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食管癌是一种特别难治的癌症,从食道的内层粘膜开始向外生长,主要类型:鳞状细胞癌腺癌。在全球范围内,食管癌是第七大最常诊断的癌症。今年,估计美国有17,290名成年人将被诊断出患有食管癌,将有15,850人死于这种疾病。据估计,仅在2018年,全世界就有超过572,000例食管癌新病例和约508,000人因这种疾病而死亡。中国是世界上食管癌高发地区之一,2017年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平均病死约15万人。男多于女,发病年龄多在40岁以上,超过90%的中国食管癌为鳞癌

2018年11月14日,默沙东公司宣布,该公司的KEYTRUDA®(pembrolizumab)的关键性临床试验KEYNOTE-181达到OS主要终点,与化疗相比,显著提高了肿瘤表达PD-L1(CPS≥10)的晚期食管癌或食管胃交界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基于这项试验的结果,KEYTRUDA成为第一个证明对这些患者有生存益处的抗PD-1疗法

KEYNOTE-181是一项三期临床试验,研究KEYTRUDA作为单药二线治疗晚期或转移性食管癌或食管胃交界癌患者,这些患者的肿瘤表达PD-L1(综合阳性分数[CPS]≥10),总生存期为一主要终点。在这项关键性研究中,与化疗(紫杉醇、多西他赛或伊立替康)相比,KEYTRUDA治疗CPS≥10的患者的OS提高具有统计学意义,与患者的组织学无关。该研究也评估了KEYTRUDA对具有鳞状细胞组织学的患者和整个意向治疗(ITT)研究人群的OS。虽然大方向是有利的,但在这两个患者组未达到OS的统计学显著性。根据统计分析计划,无进展生存期(PFS)和客观反应率(ORR)这两个关键次要终点未被正式测试,因为整个ITT研究人群未达到OS。

KEYTRUDA在该试验中的安全性与先前报道的研究中观察到的一致。KEYNOTE-181研究结果将在即将召开的医学会议上公布,并将提交给全球的监管机构。

默沙东研究实验室首席医学官、高级副总裁兼全球临床开发主管Roy Baynes博士表示:“在这项关键性试验中,KEYTRUDA对肿瘤表达PD-L1,CPS为10或更高的晚期食管或食管胃交界癌患者的OS比标准化疗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上的改善。这标志着KEYTRUDA第六个被证明生存益处的肿瘤类型,并且代表了抗PD-1疗法首次达到该患者群体的OS终点。我们对KEYTRUDA作为单药治疗这些经治患者的结果感到鼓舞,期待通过我们正在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KEYNOTE-590继续我们在这个充满未满足需求的重要领域的研究工作,评估KEYTRUDA与化疗联合,一线治疗食管癌患者。”

欢迎点击阅读原文,阅读新闻稿了解详情。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目录

参考资料:

  • Merck’s KEYTRUDA® (pembrolizumab) Significantly Improved Overall Survival (OS) Compared to Chemotherapy in Patients with Advanced Esophageal or Esophagogastric Junction Carcinoma Whose Tumors Express PD-L1 (CPS ≥10)

  • 全球食道癌一半在中国

  • 百度百科

备注:仅供个人谨慎参考。水平、时间有限。错误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有深度有温度的医药研发公众号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推 荐 阅 读

新药火热的今天,回顾史上最大医学灾难

重磅 | 《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您的意见

肝癌患者的福音!FDA批准Keytruda治疗晚期肝细胞癌

海正药业董事长白骅先生辞职

视频 | 沪出台“鼓励药械创新32条”,建设全球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高地!

礼来4000万美元牵手陈列平博士创办的NextCure公司,打造下一代肿瘤免疫疗法

网络研讨会 l 药明康德肿瘤细胞系筛选检测平台

2018年全球25大生物技术公司 恒瑞 国药 药明康德 云南白药 华润上榜

重磅!临床试验默示许可制度正式落地!可喜可贺!

科学家的司机

刚刚!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征求意见,全文公布

无需临床!直接上市!CDE发布第一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名单

创新至上数据为王!“药时代”专访CAS总裁曼努埃尔•古兹曼先生

美国第一个砒霜注射液仿制药上市!费森尤斯卡比推出白血病药物三氧化二砷注射液

在华进行的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三期临床试验表明新药可以改善认知能力

关注 |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未被通过

重磅发布!国家2018版基药目录

陈列平教授:癌症免疫疗法的正常化

FDA局长倡议仿制药全球批准 中国应当如何回应?

华人学者发现治疗白血病的全新靶点 | 前沿

上海发布针对肺癌、大肠癌、肝癌、胃癌、乳腺癌、宫颈癌、前列腺癌等7种高发癌症的早筛和预防指南

2019年科学突破奖揭晓 | 庄小威、陈志坚获“生命科学突破奖”,许晨阳获“数学新视野奖”

原创 | 喜树碱老兵新传

干货 |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BD

喜讯!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医保,平均降幅达56.7%, 均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价格!

数风流人物,也看CFO!

Me-NDA,中国新药研发的新模式?

陈列平教授最新Cell文章 | 癌症免疫疗法的范式转变:从免疫增强到免疫正常化

全球生物技术将持续升温 上海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生物技术中心

李小加:香港生物科技板块的启航

在苏州,我们看到中国新药研发的春天!热烈祝贺第三届“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州隆重举办!

从制药界的视角看今年生物诺奖的争议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得主为Arnold,Smith,Winter!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美法加三名科学家因激光物理获奖

遗憾无缘诺奖!华人科学家陈列平这样解释癌症免疫疗法

传奇诺奖得主!詹姆斯·艾利森,一位科学家和音乐家!

为何华人科学家陈列平与诺奖失之交臂 评委会给出回应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James Allison和Tasuku Honjo获奖!

诺奖32周年 || 神经生长因子发现及成药记 (镇痛—抗癌—神奇眼药水)

中国唯一获批肺癌适应症的PD-1抑制剂Opdivo终于上市了!

欧开了!狄达了!沃来了!| 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欧狄沃™(Opdivo®)领衔登陆中国市场!

原创首发 | NASH新药研发的一些深度思考

Opdivo第3季度正式开卖,开启中国肺癌治疗新时代

定了!欧狄沃(O药)定价9260RMB(100mg),28日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CCTV | 国内首个PD-1抑制剂获批上市,惠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eytruda的故事

干货!极简PD-1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干货!极简CAR-T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默沙东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在华获批

重磅消息:治好了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神奇抗癌药Keytruda,正式在中国上市!

【重磅新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脑部癌细胞消失,让世界再次聚焦PD-1/PD-L1重磅炸弹!

这些文章阅读总量过百万,您都看过吗?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Keytruda二线治疗食管癌临床试验达到OS主要终点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微信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1月12日 22:40
下一篇 2018年11月15日 23:0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