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是一年!药时代去年采访杜邦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新的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CPhI China 2019)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了。2019年6月18日,带着会见老朋友的激动心情和一堆的问题,我们来到杜邦展台。今年,“杜博士”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他们倡导的“新杜邦,创新促健康”又将如何帮助到中国企业呢?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医药解决方案全球商务总监Pauel Fokin先生全球市场负责人Rina Chokshi女士、速释制剂全球战略市场经理Michael Baumann博士亚太区商务总监赵世洲先生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向我们介绍了他们今年呈现给客户的新杜邦下的新产品、新服务和全新解决方案。

(一)

作为一个家族品牌,杜邦的历史可追溯至1802年,如今在中国已家喻户晓。对于杜邦而言,过去的一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2017年,杜邦公司与陶氏化学公司合并为陶氏杜邦(DowDuPont),之后收购了美国富曼实(FMC)公司的健康与营养业务。如今陶氏杜邦分拆为三家独立的上市公司:Corteva Agriscience专注于农业;陶氏(Dow Holdings)专注于材料科学;杜邦专注于特种化学品,与制药业关系最紧密。2018年10月份,陶氏杜邦开启拆分进程,并于2019年6月份完成。

令人高兴的是重组计划进展非常顺利。新杜邦于2019年6月1号正式成立,并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DD。为了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世界,新杜邦决定启用新的Logo。“新LOGO保留了标志性的杜邦椭圆形——这是100多年来质量、性能和信任的印记,但新LOGO不再受椭圆边界的限制——它体现了协作、开放和革新。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新杜邦的旗下有几大业务部门,四位专家来自于“营养与生物科技”这个全新升级的业务部门。该业务部门包括食品饮料健康与生物科技医药解决方案三大平台。本次参会是该业务部以新杜邦的全新形象在中国的首秀。

(二)

新杜邦的医药解决方案的产品覆盖面非常广,能够提供口服固体制剂可能用到的大部分材料。全球每三粒药品中就有一粒使用杜邦提供的辅料。这一次他们带来了明星产品艾维素®(Avicel®)、美多秀™(METHOCEL™)的升级版本,以及第一次亮相的SeaGel®

Avicel®SMCC(艾维素®SMCC):共加工辅料,一种辅料多种功能

艾维素®代表全球微晶纤维素领先品质。70余年来艾维素®产品不断创新升级,获得众多客户的信赖,如今已经是口服制剂中使用最广泛的填充材料,广泛应用于小儿退烧口服悬浮液、瑞舒伐他汀钙、二甲双胍等口服药中。该产品具有多项特性和优点,可帮助客户应对配方和工艺挑战,包括:出色的粘合性和低剂量使用仍保证优秀的片剂硬度、多种规格选择、适用于各类敏感药物。

这款Avicel®SMCC产品是艾维素®品牌系列的最新升级产品,属于共加工辅料,目标为一种辅料实现多种功能。它具有更稳定的配方、更稳健的质量,易于提高生产效率。该新产品的推出主要是为了以一种辅料解决多种问题,从而满足客户对降低成本越来越迫切的需求。该新产品结合了流动性和可压性,延续了公司长期以来在加工辅料领域的技术领先传统。

METHOCEL™ DC2(美多秀DC2):一款直压型缓控释用羟丙甲纤维素

美多秀™有80多年的生产历史。作为全球纤维素生产和研发创新领导者,杜邦专注于稳定生产,精益求精,并不断与全球各大制药公司合作,主导开发了极低粘度规格、缓控释专用规格、直压工艺规格等引领行业发展的新产品。在实现多种制剂形式的药物传导方面,METHOCEL™一直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今年展示的美多秀™DC2是一款直压型缓控释用羟丙甲纤维素,主要也是为了帮助客户简化生产工艺和流程,同时减少一些检测环节,从而大幅提高生产效率。这其实也是应对当前4+7大环境下市场对通过成本控制降低药价的需求。国家要求降价,那么企业该如何应对呢?价格的构成除了物料,还有一些生产工艺环节,如果能进一步优化后者的成本效益的话,将对企业提升竞争力和利润带来极大帮助。杜邦与国外客户的合作测算发现,美多秀™DC2能够简化生产流程,可节省高达50%—60%的成本。

SeaGel®:“我不是药神“,我是营养保健食品的“保护神”

全球膳食补充剂类产品每年以9.6%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780亿美元。中国和日本已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35%。目前,中国市场规模已超过13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2341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健康营养品消费市场。全球膳食补充剂市场发展趋势显示:消费者对天然纯净物质的极高关注,特别是非活性物质的纯净性(非转基因及洁净标签声明);政府对营养保健食品的监管日趋严格,有以药品监管的标准来规范保健品生产的趋势。营养保健食品辅料的质量和使用有效性对营养保健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辅料是营养保健食品活性成分的“保护神”。

