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近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勃林格殷格翰支持的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经过层层评选,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雷晓光教授获“资深研究员奖”,生命科学学院杜鹏研究员获“青年研究员奖”。生命科学学院白永泰博士、前沿交叉学院何尧博士和生命科学学院翁健莉博士(按姓氏拼音排序)获得“2021博士后奖”。
2017年5月,勃林格殷格翰与北京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共同推动早期科学创新,以填补肿瘤、肿瘤免疫和免疫调节、呼吸系统、心血管和代谢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再生医学、基因治疗等新兴领域的医疗需求。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含多种合作形式,包括以具体科研项目为基础的共同研究、博士后奖学金及研究员奖、系列药物研发课程及专题讨论会等。该项合作也将勃林格殷格翰在亚洲的研发活动带入一个新的水平,使其有望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first-in-class)的新药。
鉴于双方第一期战略合作的成功执行,勃林格殷格翰已与北京大学签署了第二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合作,延续研究员奖以及增加了博士后奖获奖名额。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教授表示:“作为维系社会福祉的重要支柱,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而校企合作正是助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北大一直积极整合内外资源,通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勇担科技创新的时代重任。在改善人类健康的共同目标下,学校与勃林格殷格翰不断深化合作,持续为中国乃至世界培养菁英和领军人才,推动生命科学与医学科技的发展,最终惠及中国和全球的患者。”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负责人张巍怡博士表示:“近年来,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已取得重要进步,并保持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作为以创新研发为驱动的跨国药企,我们希望通过与北京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带动双方研发能力迈上新台阶,带来更多具有突破性潜力的、同类第一的新药,同时为生物医药领域源源不断地培养面向未来、担当重任的青年才俊。未来,我们将与北京大学探讨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共同推动生物医药创新领域的进步,造福中国甚至全球的卫生健康事业。”


关于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

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是由跨国药企勃林格殷格翰赞助,旨在表彰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北京大学优秀研究者,激励中国本土科研创新。该奖是北京大学和勃林格殷格翰公司战略伙伴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7年开始举办,至今已表彰了21名北京大学优秀研究者。除了基金支持外,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还会为博士后奖获奖人,指定一位公司内部的科学家作为共同导师,为课题提供资源和科学指导。这种学术导师+产业界导师的“双导师”制度,能从不同的角度帮助课题进展,让获奖人得到更全面的训练。

关于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采用跨国药企中首个“三合一”业务模式,集跨边界研究(RBB)、业务拓展及许可(BD&L)、风险投资(BIVF)于一体。通过这一创新的业务模式,勃林格殷格翰中国外部创新合作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和亚洲的生物医药行业创新者提供一站式的创新合作解决方案,开展从早期研究、创新合作到战略投资等全方位合作,全流程帮助其实现创新想法,让更多带有中国印记的创新项目充实勃林格殷格翰全球研发管线,惠及更多患者。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推荐阅读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

2021年勃林格殷格翰研究员奖及博士后基金奖正式揭晓!点击这里,更多了解勃林格殷格翰!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12月24日 14:53
下一篇 2021年12月24日 14:55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