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医药宣布任命Fiona Yu女士出任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用正医药宣布任命Fiona Yu女士出任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近年来在全球出现了许多创新性的疗法。众多的中国生物制药公司乘着这些新兴技术所涌起的浪潮,在研发上持续投入,努力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安全和更有效的药物。同时,一大批卓越的海外科学家和企业家也将他们多年积累的专有技术和行业经验带回到了祖国,设立了一些深具潜力的制药公司。生物科技的繁荣之势为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潜能,终有一天我们会成为现代医学的前沿阵地,并在全球制药界展现出一个泱泱大国的实力。

然而,众所周知,新药研发的过程复杂、难度高、时间长、而成本也在逐年攀升。全球绝大多数的制药公司,为了提高新药研发的效率和降低成本,都会与专业的CRO公司合作,在重要环节上借助第三方力量,从而获得最大化收益。2004年前后,中国制药产业的临床CRO公司逐渐应运而生,用正医药科技公司正是其中的一家先锋企业。在过去16年中,它承接的300种药物已经成功获批上市,在全国合作的临床实验中心超过1000家。目前,用正医药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为新药I-IV期临床研究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的CRO公司,业务涵盖了项目管理、临床运营、生物统计、数据分析、药物警戒、新药注册、医学事务、第三方稽查等多项重要临床研究相关工作。

用正医药宣布任命Fiona Yu女士出任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

Fiona Yu(俞澳)女士

2020年新春伊始,曾经创办了优维生物科技咨询公司的Fiona Yu(俞澳)女士正式加入了这家实力派的临床CRO公司,出任其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Fiona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斯隆学者(MIT Sloan Fellows),获得麻省理工和长江商学院的双料MBA学位,有20多年的企业高管经验。近年来,她专注于药企战略研究,在中美两国的生物制药领域积累了广泛经验。此外,Fiona作为《药时代》签约作者所撰写的一系列关于跨国制药巨头的战略分析系列文章,被业内的资深人士普遍认为很有借鉴和思考价值。
“2020年是用正医药开始快步奔跑的一年,我们由衷欢迎Fiona加入用正的高管团队。”用正医药的董事长袁钧先生表示,“我们是一家以帮助客户成功为核心理念的临床CRO公司。相信随着Fiona的加入,将不断为公司引入国际化的技术资源,为团队注入更强的活力,更为公司在全球化布局和可持续性发展提供长期战略规划和决策。”
这次举国之殇的大疫情,将医药行业的重要性再一次摆在了中华民族的面前。Fiona说,“过去20多年,我的职业生涯涉及过不同的行业,包括传媒、金融、能源,但我人生的未来必将属于医药领域。高速腾飞的中国经济在中美贸易战面前都没有被按下过暂停键的,但是一场全国性的疫情,却给所有人和所有公司都带来了极深的负面影响。那些失去的生命和痛苦的家庭,鼓励我与这个行业的同仁站在一起,为中国医药业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谈到加入用正的原因,Fiona说:“这家企业将客户的成功和药品上市惠及众生作为唯一的宗旨,每一位同事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都体现着这个重要指领。公司的名字为‘用正’,我非常认同袁总踏踏实实为社会做事的愿景,期盼着和大家一起努力‘用全心全意去做正事’。这次疫情过后,中国制药产业必将迎来蓬勃的发展。随着中国正式加入 ICH,药监局进一步深化药品审评、审批改革,以及国内临床试验数量的不断增加,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临床CRO公司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制药企业达到国际标准。”

关于用正医药

用正医药宣布任命Fiona Yu女士出任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
作为一家提供高质量和全方位服务的临床CRO公司,用正医药的目标是对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做出贡献。过去16年,它一直兢兢业业地帮助客户推进国际创新药的临床研究开发,在多个治疗领域均具有丰富的大、中、小型临床试验设计和管理经验。该集团总部设立在上海,下属的“成都步锦”分公司专注于SMO领域,“北京和普润”分公司专注于数据管理与生物统计服务。

