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全世界范围内,季节性流感每年导致多达650000人死亡,由于流感病毒变异速度如此之快,因此每年都必须开发一种新疫苗,从而难以长期预防感染。此外,这些年度疫苗只能对抗流行的人类流感病毒毒株,而不能针对可能从动物身上产生的其他毒株提供保护。
 
2022年7月13日,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研究人员在 Science 子刊 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上发表了题为:An inactivated multivalent influenza A virus vaccine is broadly protective in mice and ferrets 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开发了一种通用型流感疫苗,由灭活的全病毒禽流感亚型 A 型流感疫苗组成,这种流感病毒构成了当前大多数流感病例。该疫苗由 H1N9、H3N8、H5N1 和 H7N3 亚型组成,还包括多种病毒蛋白,可引发广泛的保护性 B 细胞和 T 细胞反应。
 
该疫苗被证明能够保护动物模型小鼠和雪貂免受多种甲型流感病毒的侵害,包括 1918 H1N1 毒株,高致病性禽流感 H5N8 毒株和 H7N9,以及其他来自人类、禽类和猪的潜在致命流感毒株。目前,该疫苗已获得 FDA 批准,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该疫苗可以通过注射或鼻内给药,保护小鼠和雪貂免受各种人类、猪和禽流感病毒株的侵害。与对照动物相比,接种疫苗的动物表现出病毒滴度、肺病理学和宿主炎症反应的显著降低。
制造这种疫苗的方式类似于目前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方法,这意味着制造这种通用型候选疫苗可能相对简单且便宜。此外,在接受疫苗的小鼠、雪貂或兔子中没有观察到毒性,这表明该候选疫苗在人类中可能是安全的,当然这还要临床试验的进一步验证。
目前,该通用型流感疫苗已获得 FDA 批准进行人体临床试验,已于今年6月份在 NIH 临床中心开展旨在验证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的1期临床试验。
多年来,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尝试开发一种通用流感疫苗,这样酒可以让科学家和制药公司免于每年预测流行毒株并重新设计疫苗。
论文作者表示,这种新的候选疫苗可以作为流行前流感疫苗和超季节性流感疫苗广泛应用,而且这种疫苗成本低廉,易于在全球范围内分发。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org/doi/10.1126/scitranslmed.abo2167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公司官网/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推荐阅读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Science子刊:通用型流感疫苗来了,已开展人体临床试验点击这里,欢聚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7月15日 11:37
下一篇 2022年7月18日 15:3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