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药时代上海报道

蛋白质在癌症中的作用是肿瘤学研究人员越来越感兴趣的话题。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参与了今年年初由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领导的一项研究,该研究检查了与结肠癌有关的8,000种蛋白质。科学家们对与代谢和程序性细胞死亡相关的酶如何在驱动结肠癌中发挥重要作用有了新的理解。

贝勒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参加的另外一项研究对500种不同癌症中存在的所有蛋白质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他们得出了令人惊讶的发现:所有这些癌症都可以分为10个亚型,每个亚型由一组共同的蛋白质驱动。该研究结果于2019年12月12日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上。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贝勒医学院Dan L Duncan综合癌症中心医学副教授,癌症生物信息学联合主任查德·克雷顿(Chad Creighton)博士认为,这项发现有望促进新药的开发或改善治疗策略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Chad Creighton博士(图片来源:贝勒医学院)

克雷顿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趣的是,这十个亚型中的四个实际上并不涉及癌细胞本身,它们与肿瘤微环境有关。这些亚型之间的差异非常大。通常,通过检查负责蛋白质合成的mRNA来完成癌症的分子分析,但是蛋白质会在合成之后发生变化,因此研究人员可能会错过重要的癌症通路。利用临床蛋白质组肿瘤分析联盟(Clinical Proteomic Tumor Analysis Consortium)的数据,克雷顿及其同事分析了卵巢癌、乳腺癌、结肠癌、肾癌和子宫癌。他们发现了这四种不涉及癌细胞的亚型的有趣特征。其中两个与免疫相关。

该研究小组还发现了以前的mRNA分析中未被发现的三种癌症亚型。其中一个涉及称为高尔基体的细胞组件,该组件以前被认为与细胞转化为恶性肿瘤有关。另一种亚型仅在肾癌中被发现,与血红蛋白的增加有关。

贝勒医学院的最新研究结果可在线免费获得,包括研究人员鉴定出的所有蛋白质的统计数据。他们还将数据集添加到全球研究人员可以用来分析癌症数据的交互式门户网站UALCAN中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图片来源:UALCAN官网)

作者写道:这些基于蛋白质组的亚型为研究在蛋白质水平上跨越各种癌症类型的通路或过程提供了指导。
药时代靶点说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 New cancer drug targets emerge from massive protein analysis

  • 药时代原创编译。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 图片来自网络,根据CCO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科学家发现新的抗癌靶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12月16日 06:04
下一篇 2019年12月18日 03:5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