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林格殷格翰出资5千万美元,与全球合作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挑战

勃林格殷格翰出资5千万美元,与全球合作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挑战

本文重点:

近日,由包括勃林格殷格翰在内的23家全球领先生物制药企业与机构共同宣布启动全球抗生素耐药性行动基金,用于支持新型抗生素临床研究,目标是在2030年前为患者带来2-4种新抗生素。

癌症、心脑血管等疾病相比,抗生素耐药性 (AMR) 是一个相对陌生的概念。少有人知的是,全球范围内死于AMR的人数每年或超70万人。到2050年,基于最严峻的形势推测,这一数字可能达到1000万每年,AMR已然成为全球面临的最紧迫的医学挑战之一。

目前,全球急需新的抗生素药物以应对AMR,但市场并不支持抗生素新药研发。为了维持药物有效性,抗生素的使用受到限制,这影响了相关企业的利润率。所以现状是:虽然存在具有耐药性的超级细菌,但市场上缺乏能够对抗超级细菌的新抗生素。

这个融资近10亿美元的创新联合创投基金的启动正是为了解决这一困境。该基金利用合作伙伴的力量与潜力,助力抗生素研发取得进展,从而推动政府采取有效措施来修复这一市场环境,通过共同努力应对AMR带来的全球性挑战。

勃林格殷格翰执行董事会主席冯保和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一样,我们需要共同应对全球范围内来自AMR的挑战。尽管支持抗生素创新的必要政策改革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我们已经加快了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的步伐。通过为专注于这个领域的公司提供财务支持,同时利用大型制药公司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资源,我们将加强与加速抗生素的开发。

为了进一步开发针对细菌感染的新型疗法,AMR行动基金将专注于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定义的重要病原体投资开发药物。这些投资将涵盖临床开发的所有阶段,重点放在早期阶段。

“一直以来,我们擅长通过合作和投资开展药物早期研发,因此我们希望贡献自身的能力,确保可持续地开发全新的抗生素管线,从而有效地对抗超级细菌,保护我们在未来免受AMR的全球威胁。” 冯保和表示。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 END –

推荐阅读

追药吧,IL-36单抗Spesolimab,免疫疗法中的后浪!

勃林格殷格翰启动跨国药企在华首个外部创新合作中心

免疫领域发力,勃林格殷格翰同类首个在研免疫制剂取得新进展

勃林格殷格翰2019业绩表现强劲,启动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支持计划

勃林格殷格翰与Enleofen公司合作开发一系列纤维化疾病的同类第一抗IL-11疗法

勃林格殷格翰出资5千万美元,与全球合作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挑战

勃林格殷格翰出资5千万美元,与全球合作应对抗生素耐药性挑战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7月16日 09:26
下一篇 2020年7月18日 06:5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