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目录

据彭博社等外媒报道,匿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复宏汉霖,一家估值15亿美元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在香港IPO,筹资5亿美元,成为第一家根据新规定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公司。这一备受瞩目的新规定允许没有收入的创业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IPO。

港交所宣布修改上市规则 吸引科技及创新型企业来港上市

如果顺利IPO的话,复宏汉霖将开启香港证券交易所历史上的一个先河。目前,香港不允许无收入、未盈利的公司上市,因为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可预测的风险。但是这些规定将处于药物开发阶段的大批生物技术公司拒之门外。这些严格的规定导致像百济神州在内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前往美国IPO,以筹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过去两年来,百济神州在纳斯达克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近310%,公司市值达到63亿美元。对于一个几乎没有任何收入的公司来说,这一表现令人惊艳。

然而,2017年12月宣布的新规(2018年生效)允许那些没有收入或盈利的公司在香港申请IPO,只要估值达15亿港元(1.92亿美元)。这些公司必须首先达到一些标准,比如至少成立两年的时间,拥有一些专利。

香港证券交易所在《南华早报》的一份声明中写道:“生物技术被选为扩大早期公司市场准入的初始焦点,因为这个行业往往受到制度上的严格监管,这些制度设定了开发进程的外部里程碑。”香港交易所首席执行官李小加(CharlesLi)上个月表示,香港交易所的目标是在6月份左右敲定新规,开始接受IPO申请。他1月24日对记者说,交易所计划在其上市部门增加生物技术专家。《南华早报》报道称,自从新规定出台以来,大约有二十几家科技创业公司和生物技术公司通过交易所直接询问或者聘请投资银行和专业顾问询问关于在香港IPO的细节。

复星医药和Henlius Biopharmaceuticals Co.于2009年成立了该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应用前沿技术进行单克隆抗体生物类似药生物改良药以及创新单抗的研发及产业化,在中国境内外进行的人体试验处于各个阶段。上个月,复宏汉霖开发的罗氏癌症药物利妥昔单抗(Rituxan)的仿制药被CFDA纳入优先审评名单。公司在上海、台北和加利福尼亚州设有研发中心。上个月,Jacobson Pharma Corp.等投资者完成投资1.4亿美元资金,令复宏汉霖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

第26批 | 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

复宏汉霖能否重现其它几家主要在美国上市的创新型中国制药公司的成功吗?自2016年2月上市以来,百济神州的股价已经上涨了五倍多。由辉瑞公司前科学家创办的上海生物制药公司再鼎医药自2017年9月份IPO以来股价已经上涨了47%。

消息人士强调说,公司上市的讨论正处于起步阶段,细节可能会改变。公司还没有对上市地点做出最终决定,可能考虑其它海外股市。根据2016年12月的文件,复宏汉霖此前曾酝酿在新三板上市。

药时代将继续密切关注,及时报道。

参考资料:

(1)Billion-dollar biosim maker mulls $500M Hong Kong IPO

(2)Fosun’s $1.5 Billion Biotech Arm Mulls Hong Kong IPO

图片来源:原文、公司官网、网络。版权归拥有者。

本文为药时代编译的文章。因译者水平有限,错误偏颇难免,欢迎批评指正!

衷心感谢!

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 推荐朋友们阅读!——

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复宏汉霖会开启香港IPO的先河吗?

欢迎联系我们!drugtimes@qq.com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8年2月3日 03:40
下一篇 2018年2月9日 23:4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