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国际临床研究超级训练营!40节课,帮您系统学习国际临床试验前沿设计方法!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2022年的第10个股票交易日,九安医疗录得第5个涨停板。
近一年来,九安医疗累计涨停27次,股价从2021年10月28日的5.86元涨到20221月17日的82.81元,涨幅达到1413%。同期市值28.05亿元上涨到396.33亿元。
在医药医疗普遍低迷的情况,九安医疗为何逆势上涨,创“造富神话”?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图1 九安医疗日K线   来源:九方智投

拿到美军方81亿大单



股价狂欢,迅速蹿红,投资情绪高涨。
事实上,给公司带来热度与股价齐飞的,其实是一枚小小的试剂盒
从去年11月底,九安医疗频频发布的公告,可见端倪。
2021年11月7日,九安医疗公告称,美国子公司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获得了美国FDA的EUA授权。
一开始,市场反应并不热情,投资者也鲜有人关注
但之后,随着新闻的曝光,比如:在美国开始热销、拿到美国军方订单等,九安医疗股价开始水涨船高。
今年1月12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美国子公司与纽约州卫生部签订采购抗原试剂盒的订单,累计订单金额约11.8亿元,与美国马萨诸塞联邦及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执行办公室订单累计金额超1.4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亿元)。
总订单达到20亿以上,而事情远远没有20亿那么简单
1月14日,九安医疗公告称子公司iHealth和美国陆军合约管理指挥部于当地时间1月13日签署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采购合同并生效。
合同价税合计超人民币81亿元
紧接着,1月15日,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iHealth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快速检测POC(Point Of Care)专业版试剂盒(胶体金免疫层析法)获得FDA应急使用授权(EUA)。
据悉,该产品获得美国应急使用授权(EUA)后,可在美国公共卫生健康应急状态期间,在美国和认可美国FDAEUA的国家/地区使用。
一系列的业务利好消息,叠加全球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公司股价呈现“爆炒”的局面

不止一匹“脱缰野马”



九安医疗,是一家研发健康电子产品和搭建个人健康管理平台的企业,但是嫁接互联网的九安医疗,近几年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出彩。
直至,九安医疗发布公告称抗原试剂盒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应急使用授权(EUA),可在美国和认可美国EUA的国家或地区销售,股价开始像“脱缰野马”,一度累计上涨超十倍
除九安医疗,国内还有东方生物和艾康生物两家公司生产的快速检测试剂能进入美国市场。
此外,美康生物、博拓生物和万孚生物等公司生产的快速检测试剂,也正申请美国FDA认证。
CNBC报道,白宫宣布从1月15日起,正式实施新冠快速检测计划,由私人医疗保险公司每月为每位居民报销最多8次的非处方居家新冠检测。
按目前美国总人口测算,美国政府每月将向民众发放试剂盒约26亿剂。
美国的疫情肆虐,新冠检测量的暴增,再加上雅培等本土品牌出现断货,在美国获批的厂商在这一轮疫情中享受了令人眼馋的“业绩弹性”
九安医疗、东方生物、博拓生物、万孚生物股价一路飙升,涨幅均超过200%,美康生物涨幅稍微差一点,也有超过30%的涨幅。

是否有泡沫?



2020年疫情开始爆发初期,在“一罩难求”和“一枪难求”的时候,口罩股和额温枪相关股票非常疯狂;
2021年,全球疫情大爆发背景下不断增长的医用手套需求带来的业绩暴增,PVC行业暴涨,英科医疗、蓝帆医疗“封神两市”。
但后续,随着产能的释放和疫情的控制,上述相关股票基本都回调超过50%,说其腰斩也不为过
快速检测试剂盒有没有可能步口罩、PVC的后尘呢?
可能性是存在的
一方面,新冠疫苗、新冠特效药物的管线依旧高速推进,重磅炸弹的产生存在预期;
另外一方面,国内也有多家生产新冠抗原家庭自测试剂盒的企业布局美国以外的海外市场。
  • 博拓生物于去年取得欧盟安全认证标志(CE)和澳大利亚治疗商品管理局(TGA)认证。
  • 热景生物先后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认证,及欧盟CE、英国医药盒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法国药监局(ANSM)等主要经济体的自测注册/备案。
  • 九强生物和博晖创新分别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相关产品已取得欧盟CE认证。
  • 安旭生物称,公司拟投资建设体外诊断试剂以及诊断仪器研发生产项目,预计总投资金额5.08亿元。
随着越来越多的快速检测公司入局和入围,原本稀缺的市场会快速被搅匀。
“物以稀为贵”,一哄而上,剩下的很可能就是一地鸡毛。
抢到“头啖汤”的九安医疗,是否还有可能“一骑红尘”?我们拭目以待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原创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版权归作者。

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欢迎朋友们批评指正!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为授权正版作品,或来自微信公共图片库,或取自网络

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电话:13651980212。微信:27674131。邮箱:contact@drugtimes.cn)。衷心感谢!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

推荐阅读

刚刚,九安医疗涨幅1413%,从市值28亿到396亿!点击这里,与~20万同药们喜相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月19日 15:06
下一篇 2022年1月19日 15:0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