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2020年12月8日,君圣泰(HighTide Therapeutics Inc.)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泰新世纪生物医药基金(“嘉泰基金”)、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大湾区基金”)、泰格医药(300347.SZ/3347.HK)共同领投;中信证券、同创伟业、稳正资产、恒至投资、博睿资本参与投资;现有股东蓝海资本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推进HTD1801品种PSC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NASH(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PBC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等适应症的临床II、III期的全球开发,并拓展新适应症的临床研究;同时展开其他候选产品的临床及临床前研究。
君圣泰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利平博士表示
感谢新老股东的信任和支持!公司自2011年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将君圣泰打造成一家源自中国、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药公司。未来12个月内,君圣泰有望实现多项里程碑。我们期待与所有支持君圣泰的朋友们持续分享我们的进展。

 

嘉泰基金的投委会主席、著名免疫学家、吉林大学教授及博导、前白求恩医科大学副校长、前国家新药咨询委员会成员朱迅教授表示:
我们非常看好君圣泰聚焦的消化系统和代谢疾病治疗领域。比如NASH,得益于过去20年全世界科研、临床、产业、监管各界对致病机制、诊疗标准、干预手段、审批路径的不懈探索,现在已经到了爆发前夜。一旦有药物获批上市,医患教育、市场认知和渗透率都将迅速提升。NASH不仅有数百亿美元的庞大市场容量,而且将成为未来众多慢性疾病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是国际大药厂的兵家必争之地。

 

纵观全球范围内的慢性肝病竞品,君圣泰的HTD1801化合物设计理念科学,并在国际多中心临床II期试验中展现了良好的药效和安全性。对于需要长期用药的多种慢性肝病而言,这不仅意味着显著的临床获益和患者依从性,而且为后续开发新的适应症、以及作为联合用药的基础用药带来机会,预示着重大的临床价值和商业化潜力。

 

公司的国际化运营管理团队出类拔萃,并获得多位国际权威专家加盟;全球专利布局扎实、保护充分,这些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期待与经验丰富的君圣泰团队和董事会精诚合作,鼎力支持公司开发全球首创慢病新药,早日实现持续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品质的初心!

 

泰格医药(300347.SZ/3347.HK)表示:
我们长期看好君圣泰国际化团队的科学研发理念和高效执行力,早在2016年就通过泰格系基金泰福资本投资了君圣泰的A轮。我们很高兴在本轮融资中继续支持君圣泰,并期待与君圣泰团队通力合作,将更多安全有效的原创新药带给全球患者。

 

君圣泰发起机构、深圳市海普瑞药业集团有限公司(002399.SZ/9989.HK)表示:
非常欢迎本轮投资机构对君圣泰的增资,以及对君圣泰团队的高度认可。君圣泰创立以来,聚焦人类健康需求中亟须解决方案的重大疾病领域,比如影响全球数亿人群的NASH,及其它代谢和消化领域的疾病,坚持以创新机理为指导,在临床研究中正在取得令人兴奋的成果。海普瑞将继续支持君圣泰的高速发展,为人类健康进步努力!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邮件联系info@hightidetx.com。
相关机构简介

 

关于君圣泰

君圣泰是一家临床阶段原创新药研发企业,专注于慢性肝病、胃肠道疾病及代谢领域亟待满足的重大临床需求,在全球同步开发“First-in-Class”创新药。公司获得2项中国“十三五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并被FD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2项FTD(快速审评通道资格认定)、1项ODD(孤儿药资格认定),有望加速药物审批,造福全球患者。
 
有关君圣泰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hightidetx.com

关于海普瑞

海普瑞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领先的国际制药公司。公司由一群经验丰富、具有科学的洞察力和对免疫学的深刻理解的多糖化学家创立。海普瑞在制药,创新生物技术CDMO领域拥有全球业务。公司已经建立了抗凝和抗血栓治疗领域的领先药物组合,并且在肿瘤自身免疫心血管等领域,构建了针对具有免疫系统病理轴之疾病的创新研发管线。

