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2017年7月5日–亚盛医药今日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作为公司高管成员,李含中博士入职亚盛医药后将主要负责公司的财务融资、商务拓展合作和企业战略。在此之前,他担任跨国药企拜耳制药公司Bayer Pharma AG全球市场战略总监。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治疗领域已成功布局,尤其在细胞凋亡和自噬双通道调控抗肿瘤药物领域的研发领先全球。“我们由衷欢迎李含中博士加入亚盛医药,他在药物研发、公司市场战略、商务拓展及资本市场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与亚盛下一阶段的发展相当契合。”亚盛医药董事长兼CEO杨大俊博士表示,“我们期待在李含中博士的助力之下,公司的产品线能快速扩充。”

李含中博士有20多年在美国制药和金融市场的综合经验,特别是在药物研发、金融市场、投资、医药首发市场战略、业务拓展和许可等方面拥有资深经验。在加入亚盛医药之前,他担任拜耳制药公司全球市场战略总监,负责拜耳特药首发战略、研发市场和商务拓展合作,曾主导肿瘤药物Stivarga(瑞格非尼)、Xofigo(镭223二氯)的上市推广,以及参与包括收购Algeta制药在内的各种并购。在拜耳之前,李含中博士先后八年任职Morgan Stanley(摩根士坦利)等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首席生物制药行业分析师。他早期还在生物制药巨头Genentech基因泰克)从事靶向药物的研发工作,拥有多项美国发明专利。

李含中博士先后获得美国波士顿大学药理学博士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学专业MBA

“亚盛医药构建的针对蛋白-蛋白相互作用靶点的新药研发平台非常领先,此外公司拥有科学/数据驱动的企业文化,这都让我印象深刻。”李含中博士表示,“我希望通过我在美国医药与资本市场的双重经验,为公司的未来扩张和发展做出贡献。”

亚盛医药宣布任命李含中博士为首席财务官

关于亚盛医药

亚盛医药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的疾病治疗领域已成功布局,尤其在细胞凋亡和自噬双通道调控抗肿瘤药物领域的研发领先全球,所有在研项目均为新化合物结构的原创1类新药,填补国内空白,并旨在进军国际高端医药市场。公司拥有一百多项国际发明专利,已成功开发近10项原创新药,其中6项已分别进入到中国、美国及澳大利亚的I-II期临床开发阶段。

亚盛医药的研发产品管线包括细胞凋亡路径关键蛋白的抑制剂,通过抑制BCL-2/ Bcl-xLIAPMDM2-p53等,重启肿瘤细胞的凋亡程序;第二代和第三代的针对癌症治疗中出现的激酶突变体的抑制剂;与肿瘤治疗的有密切相关性的表观遗传学靶点的抑制剂等。

更多信息请查询公司网站:

www.ascentagepharma.com.

更多资讯

  1.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 APG-1252获CFDA临床批件

  2. 亚盛医药全球研发中心在苏州落成开业,迈入创新3.0时代

  3. 现场|亚盛医药2017创新与投资论坛在纽约成功举办,中美大咖共议新药投资趋势

  4. 亚盛医药原创新靶点抗肿瘤药物Bcl-2/Bcl-XL抑制剂APG-1252获得美国FDA批准进入临床试验

  5. 亚盛医药获5亿元B轮融资,中美澳三地6款原创新药进入临床研发

  6. 【重磅】亚盛医药成功布局细胞凋亡与自噬双通路的新药开发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7年7月2日 23:20
下一篇 2017年7月6日 23:21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