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他来了!特斯拉乘风破浪,进军医药界!

特斯拉与CureVac携手,能否改写疫苗生产史?我们拭目以待!

新冠疫苗作为能有效预防及阻断COVID-19大流行的手段之一,各机构、药企正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生死之战的“军备”竞赛之中。这条赛道上领先者有康希诺生物、Moderna、中国生物、BioNTech、Translate Bio等。

而近日,有一位意想不到的公司参与了这场竞赛中的生产制造环节,这就是以新能源汽车著称的特斯拉公司。

美国时间2020年7月2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作为一个附带项目,特斯拉正在为CureVac和可能的其他公司建造RNA微型工厂。”他还指出:“原则上,我认为合成RNA(和DNA)具有惊人的潜力。这基本上使许多疾病的解决方案只是一个软件问题。”

来了!他来了!特斯拉乘风破浪,进军医药界!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CureVac正在开发名为“打印机”的便携式信使RNA生产单元。特斯拉会制造这些分子打印机。如果成功,这些打印机可以根据输入机器的指令制造新冠疫苗。这种新方法可以绕过目前使用的符合GMP标准的制造技术复杂和耗时等问题,创建一个可以在世界各地复制的制造模板,在短时间内提供所需的尽可能多的疫苗,彻底改变一个需要时间和大量投资的过程。

而这项缩短疫苗生产时间的技术正是我们迫切所需要的。

根据WHO公布的数据显示已有10,533,779人确诊感染,512,842人死亡。其中美国7月2日新增病例超过5.4万例,刷新了单日新高记录。

来了!他来了!特斯拉乘风破浪,进军医药界!

图片源自:WHO官网

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迫切期望新冠疫苗的问世。但疫苗生产、制备问题随之而来!中国建成了年产1亿剂次的全球最大新冠疫苗生产车间,盖茨基金会也资助了一部分公司助力新冠疫苗研发与生产。但从眼下的局势来看,似乎不容乐观,因为我们可能需要数十亿剂疫苗才能够阻止COVID-19的步伐。

如果特斯拉与CureVac开发的RNA打印机制造设施能够成功,该技术能够在几周内生产几克由LNP配制的mRNA,足以生产超过10万剂。此外,该平台还可以使用相同的技术生产针对多个病原体的mRNA候选疫苗,与其他疫苗平台相比,节省了时间,降低了成本。

特斯拉与CureVac携手,能否改写疫苗生产史?我们拭目以待!

 

参考资料:

免责声明

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版权归作者。衷心感谢!

时间、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指正!

版权声明:文中图片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来了!他来了!特斯拉乘风破浪,进军医药界!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9)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7月3日 07:00
下一篇 2020年7月3日 15:3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