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重磅录像】颜宁:“AI在结构生物学中的未达之地”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科生物太仓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岁月荏苒。驻足回首这段历程,这是中国医药飞速发展的阶段,更是科技与创新不断碰撞的时代。在一代又一代冠科人的陪伴与努力下,冠科生物太仓公司与时代共舞,砥砺前行。
冠科生物太仓公司始终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不断突破自我,推进科研创新。秉持对自身束以高标准的理念,在不断探索的道路上,冠科生物太仓公司获得了一系列的完备的专业资质证书。ICAS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CAS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证书… …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科生物荣誉认证

在飞速发展的今天,冠科生物太仓公司为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快满足客户的需求,在2022年启动了翻新计划。此次翻新,冠科生物太仓公司着力于研发大楼D的改造。将原本闲置的2楼、3楼改造成为全新动物房,5楼改造成全新的现代化体外实验室,1楼改造为办公室,4楼办公室的部分设施也得到升级改造。期待研发大楼D以全新的外貌与大家见面!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从左到右依次为:王晶晶总经理 蔡杰副总裁 毛雅萍常委 黄晓颖高级副总裁 李刚主任

上周六(3月25日),冠科生物正式举办了转化医学服务平台太仓研发中心落成仪式暨2023冠科生物医药研讨会、第二届冠科生物校友会,邀请到太仓市领导一同见证其成立。
在此,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冠科生物太仓公司总经理王晶晶总经理与我们分享冠科生物太仓公司扩建后相关讯息。

王晶晶总经理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博士。王晶晶总经理于2015年加入中美冠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目前担任冠科生物太仓公司总经理,全球研发和创新部、肿瘤药理学部门高级总监, 领导太仓公司的日常运营,同时领导体内动物模型研发平台, 包括人源肿瘤异体移植 (PDX) 模型, 人源细胞系异种移植 (CDX) 模型, 基于免疫肿瘤学的小鼠模型以及人源化小鼠模型等。晶晶总经理还领导冠科的信息支持核心团队,专注于数据分析和信息传递,为全球商业和市场营销提供科学支持。王晶晶总经理曾与多家制药公司合作,帮助药物发现和评估的临床前模型选择,在临床前药理药效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Q1:王晶晶总经理您好,您从加入冠科生物至今已经八年左右。当初您是什么契机加入冠科生物呢?
A: 冠科生物有非常前沿且优秀的平台,尤其是在我加入冠科生物之初,大家还主要在使用以细胞系(Cell Line)模型为基础。进行肿瘤药物研发时,冠科生物已经率先建立了将病人肿瘤异种移植到小鼠上构建的人源化肿瘤模型(PDX)平台,服务于多家国际大型药企,且这种优势逐步在近几年里更加凸显。正是冠科生物这种前沿的平台和国际化的视野吸引我加入冠科生物,并在这几年时间里迅速成长。
Q2: 您在冠科生物太仓公司任职这么长时间,应该亲身见证了很多的变革,您能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么?
A: 冠科生物在最初的战略层面上做了非常正确的选择,定位聚焦于生物医药领域的外包行业,主要集中在肿瘤治疗领域。选择进军临床前肿瘤研发领域为冠科生物打开了更广阔的生长空间。太仓公司是继北京公司创立后成立的另一个运营实体,以辐射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公司的发展紧跟冠科生物技术集团公司全球快速并购扩张的步伐,利用长三角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借助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与政策扶持,迅速发展和壮大,获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太仓市突出贡献奖、太仓市科技高成长企业等多项荣誉。
随着业务的发展,太仓公司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国际一流的技术及运作体系,已逐步蜕变成为产能最大、功能最全的全方位、多元化、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全球制药和生物医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肿瘤、免疫肿瘤、炎症等自身免疫疾病药物研发服务。
 
