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新闻事件

2022年10月13日,赛诺菲与德国CDMO Adragos Pharma签署了一份协议。
根据协议,赛诺菲将其日本生产基地(川越制药厂)出售给Adragos,同时Adragos将在日本市场为赛诺菲提供长期供应。未来5年,Adragos将继续为赛诺菲生产产品,并成为赛诺菲日本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具体细节还未透露。

Part1

卖厂瘦身

据悉,川越制药厂位于日本川越市南部,拥有50多年的历史和200名员工。该工厂生产产品共73种,涉及103个品类,其中包括无菌制剂的生产制造、原药和器械的检查、最终的包装等。

川越制药厂是赛诺菲在日本市场的生产基地,其面向日本市场的所有产品均从该厂直接输出。
虽然日本市场是最大医药市场之一,但赛诺菲在该市场的占有率和销量却不尽人意。去年,赛诺菲在日本医药市场排名第19位,市场份额占1.8%,销售额更是仅占其全球销售额的4.4%。
这笔交易,让Adargos成功跻身日本前三大纯CDMO之列。
 

Part2

关于Adragos

买家Adragos,是一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合同开发和制造组织(CDMO)。该公司在法国、德国和日本设有生产基地。公司服务囊括了从配方和分析专业知识到中试规模以及无菌和非无菌液体,固体和半固体的商业生产和包装。
此次交易,Adargos将接管一个182000平方英尺的设施及其所有员工,并将进一步扩招员工数量。
商业拓展方面,Adargos计划在欧洲,北美和日本的国内生产基地中寻找新客户。
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提升Adragos在固体制剂和注射剂的生产能力,让其在二级市场更具竞争力。
 

Part3

红海CDMO

随着资本热度下降、销售不及预期、管线产品迟迟没有推进等因素,现金流成为重中之重。
将核心业务进行聚焦,几乎是每一家创新药企都在的事情。这样做就需要剥离和拆分非核心业务,促使二级市场扩张。
国内,已经有药明康德、和元生物、康龙化成、博腾股份等CDMO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逐鹿,CDMO已成红海
 

Part4

CMC制胜法宝

想在其中脱颖而出,其CMC能力至关重要。
早先BMS/蓝鸟生物BCMA CAR-T候选产品bb2121的CRL也曾出CMC问题,直至一年后才获批。根据统计,CRL会将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平均推迟14个月。
CMC能力不足,怎么办?
由药时代主办的“海阔凭药去,大道创新行!——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将于2022年11月3日(星期四)、4日(星期五))在上海隆重举办,几十家企业联手合作,持之以恒地共同打造聚焦CMC(化学、生产和控制)的行业分享、交流、合作的平台。
希望帮助广大朋友们提前准备,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机会切磋探讨,学习精进。
推荐阅读:高朋满座,大咖云集!快看看都有哪些嘉宾出席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推荐阅读:「新药研发中的关键晶型问题」——晶云药物邀您出席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共襄盛会!
推荐阅读:与几百位同药们欢聚上海!海阔凭药去,大道创新行! 2022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第二轮通知
参考资料:
  1. Adragos官网

  2. https://endpts.com/

  3. Biotech转型CDMO热:或是伪命题,干不好照样命悬一线( 瞪羚社)

  4. 赛诺菲出售50年历史工厂(思齐俱乐部)

  5. 其他公开资料

封面图来源:123rf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

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

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

赛诺菲卖厂瘦身,红海中CDMO如何脱颖而出?点击这里,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新药CMC高峰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21日 17:08
下一篇 2022年10月21日 17:09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