国际化管理团队
用正医药的核心管理团队不仅技术力量扎实,而且还拥有高度国际化的视野和背景,大部分高管都拥有海外的教育背景和全球知名药企的工作经验。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正是来自于他们丰富的临床试验经验、对细节高度专注的工作态度、以及对客户需求所具备精准把握的能力。
为了提高公司员工的整体素质,用正医药持续不断地在培训上加码。PM的项目管理能力、CRA的监察能力,以及所有员工的中英文沟通能力等等,都是公司所看中的员工提升方向。

采用智能信息系统提供服务的行业先锋
在中国本土成立的CRO公司中,用正医药是第一批采用智能信息系统来进行管理的企业。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实践中,该公司体会到,采用统一的技术平台来确保工作的准确性和流程的效率性对于CRO公司至关重要。于是,它将自己竞争力的核心逐渐从传统的人力管理转变为了基于数据的智能化、流程化、平台化管理。目前,在自主开发的Clinical Trial Management System (CTMS)信息平台上,用正医药已经将自己的业务整体实现了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来搭建标准化的临床试验环境,形成系统即服务(System as a Service,SaaS)的平台。而且,这套CTMS系统还将逐步与中国的多家三甲医院合作建立真实世界数据库,形成更加广泛的医院覆盖网络和以电子数据为驱动的患者招募体系,可以有效的加速患者的招募、并可针对性的筛选出有特殊临床指标的患者群,及时跟踪新发患者及临床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

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
用正医药设立了独立的质量保证部,由多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以第三方的客观视角,来评估每一个项目的流程操作、数据统计、供应商管理等系统性的质量和风险,通过了多个国际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企业的严格考核和评估。

提前布局适应性临床设计
用正不仅仅寻求技术上的创新,也在不断开拓业务模式创新。面对药物临床开发一步步被大幅推高的成本,当前美国和欧洲的监管机构正在鼓励开展适应性设计 (Adaptive Design)。适应性设计是在临床试验开始后,在不破坏试验的整体性与有效性的前提下,依据前期试验所得的部分结果调整后续试验方案,从而及时发现与纠正试验设计之初的一些不成熟假设,以减低研究成本,缩短研究周期的临床研究方法的总称。由于此举有助于将临床试验成本降低多达三成,用正医药已经顺势布局,力图在未来可以持续有效地设计和执行复杂的适应性临床试验,及时认清药物疗效,并通过人工智能的帮助来增强达到临床试验成果的可能性。

务实而高效的中国本土临床实践
以目前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而言,专业与高效的国内临床CRO公司,势必在国际上有着璀璨的前景。这基于两大原因,第一:中国人口众多,而且没有接受过前期治疗 (treatment naïve) 的病人非常之多,很多新药做临床试验最需要的就是这类病人;第二:国际药企重大新药的研发时间常在10年以上,研发外包給CRO往往能缩短多达三分之一的研发时间,以年销售额超过10亿-50亿美元的重磅大药为例,哪怕能早上市几个月,就能新增好几亿美元的潜在收入。总之,哪家CRO公司能为药企节省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对客户的帮助也就越大。
然而,这些服务所涉及的相关体系复杂而庞大,比如临床中心、医疗专家、和病患招募等方面,一家临床CRO公司要实现高效率和优良的性价比,前提必须具备足够的能力和资源来高速而准确地驾驭整个体系。用正拥有遍及全国的临床中心、庞大的医疗专家库,还有迅捷的病患招募支持系统,绝对能充分满足制药企业对效率和性价比的殷切需求。
疫情当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有一天国难过去,中华民族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日子,用正医药将用实力,陪伴中国制药行业走向更加昌盛繁荣的明天。

用正医药宣布任命Fiona Yu女士出任首席战略官和商务副总裁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3)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20年2月13日 02:03
下一篇 2020年2月15日 02:34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