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吉利德瑞德西韦(Remdesivir)获得美国FDA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

人民的希望获得孤儿药认证!

快讯!吉利德瑞德西韦(Remdesivir)获得美国FDA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

美国时间2020年3月23日,吉利德瑞德西韦获得美国FDA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在此之前瑞德西韦曾于2015年获得过埃博拉病毒孤儿药认证。快讯!吉利德瑞德西韦(Remdesivir)获得美国FDA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

孤儿药(Orphan Drug)又称罕见药,是用于治愈、预防、诊断罕见病的药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给出的定义,罕见病指的是患病人数占总人口0.65‰-1‰的疾病;在美国,罕见病是指受影响病人在20万人(限于美国)之下的疾病。

1983年起,美国开始实施罕见药法案,积极推动罕见药的研发,用以挽救饱受罕见疾病折磨的少数人。瑞德西韦如果获批孤儿药资格,他将在美国获得7年不受专利影响的研发市场独占权、大力度的税费优惠政策、专项研发基金资助等多个福利政策。

虽然中美两国及吉利德官方的瑞德西韦针对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均未完成或揭盲,但美国方面对于瑞德西韦的有效性似乎抱有很大的信心。药时代也曾邀请临床试验专家朱永红博士、吴吉华博士以及李宾教授为朋友们解读瑞德西韦的4项试验,如果您有兴趣了解更多瑞德西韦临床试验信息,可点击下方链接:

1、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试验方案解读:https://class.drugtimes.cn/detail/l_5e40d5132458a_vlE1YIL5/4

2、吉利德瑞德西韦临床试验方案解读:https://class.drugtimes.cn/detail/l_5e64f5e691335_eVoxZuqN/4

药时代将密切关注并及时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及药品、疫苗等研发及使用情况!

 

参考资料:

1、FDA官网;

2、【快报】瑞德西韦刚刚获得治疗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

免责申明

1、图片源自FDA官网截图。衷心感谢!

2、本文仅供感兴趣的朋友们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药用,非投资用。了解详情,请阅读FDA官网信息。

3、水平、时间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

4、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

快讯!吉利德瑞德西韦(Remdesivir)获得美国FDA新冠肺炎孤儿药认证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2)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24日 07:01
下一篇 2020年3月25日 07: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