关于嘉泰新世纪生物医药基金

嘉泰新世纪生物医药基金致力于寻找和支持能够促进人类健康的生物医疗和生命科学企业。核心投资团队包括多位行业专家及专业投资人,本期基金规模10亿元人民币。我们专注于全球生物医疗领域的中早期项目投资,专注于发掘在生命科学领域优秀的创业团队,并帮助他们实现宏大的愿景。

关于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由国际大型产业机构、金融机构以及新经济企业联合发起成立,旨在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等历史机遇,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美好生活、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覆盖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上市公司投资、并购投资等项目全生命周期,为优秀的创业者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对接产业和金融资源,为股东和投资者实现长期回报,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关于泰格医药

泰格医药(股票代码:300347.SZ/3347.HK)是一家专注于为新药研发提供临床试验全过程专业服务的CRO(合同研究组织),为全球医药和医疗器械创新企业提供综合全面的临床研究服务与解决方案,降低研发风险、缩短研发周期、节约研发经费,推进产品市场化进程,让患者早日用上更新、更优的医药和医疗产品。

关于中信证券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0月,是中国第一家A+H股上市的证券公司。自2017年起,中信证券自营投资品种清单以外的另类投资业务由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中证投资”)全面承担。中证投资在科技与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医疗健康、新材料及工业品等行业深入挖掘投资机会,积极探索投资阶段适当前移,稳步推进海外投资,继续发挥中信证券的综合优势,加大投资力度,在半导体、医疗器械及前沿生物技术、消费等领域投资了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关于同创伟业

同创伟业成立于2000年,国内第一批专业本土投资机构,拥有20年的投资管理经验,连续多年位列清科集团、融资中国等最佳投资机构排行TOP10。拥有100多位拥有丰富经验的投资与管理团队,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近500家;累计IPO及并购上市的投资企业85家。

关于稳正资产

深圳市稳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专注股权投资的赋能型精锐投资机构。公司坚守长期价值导向,聚焦投资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及智能物联。公司遵循全价值链的投资逻辑,涵盖天使、VC、PE与并购定增业务。公司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开大学药学院等领先机构紧密合作,产业资源丰富。

关于恒至投资

成都恒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hengdu Hunt Zest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 LTD)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立足成都、放眼世界,专注寻觅投资生物技术制药创新前沿企业的私募投资机构。我们以“有恒必至、有诚必达”为投资价值观,以长期、专业、热忱、共赢,致力于贡献并合作组建中国一流的创新药企。成员包括曾在美国十大药企工作超过20年的新药研发资深科学家所组成的投资评估管理团队,凭借具有深度的专业分析,为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长期回报,也为中国医药飞速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力量。

关于博睿资本

博睿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医药、高新技术、TMT、大消费等领域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成立十年以来投资了迈瑞医疗、360、居然之家等众多知名的项目,为投资企业赋能,助力企业发展,与所投资企业共同成长。

关于蓝海资本

蓝海资本是一家新兴的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医药领域最具创新和前沿技术的创新药、生物技术的投资;核心团队具有研究、投资和医药产业的复合背景,管理人民币和美元双币种基金;蓝海资本坚持深度投资,为所投企业积极赋能,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在业内屡获殊荣。

– END –

推荐阅读

联盟喜讯!君圣泰NASH新药临床2a试验达到主要终点

联盟喜讯 |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吴健课题组在肝癌检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联盟喜讯 | 微境生物与君实生物、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创新药研发合作

联盟喜讯|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吴健课题组在《BBA Reviews on Cancer》发表进展期肝癌免疫治疗进展评述

联盟喜讯 | 拓臻生物宣布其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候选药物TERN-201 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认证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

君圣泰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加速推进原创新药多个适应症临床II/III期的全球同步开发,并启动新适应症及新品种的临床研究点击直达,每月2万多朋友到过这里!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12月7日 01:24
下一篇 2020年12月8日 01:3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