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 欢迎参加2020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大脑是人体最为精妙的组织,人类的言行举止均受这一最高“指挥”统一调配。也许正是因为如此,CNS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成为了人类疾病史中久攻不下的城池之一。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健康疾病,它会改变患者对现实的感知,影响患者的思考、感觉和行为。被诊断精神分裂症的患者可能会因为负面症状(包括认知障碍和有限的社会功能)没有得到充分治疗而出现人体机能受损。需要注意的是,精神分裂症是全世界致残的15个主要原因之一。而目前治疗指南中的心理干预治疗效果有限。
针对这一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勃林格殷格翰(以下简称BI)与Click Therapeutics于近日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并商业化一种基于处方的数字疗法CT-155,以帮助精神分裂症患者获得一定的积极临床治疗结果。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根据合作双方披露的交易细节,Click Therapeutics将主要负责研究和开发活动,并支持BI就该产品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商业化活动。就获益方面,Click Therapeutics将会从这项合作中获得预付款、开发资金以及额外的临床、管理和商业里程碑资金,总额超过5亿美元。不仅如此,如果该数字疗法在未来上市,Click Therapeutics有权利获得关于该疗法的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就CT-155这一疗法而言,其不仅推动了数字疗法的发展,还补充了BI目前CNS管道产品组合。据BI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研究主任Cornelia Dorner-Ciossek透露,该数字疗法未来有可能会与BI的精神分裂症在研药物一同出现在处方中,增强药物疗效。
 
新,但未兴的数字疗法

 

随着第一款数字处方疗法reSET于2018年11月问世,关于药物形式的定义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药物不再局限于大、小分子药物等,以APP形式呈现的数字疗法也成为其中一员。全球范围内,已有5款数字疗法上市。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已拥有3款数字疗法的Pear Therapeutics在一众研发公司中颇为引人注目。reSET这款针对药物滥用障碍患者的产品是由诺华旗下山德士公司与Pear Therapeutics共同开发、商业化。紧随着reSET上市,诺华跟投了Pear Therapeutics总额6400万美元的C轮融资。遗憾的是,山德士由于核心业务变更不得不在签订合约后的一年,即2019年,退出了该项合作。但这并不影响Pear Therapeutics的强劲实力,其在2020年推出了一款针对慢性失眠患者的数字疗法。
Akili Interactive作为数字疗法的另一明星,默沙东夏尔(已被武田收购)、安进辉瑞四家制药公司都通过投资或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与它进行了合作。2016年,Akili Interactive在默沙东和安进公司的支持下进行了4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8年默沙东的风投部门参与了Akili Interactive总额为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
Click Therapeutics目前尚未有数字疗法上市,但其似乎正在数字疗法领域中崭露头角。在2018年,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的投资部门Sanofi Ventures为Click Therapeutics牵头了一轮1700万美元的融资。如今,BI下注5亿美元与其展开合作。
数字疗法是近几年出现的一种新疗法,虽然部分头部药企已开展了数字疗法的相关合作,但它的出现并未像AI技术一般在传统制药界掀起新兴浪潮。这种已经重新定义药物形式的疗法,是否会在未来掀起又一场投资、合作热潮?药时代将密切关注。

参考资料:

1、https://www.boehringer-ingelheim.com/press-release/partnership-clicktherapeutics
2、https://endpts.com/under-new-leadership-novartis-sandoz-unit-breaks-up-with-digital-therapeutics-outfit-pear/

3、https://mp.weixin.qq.com/s/_OTS-HL7A8Dbg-G1JMdSkg

4、https://mp.weixin.qq.com/s/EILFjK__Fn5bzcW575V9XQ

5、https://mp.weixin.qq.com/s/Hhe5-MkYC_uohGB1KXajLA

6、https://mp.weixin.qq.com/s/9nxV7vAtvxJHGUOKU58bvw

7、https://peartherapeutics.com/pear-therapeutics-completes-64m-series-c-financing/

8、https://peartherapeutics.com/science/product-pipeline/

9、https://endpts.com/after-novartis-left-boehringer-bets-up-to-500m-on-the-field-of-prescription-smartphone-app/

 

– END –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参考资料、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推荐阅读

国内首个RET抑制剂出圈进行时——坚固“基石”描绘宏伟“蓝图”

近期NASH领域进展汇编与展望

Fiona Yu专栏 | 概览与总结——制药巨擘的成功密码

曾经的无名之辈成为AML缓解期患者的首款持续治疗药物,BMS是否会继续向它下注?

如何避免PD-L1、4-1BB联合使用瓶颈?且看性能良好的三特异性抗体“NM21-1480”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寻回消失的记忆——麦格里大学在阿尔茨海默症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

罗氏/基因泰克再战阿尔茨海默症,重拳出击靶向Tau蛋白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颠覆传统,勃林格殷格翰5亿美元下注,数字疗法是否会随着行业巨头的下注逐渐兴起?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9月15日 01:27
下一篇 2020年9月16日 01:02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