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2022年4月25日,罗氏公布了2022 Q1财报,公司总营收164.4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0%;在日本地区由于Ronapreve等创新药大卖,销售额增长了57%;而在中国因受生物类似药狙击,业绩下滑9%。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图片来源于企业财报
从药物表现来看,新冠中和抗体Ronapreve走势强劲,第一季度销售额达5.87亿瑞士法郎,同比飙升272%;贝伐珠单抗、利妥昔单抗和曲妥珠单抗均下滑明显,幅度分别为32%、21%和19%;艾美赛珠单抗(Hemlibra)和奥瑞珠单抗均有不俗的表现,分别上涨30%和18%,其中后者是罗氏最畅销药物,Q1销售额14.49亿瑞士法郎。
值得注意的是,罗氏的Q1季报披露了其III期SKYSCRAPER-02研究没有达到无进展生存的共同主要终点,该研究评估了抗TIGIT免疫疗法tiragolumab+Tecentriq和化疗作为广泛阶段小细胞肺癌(ES-SCLC)患者的初始治疗。
此外,针对口服SERD giredestrant的 II 期acelERA试验也没有达到其治疗乳腺癌的无进展生存期主要终点。虽然疗效数据和安全性乐观,对雌激素受体活性有较高依赖性的患者有更明显的益处,但总体生存数据仍不成熟。罗氏表示,正在进一步的临床试验中对一线转移性乳腺癌和早期乳腺癌患者进行研究。acelERA试验的结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的医学会议上公布。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罗氏SERD产品化学结构式
SERD即“选择性雌激素受体降解剂”,雌激素可刺激乳房腺体上皮细胞过度增生,进而引发乳腺癌。因此,通过SERD下调雌激素受体 (ER) 水平和活性来治疗乳腺癌成为近年来的主流路径。
由于SERD在ER+/HER2乳腺癌治疗中被广泛使用,而该种类占据乳腺癌绝大部分,仅在美国患者比例就高达70%。由此形成了一个独特的细分市场,华尔街预计其规模至少在20-30亿美元以上
2002年,阿斯利康的首个SERD氟维司群在美国上市,但该药物需肌肉注射,卖的不好,后来者随即加强对口服SERD的研发。
今年第一季度,赛诺菲、罗氏先后折戟SERD,前者的SAR439859在一个月前遭遇了临床失败(AMEERA-3),实验也没达到改善PFS的主要终点。
其它在进行SERD研发的公司还包括,阿斯利康、礼来、诺华等。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图片来源于中国生物技术网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版权归拥有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推荐阅读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
罗氏2022一季报TIGIT、SERD接连失利点击这里,帮您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4月26日 12:26
下一篇 2022年4月26日 12:2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