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原文始发于微信公众号(药时代):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2019年9月19日,一年一度的CSCO盛会,第二十二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19年CSCO学术年会,在厦门隆重召开。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的李进教授分享了抗肿瘤药物研发-中国创新之路”非常精彩!好评如潮!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重磅!2019年CSCO年会 | 李进教授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李教授着重分析了中国企业面临的“研”的挑战,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创新的程度第二,你有没有资金的投入第三,我们临床研究和临床设计的质量怎么样?创新程度方面,我国之前批准的创新药罕有源头创新的first in class新药。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他用三张PPT推荐了目前在研的discovered-in-China的创新药。现在,药时代从学习的角度/目的出发,与感兴趣的朋友们分享李教授的演讲资料,仅供个人谨慎参考。谢谢!

李教授认为中国抗肿瘤药物研发的出路就是创新

除了创新还是创新!

他举了三个中国新药创新的范例。

01

第二代NTRK抑制剂的开发

第一代NTRK融合突变抑制剂抗肿瘤效果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他最近刚刚收到两家中国企业的邀请,他们希望李教授帮助开发第二代NTRK抑制剂药物。为了请李教授“出山”,企业着重强调了他们的NTRK产品的魅力所在。BPI-28592与第一代NTRK抑制剂和世界上正在研发的第二代NTRK抑制剂都不一样,BPI-28592对NTRK原发突变和使用第一代NTRK抑制剂后产生的耐药突变都有作用,同时,它与美国目前正在研发的第二代产品在化学结构上有很大不同,具有更好的理化性质, 靶点选择性方面非常干净,所以预期毒性会低。

这才是创新,李教授希望鼓励这样的创新。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02

ES101/INBRX105(PD-L1 x 4-1BB)

李教授给大家介绍的第二个例子就是PD-L1和4-1BB双功能抗体。开发这款产品的科学家非常巧妙,非常聪明地把4-1BB这个毒性非常大的分子嵌入到双抗当中去,活性比只有4-1BB的1/10。这意味着只有抗体跟肿瘤细胞表面的PD-L1结合之后,4-1bb才开始起作用;如果不结合的话,4-1BB就不起作用。李教授觉得这个科学家太了不起了,他要向这位科学家学习。这样的开发是中国人的骄傲。李教授希望这位科学家和他的团队能够成功。目前这款产品的临床试验已经爬坡爬到第二个阶梯。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ES101,又名INBRX105,是科望生物正在全力开发的一款抗PD-L1和4-1BB双特异性抗体。科望生物从Inhibrx公司引进该产品,拥有中国市场权益,并与Inhibrx公司在美国和中国同时推进。
2019年6月28日,上海科望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全球首创、同时靶向PD-L1及4-1BB的双特异性抗体ES101当日在上海东方医院完成中国首例患者给药。这是该机制双特异性抗体药物首次在中国患者中给药,标志着中国新一代肿瘤免疫治疗时代的开启。
了解更多详情,请阅读:

基于科学 赋予希望!科望医药开启肿瘤治疗的新篇章

科望医药完成ES101中国首例患者给药

获礼来、高瓴、鼎晖5500万美元投资 科望医药CEO纪晓辉:两年后谈天然免疫治疗一定会谈到我们!

ES101是全球范围内推进最快的PD-L1/4-1BB双抗,其它在研的项目还有Pieris Pharmaceuticals的PRS-344。

03

CD47单抗的差异化创新

李教授在演讲的前半部分讲到CD47失败的案例,那么CD47是不是真的一无所有,无所作为呢?其实不是的。CD47单抗其实可以做差异化开发。目前中国有两家企业正在致力于这方面的探索工作。李教授希望这个研究能够在临床上证明动物实验所得出的结果。这样一个差异性的创新才是我们未来中国所有药企的必经之路。

2019年6月25日,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其自主研发的针对CD47靶点的创新全人单克隆抗体TJC4已经在美国完成I期临床研究首例患者给药。本次研究旨在评估TJC4作为单一药物及与其他肿瘤药物联合用药在晚期实体肿瘤和淋巴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学和初步疗效。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TJC4是天境生物自主创新研发管线中第二个进入美国临床研究的候选药物。与其他已知的CD47抗体相比,TJC4在保留了强大抗肿瘤活性的同时,还从设计上规避了血液系统的安全隐患,因此有望成为全球最优的CD47单克隆抗体。”天境生物研发部门负责人申华琼博士表示:“我们将快速推进TJC4的临床研究进程,并通过全球临床数据证实其在治疗实体瘤和血液瘤方面的优势。

了解详情,请阅读:

天境生物宣布在美完成TJC4临床I期首例肿瘤患者给药

CSCO盛会火热进行中。药时代祝愿大会一如既往,圆满成功!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跟踪报道。

(友情提醒:未经李教授审阅核对,仅供个人谨慎学习参考。版权归拥有者。非商用。非医用。谢谢!)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 推荐阅读!——

重磅!2019年CSCO年会 | 李进教授的精彩演讲

重磅!礼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Ricks先生谈阿尔兹海默症药物研

复宏汉霖的故事——医药界的中国合伙人!

最前线!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红宝书(完结篇)

谢雨礼博士 | AMG 510只是攻克RAS的一小步
辉瑞研发成功转型的故事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安进最新肿瘤管线、KRAS抑制剂AMG 510(WCLC 2019 PPT可下载)

非小细胞肺癌(NSCLC)靶向药物系列 | EGFR抑制剂

敲黑板了!恺军&司铁 | 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中篇)

恺军&司铁 | 开学有礼!肺癌靶向药物红宝书!

里程碑!Nature新闻!临床试验首次表明人体生理时钟有望被回拨(返老还童、青春永驻可能不再是白日梦?

Nature子刊:山东大学发表艾拉莫德综述文章

历史上首次!FDA局长就数据可靠性发表评论

“大象”来了!印度制药军团”集结”,进军中国市场

Keytruda的故事
免疫力低到底是怎么回事?

基因测序公司必读!FDA这一脚急刹车, 让所有基因测序公司都闪着腰了

前FDA局长之后,又一FDA高管离开FDA,加盟药企

国家1类新药 欣比克®本维莫德乳膏 开具全国首张处方!

诺华Sandoz新任CEO | 我爱仿制药,此生不渝!

惊喜发现!有一种蛋白,叫”哪吒”!

辉瑞普强与仿制药巨头Mylan合并(24页PPT)
里程碑!Vertex任命首位女总裁兼CEO

科创板咨询委委员、肿瘤专家李进:谁能成为中国的“华为制药”?

药时代,聚焦新药研发,荟萃行业精华,分享交流合作,共筑健康天下!

2019 CSCO | 李进教授推荐的那些中国原创新药

欢迎联系我们!

电话:17811879657;邮箱:drugtimes@qq.com;微信: 27674131

发布者:药时代,转载请首先联系contact@drugtimes.cn获得授权

(0)
打赏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为好文打赏 支持药时代 共创新未来!
上一篇 2019年9月19日 07:39
下一篇 2019年9月20日 23:38

相关推荐

公众号
公众号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FDA批准首款NASH/MASH新药,中国药企如何分享这个百亿美元大蛋糕?点击观看直播