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FDA宣布批准两种药物用于“同情使用”治疗COVID-19!

氯喹及瑞德西韦获“同情用药”许可!

截止北京时间2020年3月20日10:40,美国新冠病毒(SARS-CoV-2)感染者已达13842人。美国也快速响应该紧急情况,先后授予了罗氏、赛默飞世尔的COVID-19检测试剂紧急使用权。

据Pharmacy Times报道,美国FDA批准氯喹瑞德西韦两款药物“同情用药”于严重或危及生命的COVID-19患者。

氯喹已获FDA批准的适应症包括疟疾、狼疮和类风湿关节炎,但从我国现有的治疗效果来看,氯喹的临床治疗COVID-19效果良好。而吉利德的瑞德西韦尚未获得任何国家、地区的批准上市,且中美两国针对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均尚未公开结果以证明瑞德西韦的安全性及有效性。美国FDA仅批准了两款药物的“同情用药”是在保障患者安全前提下做出的决定。

药时代将密切关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情况以及药物使用动态。

参考资料:

1.Coronavirus (COVID-19) update FDA continues to facilitate development of treatments.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ronavirus-covid-19-update-fda-continues-facilitate-development-treatments

2.FDA announces two drugs approved for “copassionate use” in treating COVID-19.

https://www.pharmacytimes.com/news/fda-announces-two-drugs-approved-for-compassionate-use-in-treating-covid-1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快讯!FDA宣布批准两种药物用于“同情使用”治疗COVID-19!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6)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3月20日 08:46
下一篇 2020年3月21日 07:0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