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威生物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品种研发和产业化

 

迈威生物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品种研发和产业化

 

近日,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威生物”)正式宣布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公司发展进入高速成长期。本轮融资分为两个阶段完成,在领投方拾玉资本的带领下,东方富海、正心谷创新资本、海通资本、方正和生、赣州发投、华融融德、华金投资、信熹资本、宁波高灵基金、苏州瑞华、南山国家基金等机构参与了本阶段融资,共同助力迈威生物创新品种的研发和产业化。
迈威生物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品种研发和产业化
针对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总裁刘大涛博士对投资机构的认可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在全球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仍能得到拾玉资本等多家机构的信任与青睐,吸引了来自行业顶级专业投资机构、财政部、科技部等各种背景的资金,融资总额超出预期,体现了投资人对迈威生物早期工作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度认可。”刘大涛博士进一步表示:“基于对生物医药技术与创新的深刻理解,迈威生物的创业者,包括天使投资人和核心技术团队,整合了背景多元、技术积累深厚的人才队伍,构建了比较完整的生物药创新与开发体系。更重要的是,迈威生物对于研发效率高度重视,对于创新药物的风险及成本控制、收益预期有着清醒的认识,同时,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创业团队有着较为丰富的产业化和商业化经验,能够采取灵活的策略,以超强的执行力去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尽管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热度持续升温,我们却时刻保持着冷静,以稳健运营降低风险。企业经营无任何捷径可言,无论技术与创新的光环多么耀眼,能否持续地为社会和股东创造价值,才是衡量经营团队的唯一标准,也是衡量公司价值的唯一标准。在众多投资人的大力支持下,在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迈威生物有信心成为行业领先者。”
 
拾玉资本董事长杨红冰先生对本次投资的未来充满信心:“拾玉资本对能够领投本次融资并成为迈威生物的合作伙伴深感荣幸,公司原始投资人和刘大涛博士均在医药行业耕耘二十余年,经历了中国医药产业的变更,对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理解,正是在他们的带领下,迈威生物快速形成了新品种研发、中试、大规模生产、国内外注册和临床研究等综合能力,并具备很强的国内外销售潜力,凭借卓越的产业化能力,相信迈威生物一定会厚积薄发,成为中国生物医药行业的领军企业。”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华伟先生高度认可迈威生物是一家优秀的生物药物创新企业:“公司是国内少有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平台型企业,以产业化思维打造完整体系,在前端研发、生产放大、临床研究以及商业化各环节均有布局,旗下多家子公司按业务划分,既形成资源协同效应,又能够多方面吸引人才,具备成为一家优秀创新企业的潜力,因此我们对迈威生物的发展前景非常看好,特别设立了专项基金参与本次融资,愿意与迈威生物的团队一起,为中国的生物医药行业发展添砖加瓦。”
 
海通资本董事长张向阳先生也表示:“迈威生物处于海通资本长期坚定看好的生物医药大行业中,我们更看好迈威生物的团队具有多年医药行业管理经验、专业的研发能力和务实的产业化能力,相信未来迈威生物可以走得更快、更远、更好。”
 
 
关于迈威生物

 

迈威(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设立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新设、吸纳9家生物医药研发和生产企业,吸引了一批高水平、多元化、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项目为核心,按研发阶段和技术特性分工协作,统筹管理,高速发展。公司拥有与国际接轨的高通量抗体药物发现平台、完整的药学研究体系和成熟的工艺开发能力,致力于治疗用单克隆抗体、长效重组蛋白以及其他几个细分技术领域大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和制造。公司以创新为本,注重产业转化与商业化,其参照中国和欧美GMP标准建设的商业化生产基地已在江苏泰州投入使用,位于上海的大规模产业基地处于建设中。首个品种预计于2020年上市,到2023年,上市产品数量将达到4个以上,公司正快速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
 
 
关于拾玉资本

 

拾玉资本,是专注于医药、医疗领域投资的私募股权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近60亿元人民币。拾玉资本定位于中国医药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紧密合作的资本伙伴,整合产业资源,与优秀企业家共同创造价值。拾玉资本已投资知名企业包括:药明康德(603259.SH/2359.HK)、基石药业(2616.HK)、亚盛医药(6855.HK)、成都先导(688222.SH)、乐普生物、艾力斯医药、双鲸药业、京东健康等。
 
 
关于东方富海

 

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OFC或东方富海)是由数位在中国创业投资领域从业时间长、有丰富实战经验、优秀投资业绩、在业内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专业创业投资管理公司。东方富海致力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目标公司,并积极为被投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努力帮助企业通过IPO上市等方式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投资人带来满意的资本增值回报。
 
 
关于海通资本

 

海通开元投资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由海通证券于2008年设立完成,是经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的首批由证券公司全资设立的直接股权投资公司。海通开元业务覆盖全国,借助海通证券全国300余家分支机构及与资本市场各实力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挖掘存在增长潜力及投资价值的企业,帮助企业推进实业和资本两层面的指数级增长。在清科和投中的权威评选中,连续多年获得年度最佳券商直投、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前10名等多项荣誉。
 
关于方正和生

 

方正和生是方正证券之全资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从事私募基金管理及相关业务的专业性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曾连续多年获得“中国最佳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TOP10”称号。方正和生深耕产业,保持在大健康和TMT领域内的优势,并深入挖掘智能制造、教育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不断拓宽投资领域,专注于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及基金管理,目前已成为具有雄厚产业背景,国内领先的券商私募之一。
 
 
关于赣州发投

 

赣州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赣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现有管理规模70余亿元,公司积极响应赣州市委、市政府“主攻工业”发展战略,开创并践行“产融政结合”的投资理念,秉持以产业为核心,金融为抓手,政府支持为后盾,通过管理运作两支百亿级政府引导基金–赣州发展基金和“两城两谷两带”产业基金,融合产、融、政三方优势,大力培育新经济、新动能企业,积极引进和推动本地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为构建赣州优势产业集群和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迈威生物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品种研发和产业化

迈威生物完成19.7亿元A轮融资,加速创新品种研发和产业化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1)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4月28日 07:01
下一篇 2020年4月29日 14:23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