Q3: 此次冠科生物太仓公司的扩建背景是怎样呢?
A: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大量资金涌入医药领域,国外研发人员回流,再加上政府的扶持力度加强,涌现了大批做创新药物的企业,中国与欧美的新药研发差距也不断在缩小。在这个大的趋势环境下,冠科生物的亚太——尤其是中国区域的业务量持续增长,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业务集中在中国,增长速度远超美国和欧洲。随着中国创新药企的不断崛起,冠科生物在推动国内业务发展方面也是逐年增加投入。而太仓公司此次的升级扩建就是在这个趋势下进行,为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快满足客户的需求。此次的扩建改造项目更是得到了太仓高新区政府的政策奖励与扶持。
Q4: 这次翻新将会对冠科生物的各大平台有何影响呢?就从您负责的肿瘤药理学来看,实验区域的扩增、动物房的容量增长,是否为未来的业务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A:此次升级,冠科生物太仓公司着力于研发大楼D的改造。将原本闲置的2楼、3楼改造成为全新动物房,5楼改造成全新的现代化体外实验室,1楼将改造为全新办公室,4楼办公室的部分设施也得到升级改造,总投资超7,000万。扩建后将新增8,700多平方米的药效评价实验室及相关配套设施,新增4,500多平米的动物实验设施,预计将新增投入16,000多小鼠笼位数,以及多个大鼠笼位数。更是设置了用于新药研发项目服务的BSL-2实验室及ABSL-2动物房等区域,为未来业务带来更多的包容性及可能性。
随着设施的扩建,对于肿瘤药理平台的研发来说也是利好,能更快更好地推动产品转化,将新的研发平台快速服务于中国以及全球的新药研发企业,助力其加速新药研发的进程。
Q5: 疫情的时候对各大行业都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是冠科生物却一直在扩张、全球范围内设立新公司,并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不知道冠科生物太仓公司是如何应对这种挑战,有什么未来的发展战略与部署呢?
A:在后疫情时代,各大行业在经历过疫情的冲击后,也逐步开始做战略调整。冠科生物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投放于药企的长期深度的合作上,尤其是大、中型药企,为他们提供更加全面及深入的服务,为其解决药物研发临床前难题,加速其药物推向临床。
同时公司内部加强平台建设的投入,新建多个研发平台,为全球制药和生物医药公司提供全方位的肿瘤、免疫肿瘤、炎症等自身免疫疾病等多个领域的药物研发服务。同时冠科生物太仓公司着眼于未来三到五年的业务及组织发展需求,不断培养并引进核心人才,搭建具有竞争力及发展力的组织体系,从而实现业务目标。
Q6:更多的订单、更大的实验占地,意味着客户对我们的质量预期更高。请问冠科生物太仓公司将如何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满足客户对质量的要求呢?
A:随着扩建的完成,冠科生物太仓公司的运营体量增加了近2倍,这也是对我们的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冠科生物数字化的进展,太仓公司也是逐步地运用数字化平台加强内部运营和业务的管理,增强内外部的沟通效率及管理效率。目前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完全上线,已经实现了在线信息共享以及实时更新。同时新投入的项目中也在逐步推进智能动物房、智能实验室等多项数字化项目,使公司的运营更加的智能化、透明化,从而提高运营质量及对客户的服务质量。而在各类服务平台体系上,我们一直秉承对模型及服务平台的深度学习,从传统的基因组学到现在增加前沿的蛋白质组学分析,在此基础上更是结合运用了人工智能及云计算,对我们的数据进行深度解析及应用,致力于成为新药研发企业更专业更紧密的合作伙伴。
Q7: 冠科生物作为行业内领先的药物研发CRO公司,其资源和研发水平也是走在前端的。比如说HUB独家授权,还有最大的PDX模型库……您能对冠科生物在行业内的优势加以介绍吗?
A: 对于冠科生物来说,立身根本就是运用丰富的疾病模型来服务于新药研发,我们所涵盖的疾病领域包括肿瘤,免疫肿瘤,炎症及自身免疫疾病。在肿瘤方面,我们有着最丰富的商业化模型平台,包括全球最大的商业化PDX模型库,建立了超3000个涵盖多种肿瘤及其亚型,以及500多个肿瘤细胞系及CDX模型库。同时与HUB独家合作,开发建立了超600多个类器官模型。在免疫肿瘤方面也是深耕许久,建立了多种鼠源肿瘤模型以及多元化的人源化肿瘤模型用于服务不同免疫药物的研发需求。更是建立了多种炎症及自免性疾病模型如肠炎、关节炎等多种疾病模型。我们提供从体内到体外再到生物标志物等一站式的服务体系,助力客户从药靶发现到转化医学直至临床转化。同时我们的这些模型背后还积累了大量的验证数据及药理药效学数据,并利用自主研发的多种模型数据库,帮助客户节约大量时间,快速推动其药物研发。
 
Q8:其科研能力、拥有的资源也意味着冠科生物会承担更多对社会的责任。“病有所医、及时医治”是其愿景,也看出来冠科生物和冠科人对社会的一份责任感。
A: 冠科生物一直是以服务社会为核心目标,以助力客户改善人类健康为使命。坚持最高质量标准,不懈追求创新,矢志加快药物研发速度,降低药物研发风险。我们积极参与并支持 “世界癌症研究日” 等社会活动,呼吁员工和社会关注癌症,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为癌症患者提供更多有力的支持。这是冠科生物也是冠科人深耕这个行业独特的奉献和责任。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科生物数字化展厅

太仓高新区正在建设太仓中德创新园四期—生命科学园,园区占地117亩,总建筑面积约11.8万平方米,将建成3栋研发栋孵化楼和8栋生产型厂房,园区将于2023年8月竣工,为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医学服务外包等领域的企业提供高品质的载体及广阔舒适的发展空间。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推荐阅读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让立项晚的药物「弯道超车」,临床失败的药物「起死回生」,生物标志物有何魔力?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ADC药企不想「隐入尘烟」,就一定要办好立项这件「人生大事」!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

引领药物筛选新变革,提高药物研发成功率——浅谈冠科生物与类器官(PDO)技术 | 药时代专访冠科生物徐小溪博士

 

冠溉未来!冠科生物太仓公司骏业日新点击这里,更多了解冠科生物!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3年3月27日 17:48
下一篇 2023年3月28日 14:26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