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图片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2019年11月初,盛大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期间,首次亮相进博会的德国制药巨头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其首个“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中国创新合作伙伴日2020”正式启动。这是跨国药企在中国主办的首个生物医药类创新竞赛,旨在与中国创新企业或个人展开全方位互动与合作、激励中国本土创新。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图片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怀着好奇的心情,药时代走进了“四叶草”,采访了我们的两位老朋友,一位是勃林格殷格翰副总裁、跨边界研究部门(Research Beyond Borders,RBB)的全球掌门人Henri Doods博士。他在公司工作了32年,被我们亲热地称为“BI老兵”;另一位是RBB中国的负责人张巍怡博士

创新无边界!

勃林格殷格翰的跨边界研究团队由Doods博士于2015年创办,张巍怡博士是RBB中国团队的第一位成员,现在作为高级总监领导着RBB中国团队。RBB团队的成员全部都是科学家,拥有扎实的科学背景,熟悉商务流程,对创新产品、技术、理念、想法有着持续的激情和独到的见解。

RBB将患者摆在第一位,将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在过去这四年中,RBB团队积极开拓与中国学术机构的合作机会,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多家知名高校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开展早期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项目数量高达40 多个。前不久,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张泽民课题组在国际期刊《Cell》上联合发表重磅文章,报道了关于单细胞测序刻画肝癌免疫微环境动态特征的研究成果,受到海内外广泛的关注。

接下来,RBB将进一步加大与中国药企、生物技术公司之间的合作。目前,十多个潜在的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交谈之中。

百年药企看好中国创新

2019年10月29日,世界顶级期刊《自然》发表深度长文,报道了中国正在逐步成长为一个创新国度。诚然,2015年以来,中国在新药研发方面开展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进入2019年,4+7大环境下,创新更是成为了行业的主旋律。

拥有134年悠久历史的勃林格殷格翰于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始终看好中国的新药研发及创新的未来。

Doods博士充满信心地表示,“研发创新是我们长期发展的原动力。如今,前所未有的科学创新正在中国频频呈现,这里正迅速成为全世界生物医药研究的创新枢纽。对勃林格殷格翰来说,中国创新合作正当时!”

张巍怡博士基于自己8年的经历分享道,“我们正在用实际行动向公司总部证明中国创新是存在的。这将极大地影响到公司的战略决策和产品线。展望未来,RBB正在更新迭代至2.0版本,将进一步落地,成为欣欣向荣的中国创新浪潮中的一个弄潮儿!”

在勃林格殷格翰的眼里,这些早期的生物技术公司都是投身于新药研发与创新的无名英雄,作为老大哥,勃林格殷格翰志愿承担起辅导小伙伴儿们的任务。它们于2015年推出的Office Hours(答疑时间)备受好评。活动期间,注册事务部、医学部、商务拓展部、风险投资部的代表将组成辅导团,和带着各种各样问题前来参加活动的生物技术公司朋友们慷慨分享,包括:如何高效地开展新药研发;如何避开前进道路上的那些坑;跨国大药企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大药企的需求在哪里;如何与大药企接洽探讨合作,等等。

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希望成为中国创新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为中国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为此,他们将把自己一百多年来积累的成熟的系统和经验全部引进中国。在“BI老兵,重庆好女婿,为了中国患者而勇跨边界!”这篇文章中,我们对RBB、“Office Hours”、“opnMe.com”都做了介绍,接下来将陆续分享更多的实用信息和有趣故事。

进博会期间,公司举办了媒体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首个“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创新合作伙伴日”和“生物医药创新大赛”。深耕中国多年拥有非常高知名度的ChinaBio®和为初创公司提供高效解决方案的ATLATL创新中心是本次活动的合作伙伴。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从左至右:ATLATL创新中心创始人兼CEO朱鹏程先生、勃林格殷格翰冯耐德先生、勃林格殷格翰Henri Doods博士、ChinaBio®创始人及董事长Greg Scott先生、勃林格殷格翰张巍怡博士(图片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谈到创新药之时,我们频频提到“First-in-class”,即“同类首个”。那么,这个助力中国新药事业的新生事物不也是一个“First-in-class”吗?

以创新的模式助力中国创新,这个First-in-class值得关注!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展望2020

新的一年里,RBB中国团队将迎来更加快速的发展,更有BD&L(商务拓展)部门、VC(风险投资)部门同事的加入。届时,勃林格殷格翰公司创新部门的三大“金刚”将降落上海,齐聚张江,全力打好中国创新这一仗,帮助中国新药研发事业和惠及患者的同时,也助力公司完成First-in-class新药占比达75%、50%新药项目有外部基因这一宏伟目标。

2020年3月12-13日,逾30名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领域最高决策者组成的代表团将飞抵中国药谷,与业内知名合作伙伴、生命科学领域投资人一起全程参加合作伙伴日和创新大赛的评选。

“蓬勃创新,殷才汇聚!

Doods博士、张巍怡博士及广大的BI同仁们期待与中国广大的创新者、创业者汇聚张江,共话创新大计,共创中国新药研发历史上新的辉煌!

欢迎朋友们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勃林格殷格翰创新大赛”!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参考资料:

创新无边界,百年德国药企开创First-in-class大赛,助力中国创新!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11月23日 23:02
下一篇 2019年11月25日 09:1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开门红!药时代成功促成中美两家药企达成合作!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