上


研究分析显示,服用布美他尼(一种常用的强效利尿剂)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明显低于不服用布美他尼的人。

 

该研究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下属的国家老龄化研究所 (NIA) 资助,为因基因构成而面临更大疾病风险的个体推进了一种精准医学方法。

 

研究小组分析了脑组织样本和FDA批准的药物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了小鼠和人类细胞实验,并探索了人类人群研究,以确定布美他尼是一种可能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领先候选药物。

 

NIA主任、医学博士Richard J. Hodes说:“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测试和临床试验,但这项研究强调了大数据驱动的策略与更传统的科学方法相结合的价值,以确定现有FDA批准的药物作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候选药物。


知道迟发性阿尔茨海默病最重要的遗传风险因素之一是一种称为 APOE4 的载脂蛋白 E 基因,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 213 个脑组织样本的数据,并确定了特定于APOE4携带者的阿尔茨海默病基因表达特征,即基因开启或关闭的水平。接下来,他们将 APOE4 特异性阿尔茨海默病的特征与 FDA 批准的 1,300 多种已知药物的特征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认为,五种具有基因表达特征的药物可能有助于中和疾病。最强的候选药物是布美他尼(Bumetanide),它用于治疗通常由心脏、肾脏和肝脏疾病等医疗问题引起的体液潴留。

 

研究人员通过在阿尔茨海默病小鼠模型和诱导多能干细胞衍生的人类神经元中测试布美他尼来验证数据驱动的发现。研究人员发现,治疗表达人类 APOE4 基因的小鼠可减少学习和记忆缺陷。这种中和作用也在基于人体细胞的模型中得到证实,这导致假设已经服用布美他尼的人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几率较低。

 

为了测试这一点,该团队将电子健康记录数据集从超过 500 万人缩减为两组:服用布美他尼的 65 岁以上成年人和未服用布美他尼的匹配组。分析表明,与不服用布美他尼的人相比,有遗传风险并服用布美他尼的人阿尔茨海默病的患病率降低了约 35% 至 75%。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格拉斯通研究所的黄亚东教授和他的合作者发现,一种叫做布美他尼的现有药物可以逆转小鼠阿尔茨海默病的症状,并可能预防人类阿尔茨海默病


“我们知道阿尔茨海默病可能需要特定类型的治疗,可能需要多种疗法,包括一些可能针对个体独特的遗传和疾病特征的疗法——就像今天可用的癌症治疗一样,” NIA 神经科学部转化生物信息学和药物开发项目主任、医学博士Jean Yuan 博士说。“本文中的数据为在有遗传风险的人群中进行布美他尼的概念验证试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

 

该研究小组由旧金山格拉斯通研究所(Gladstone Institutes)、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和纽约市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的科学家领导。该小组是NIA支持的20多个团队之一,该项目鼓励研究人员通过大数据方法寻找可能被再利用的药物。

参考文献

Source: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Precision medicine data dive shows water pill may be viable to test as Alzheimer’s treatment

Reference:

Taubes, A., Nova, P., Zalocusky, K.A. et al. Experimental and real-world evidence supporting the computational repurposing of bumetanide for APOE4-related Alzheimer’s disease. Nat Aging 1, 932–947 (2021). https://doi.org/10.1038/s43587-021-00122-7

免责声明

本公众号上的医疗信息仅作为信息资源提供与分享,不用于或依赖于任何诊断或治疗目的。此信息不应替代专业诊断或治疗。在做出任何医疗决定或有关特定医疗状况的指导之前,请咨询你的医生。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版权归拥有者,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衷心感谢!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推荐阅读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欢迎朋友们出席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一种利尿剂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10月19日 14:04
下一篇 2021年10月19日 14:0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