杜邦充分了解市场趋势,紧跟市场需求,在营养保健食品辅料领域推出“纯净三剑客”。其中一个剑客就是非转基因植物软胶囊材料SeaGel®

SeaGel®是最新推出的专门用于植物软胶囊的一种特殊的创新材料,主要是迎合以上提及的要求以及现在保健品市场越来越强烈的对素食的需求。它具有多重优势:(1)它的来源是红藻,是天然的,满足素食要求;(2)它又符合有机认证、洁净标签等国际要求;(3)它是非转基因的材料;(4)相比明胶,它具有更好的热稳定性,在干燥条件下无脆裂,易于储存运输;(5)没有化学交联反应;(6)它比较柔软,比较容易撕开,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所以SeaGel®在个人护肤用品方面的应用潜力也非常大。

(三)

中国的制药工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好时代,日新月异,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很多的大事。这些对于新杜邦旗下的医药解决方案平台而言意味着什么呢?

Pauel Fokin先生脱口而出“four plus seven”,这令我们惊喜,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受。原来,“杜博士”一直在关注中国行业的动态,也在全力支持中国医药市场升级和转型。“4+7”、中国药企转向创新药物研发等大环境的变化给辅料供应企业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杜邦,作为辅料里的老大哥,将如何应对呢?

创新!创新!创新!在中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杜博士”开发出共加工辅料艾维素®Avicel®SMCC直压型缓控释用羟丙甲纤维素美多秀DC2、SeaGel®等新一代辅料,就是通过创新来开发“智剂”,从而帮助中国企业在各个方面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无论是为了满足4+7带量采购,还是为了冲出常规制剂红海而驶向高端制剂这一片蓝海所做出的种种努力。

创新的同时,落地也是新杜邦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合作伙伴们所走出的坚实的一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策划和筹备,杜邦投资几百万美元,在上海大虹桥建立了全新的实验室,杜邦医药解决方案业务部正式迁入上海福泉北路388号C座2楼,将充分利用宽敞洁净的新设施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四)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一个小时很快在愉快亲切的交流、朗朗开心的笑声中过去了。在依依不舍离去之际,我们真诚地邀请四位专家向中国千千万万致力于伟大的医药研发和商业化事业的朋友们说一句心里话。四位专家欣然同意了我们的小请求,一一发言。温暖坦诚的表白令我们十分感动!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事业部医药解决方案全球商务总监Pauel Fokin先生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Pauel主要负责领导由95位专业人士组成的全球商务与应用开发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实施销售与盈利计划。

我们拥有数百年的经验。您有问题,我们有解决方案。我们已投入数百万美元建设设施最为先进的新实验室,以向您提供更好的支持服务。或许明天,我们将在中国生产。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医药解决方案全球市场负责人Rina Chokshi女士: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Rina主要负责制定和实施协调区域增长与业务目标的全球战略和区域战略。

中国市场正处于黄金时代,不断创新,注重创新,我们希望在这一重要历程中成为您的首选合作伙伴。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医药解决方案速释制剂全球战略市场经理Michael Baumann博士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Michael主要负责制定速释制剂市场全球战略并为战略实施提供支持。

继续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优质产品!

杜邦营养与生物科技事业部医药解决方案亚太区商务总监赵世洲先生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赵世洲拥有丰富的销售经验,主要目标是监督销售战略的执行,以推动亚太地区的增长。

新部门,新起点,合作创新,共筑美好健康的明天!

结语

无辅不成药!只见API不见辅料的时代正在被中国医药研发这列快速行进的列车抛在身后。如果您想造福人类,如果您想抢占市场,那就从今天开始重视辅料,让杜邦药用辅料帮助您开发高端制剂(High End Formulations and Products)、智慧制剂SmartFormulations andProducts)、精准制剂(Precision Formulations and Products)。

去年离开时我们曾感叹:敢问辅料哪家强?药时代里新杜邦!

今天离开时,我们心中充满更大更美好的希冀,已经开始期盼2020年的重逢!

这正是: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敢问辅料哪家强?

药时代里新杜邦!

创新合作真英雄,

共筑中国大健康!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 相关资讯 ——

新杜邦携前沿科技亮相CPhI China 2019

敢问辅料哪家强?药时代里新杜邦!—— 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亮相CPhI China 2018,隆重推出行业领先的全套解决方案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无辅不成药!4+7之后,辅料的天下谁主沉浮?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6月25日 07:20
下一篇 2019年6月26日 23:2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