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据外媒报道,五年前,即2013年,世界制药巨擘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公司停止为推广其药物而向医生支付费用,近日,2018年10月2日,该公司表示将在有限的情况下再次允许此类支付

该公司2013年宣布不向医生支付费用标志着全球制药行业与被诟病的销售行为做斗争的第一个承诺。但其它制药商未效仿,这使得GSK处于竞争劣势。

制药商长期以来一直使用所谓的关键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s, KOL)来向其他处方医生宣传其产品的益处,许多分析师对放弃这一策略的决定提出质疑。

GSK关于与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合作的最新政策将允许该公司向全球专家付款,请他们介绍GSK新药背后的科学。

GSK表示,这些变化针对少数几个国家的部分创新产品进行,适用于产品生命周期中的限制时间段。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总体而言,新计划下的总付款额预计将大大低于2013年之前的水平。

2013年GSK禁止支付医生的禁令是基于中国的一项重大贿赂调查,该调查使其支付创纪录的罚款,同时,禁令的发布与执行是前首席执行官Andrew Witty为提高公司声誉而做出的努力的一部分。

当时有人猜测其它制药公司会被迫效仿,但实际上这种情况没有发生。

2017年Emma Walmsley取代Andrew Witty,成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将业务重点放在运营上,包括将资源重新分配给优先新药项目。

除了演讲活动的付款外,更新的GSK政策还将支付医务人员参加GSK组织的会议(美国除外)的合理差旅费以及远程网络研讨会和网络广播的注册费

葛兰素史克补充说,它仍然不会赞助医生参加医学会议。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 GSK resumes some doctor payments, backtracking on blanket ban(Reporting by Ben Hirschler; editing by David Evans. 2018-10-02)

  • Glaxo ‘turns back the clock’ and resumes payments to doctors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有深度有温度的医药研发公众号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推 荐 阅 读

李小加:香港生物科技板块的启航

从制药界的视角看今年生物诺奖的争议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得主为Arnold,Smith,Winter!

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美法加三名科学家因激光物理获奖

遗憾无缘诺奖!华人科学家陈列平这样解释癌症免疫疗法

传奇诺奖得主!詹姆斯·艾利森,一位科学家和音乐家!

为何华人科学家陈列平与诺奖失之交臂 评委会给出回应

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James Allison和Tasuku Honjo获奖!

诺奖32周年 || 神经生长因子发现及成药记 (镇痛—抗癌—神奇眼药水)

中国唯一获批肺癌适应症的PD-1抑制剂Opdivo终于上市了!

欧开了!狄达了!沃来了!| 首个免疫肿瘤治疗药物欧狄沃™(Opdivo®)领衔登陆中国市场!

原创首发 | NASH新药研发的一些深度思考

Opdivo第3季度正式开卖,开启中国肺癌治疗新时代

定了!欧狄沃(O药)定价9260RMB(100mg),28日将在中国多城市开售

CCTV | 国内首个PD-1抑制剂获批上市,惠及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

Keytruda的故事

干货!极简CAR-T漫画!简到崩溃,干到落泪!

默沙东PD-1抑制剂帕博利珠单抗在华获批

重磅消息:治好了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神奇抗癌药Keytruda,正式在中国上市!

【重磅新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脑部癌细胞消失,让世界再次聚焦PD-1/PD-L1重磅炸弹!

这些文章阅读总量过百万,您都看过吗?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GSK宣布:恢复有选择性地向医生支付费用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10月4日 23:09
下一篇 2018年10月7日 01:3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