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首款自研P-CAB替戈拉生片获批 罗欣药业“创仿结合”战略迎新里程碑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01
人工智能(AI)与冷冻电镜的碰撞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角井(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暨中关村AI新药研发平台(以下简称角井生物)与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佰翱得)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意味着人工智能(AI)与冷冻电镜的更深层及更广泛的协作。佰翱得将基于冷冻电镜技术支持角井生物“中关村AI新药研发平台”,助力角井生物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和冷冻电镜赋能的药物研发。

角井生物CEO 张源、首席技术官迟颖博士和首席商务官张爱丽,佰翱得总经理吴家权、高级副总裁王峰、冷冻电镜副总裁颜晓东及蛋白制备副总裁桂文君出席此次签约仪式。角井生物CEO张源和佰翱得总经理吴家权代表双方公司进行签约,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颖女士及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彧先生莅临签约现场并发表致辞祝贺。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02
角井生物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角井生物由哈佛大学统计系刘军教授与周一鸣博士共同创立,携手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共同建设了“中关村Al新药开发平台”,是全球领先的AI赋能大分子药物开发的企业。角井生物积累了海量大分子药物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大分子药物开发的AI算法。角井生物首席技术官迟颖博士曾主持举办过 “冷冻电镜蛋白质结构建模的国际天池大赛”,为角井生物的AI基因中增加了冷冻电镜的元素,打造了本次战略合作的基石算法。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03
佰翱得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佰翱得一直专注于新药研发的药物发现阶段,致力于为全球新药研发机构提供“以复杂药靶蛋白制备为基础、以结构生物学为核心、以冷冻电镜为特色”的“源头创新”新药发现一体化服务。包括药靶蛋白制备,生物分析和化合物筛选、冷冻电镜结构解析、晶体结构解析、计算结构生物学(分子对接、分子动力学以及虚拟筛选)等技术服务。佰翱得公司拥有8台冷冻电镜,包括3台最高端的Titankrios, 已经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冷冻电镜商业服务供应商。同时佰翱得积极推进“千靶万苗 ”计划,打造最全面的人类药靶蛋白库、药靶蛋白结构库、苗头化合物库和复合物结构库,真正做到从源头赋能全球创新药物研发。

药靶蛋白的空间结构是目前最流行的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的基础,准确的蛋白质结构原子模型不仅能够帮助研究者在理论上理解生命活动的内在原理,同时也能为药物研发等诸多工程实践提供指导。近年来随着软硬件方面的突破,冷冻电镜单颗粒分析(single-particle cryo-EM)以其高精准、易用性和对生物样品相对宽松的要求,逐渐成为获取蛋白质结构尤其是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结构的首选方案。

佰翱得作为冷冻电镜商业化的先驱者,业务遍布海内外,在蛋白结构数据的质量与数量方面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角井生物在AI赋能的新药研发方面具有深厚的积累及成熟的算法。双方的战略合作将大大提升冷冻电镜赋能药物研发的能力,进一步助力业界伙伴的药物开发。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佰翱得将为角井生物举办“2022全球AI生物智药大赛”提供相应支持。
2022全球AI生物智药大赛网址:(https://tianchi.aliyun.com/specials/promotion/Tianchi_AI_Biopharmaceutical)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推荐阅读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角井生物与佰翱得达成战略合作点击这里,关注药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

发布者:haitao.zhao,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2年10月24日 17:04
下一篇 2022年10月25日 16:50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