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欢迎朋友们参加直播!还有礼品等着您!

作者:上海细胞治疗集团

来源:上海细胞治疗集团

药时代获得授权转载。衷心感谢!

糖果、蛋糕、饮料各种甜食和含糖饮料总是让人欲罢不能。确实,美好的甜味让人心情愉悦,但这种甜味不仅会让人上瘾,更会产生依赖性,堪称“慢性毒品”尤其是以玉米淀粉为原材料,经过工业生产的玉米糖浆或是果葡萄浆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风靡全球,现在的多种含糖饮料如可乐,也都添加了一定量的玉米糖浆。
但两项研究却显示,就是这种我们常见的糖浆,只要摄入约400μL的25%玉米糖浆溶液,相当于每天一罐350mL可乐的量就足以促进肿瘤细胞的生长,每天两罐可乐就将增加死亡风险21%!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糖浆,甜蜜的陷阱

其实自从上世纪各种添加玉米糖浆的饮料在全球风靡时,就有统计数据显示,人们的肥胖率和结直肠癌的发病率也随之上涨。为了进一步弄清楚玉米糖浆与结直肠癌的关系,来自康奈尔医学院的Marcus Goncalves教授及其团队就准备了一个结直肠癌的小鼠模型,一探究竟。
研究人员首先敲掉了小鼠的体内抑制肿瘤发展的“APC基因”,形成早期的结直肠癌小鼠。然后每天给这些小鼠喂食400μL的25%玉米糖浆溶液,也就是一罐350mL可乐的含糖量。
虽然小鼠每天喝了一罐可乐的玉米糖浆量,却没有出现发胖的痕迹。在经过两个月的观察后,研究人员发现:

与对照组相比,这些饮用玉米糖浆的小鼠虽然体内肿瘤的数量没有增加,但是肿瘤的体积以及恶性程度却远远高于对照组。

也就是说,每天只要摄入一罐可乐含糖量的玉米糖浆就会促进结直肠癌的生长和进展!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肿瘤大于3mm体积的数量以及恶性程度

Con:对照组 HFCS:食用玉米糖浆的小鼠

每天一罐可乐,为什么肿瘤长的更快?

在进一步研究玉米糖浆促进肿瘤生长的机制后,研究人员发现背后的罪魁祸首——果糖。玉米糖浆内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葡萄糖是细胞生长所必须的营养物质,但是果糖却不是。
大量摄入的果糖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会产生大量的脂肪酸,而癌细胞则利用这些脂肪酸促进自己的生长发育,并影响炎症。
当研究人员敲掉了结直肠癌小鼠体内促进果糖代谢或者脂肪酸合成的基因,这些小鼠即使食用了同样含量的玉米糖浆,与对照组相比,体内的肿瘤大小并没有发生改变。

一天两杯,死亡风险增加21%

该论文的通讯作者Cantley表示:“这项研究揭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结直肠癌利用玉米糖浆作为促进肿瘤生长的燃料。玉米糖浆是大多数含糖苏打饮料和许多其他加工食品中的主要成分。虽然许多研究都将结直肠癌发病率的增加与饮食联系起来,但这项研究显示了食糖与结直肠癌之间的直接分子机制。”
含糖饮料不仅会促进肿瘤的生长,还会增加包括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在内的死亡风险。来自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Vasanti S. Malik教授及其团队对80647名女性以及37716名男性进行了调查问卷,每两年评估一次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及健康状况。
在34年的随访中,研究人员发现,相比那些一个月喝1杯或者更少含糖饮料的人,每天喝2杯的人总体死亡风险升高了21%,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升高了31%,癌症死亡风险上升了16%。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只要每天多喝一杯含糖饮料,总体死亡风险将增加7%,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将增加10%,癌症相关的死亡风险将16%。
同时,作为女性而言,摄入同样的含糖饮料,死亡风险将远远高于男性:一天2杯,男性死亡风险增加29%,女性死亡风险竟然增加了63%。

参考资料:

1. Marcus D. Goncalves et al., (2019), High-fructose corn syrup enhances intestinal tumor growth in mice, Science, DOI: 10.1126/science.aat8515

2. PVasanti S. M, Yanping L, Lawrence D K, Eva S, et. Long-Term Consumption of Sugar-Sweetened and Artificially Sweetened Beverages and Risk of Mortality in US Adults[J]. Circulation, 2019.DOI:0.1161/CIRCULATIONAHA.118.037401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END
版权声明/免责声明
本文为授权转载文章,内容仅供感兴趣的个人谨慎参考,非商用,非医用、非投资用。
版权归拥有者!衷心感谢!
文中图片、视频取自网络,根据CC0协议使用,版权归拥有者。
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衷心感谢!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推荐阅读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药时代,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

每天一罐可乐,肿瘤长得更快!点击这里,欣赏更多精彩内容!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1年3月2日 08:19
下一篇 2021年3月2日 08:27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